現代社會讀名著還有用嗎?

時間 2022-01-14 18:01:09

1樓:郭子

肯定有用啊,名著之所以叫名著,是因為它經過了時間的考驗,能夠讓幾代人品味它,能夠讓乙個人重複欣賞它並且每次都可以從中得到新的體會。啊,說多了,讀書是個積累的過程,多讀點還是好。

2樓:MAX

當然有用。

名著之所以叫做名著,就因為它是最為時代所認可的。

打個比方,如果平時生活裡為了積累或提公升自我看的書,其中只有幾句金句,你看這本書,就是在沙裡淘金。那麼,為什麼不捧著一本大金磚天天讀呢?

3樓:莫知我哀

經濟可以使乙個國家壯大,軍事可以乙個國家強大,而文化可以是乙個國家偉大。

再說,讀書不一定需要你去有目的性的獲得什麼,畢竟這是一種心靈的洗練,靈魂的擺渡,歲月的點綴。

只有不斷地從書籍中,歷史中汲取前人的智慧型,在未來走向遠方,畢竟牛頓都說過,他之所以能取得那莫大的成就,是應為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

4樓:符號小王子

名著之所以被稱為名著,就是因為放到任何時候都是有價值的,有些數讀一遍可能就扔掉了,但是名著在你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意義,每次都會有新的收穫,有些書當下很流行,可能不過一年,就找不到影子了,名著反而是千年萬年都會被人們稱為經典。

讀名著不能貪多嚼不爛,要仔細琢磨,這些都是老祖宗多少代人的沉澱下來的。

5樓:Eroer

有用時代雖然在變,但本質不會改變。名著之所以為名著,乙個小小的特點是不足以的,必定是有這龐大的價值觀在內,這個價值觀就可以稱之為本質。

眾所周知,名著所含有的東西是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的。所以,讀名著當然有用,有大用!

6樓:緣小妖

放心,肯定有用的,其實讀書這種影響都是潛移默化的。如果你想今天讀了一本書明天就立刻變得與別人不一樣了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你堅持,多讀書,會發現自己的進步的

7樓:S.V

書太多了,你看不完,也很難找到適合的書,特別是名著,所以當你沒找到你認為有用的名著時,不能把所有的都歸進去。而且如果以目的性作為讀書的動力的話,那你看不進去的。至於名著是否有用嗎?

看人看事吧。現代社會?哈哈,所謂的名著,本就是百年經典,適用任何時代。

大量讀名著對語文考試有用嗎?

葉落風起時 多讀書肯定有用。但是段時間內機械式的 瀏覽 名著,除非你看到了某個文選常識 其他某個點 剛好下一次考場碰到,那可能對語文考試有用。否則,作用太少了。真正的大量閱讀名著更重要的是感受作家們的一些思維方式已經他們的觀點,不同的人生方式會對你的個人人生觀有影響,樹立多維思考意識和能力。回到考試...

現代戰爭中盾還有用嗎?

Rainman 當然有用了!只是現代戰爭中的 盾 換成了另一種形式 1.行走的盾,坦克 步戰車。基本都是前車開道後面跟著2個班的士兵前進。2.飛行的盾,無人機,忠誠僚機。以有人5代機資料鏈控制無人機和忠誠僚機 無人 作戰,必要時,可以用僚機去檔飛彈,3.防彈衣和外骨骼,防彈衣有效緩衝子彈衝擊的效果太...

現代戰爭中坦克還有用嗎?

怎麼說呢?卡車也沒有在現代戰爭中被淘汰啊!坦克作為戰鬥車輛的一種,只要作戰還需要車輛,坦克就不會被淘汰。中國和美國對打,確實用處有限 但是中國打印度打越南,美國打阿拉伯各國,坦克是真tm便宜啊 我認為可以這麼理解,雖然現代各種空中支援,遠端火力已經比以前有了質的提公升。但是戰爭用火力犁地的目的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