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一夜長大這一說嗎?

時間 2022-01-22 15:58:18

1樓:

等價交換,煉金術不變的原則。

一夜之間,失去的越多,成長的越多。

至於劃不划算,就另說了。

2樓:森田藥妝

一夜長大那也是日積月累的成長經驗,不要去相信網路詞語,有的都是沒邏輯的

3樓:Ryan

突如其來的挫折或者磨難,我覺得就是成長過程中的某次陣痛,也不是說一夜長大,我們可能累積了很久,換句話說,就是蓄了很久的力,在某一刻爆發了。我們好像就真的做到了一夜長大這樣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覺醒期,以此為界限,將你的人生分為兩種截然不同的階段,而在這段覺醒期中,時間不會很長但累積了很多的時刻,一定會爆發出來,所以我覺得那種時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講,我覺得我成長最快的時候是我高一的時候,那是到現在為止我最努力的兩個月,我初中離開家去了很遠的地方讀書,那裡與我的家鄉有截然不同的氣候,濕熱悶煩,去了之後,新奇的感覺還沒有過很久,就有了接踵而至的煩惱,在那個時候我覺得簡直就是災難,初中的時候我聽了太多讚美之詞,我有一點胖,大家也都說我很可愛,周圍的朋友,老師,爸爸媽媽都是鼓勵式的,我沒有經歷過很嚴厲的批評,可是到了高中之後,大家都很不友好,會肆意的拿你的缺點來嘲笑你,那時候我就在想,原來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友善,還有人際關係也相處的不好,我以為真心付出就會收穫好朋友,沒想到結果就是讓我一次次見識人心險惡,現在說起來好像可以雲淡風輕,但當時剛去的兩個月覺得我的天空都是灰暗的,十分痛苦,還有老師的差別待遇,因為去的那所城市教育水平比較高,學生生源也比較優秀,我知道我自己與他們的差距,當然還有同學們的漠視 ,可能我現在覺得好像這些都沒什麼,但是當時就是很在意這些,最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高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試,我考的成績十分十分十分的差,那我以後的遭遇不言而喻了,更遭到大家的漠視,我痛苦了很久,我可能真的被些被那段日子的事情深深刺痛了,尤其是成績這件事,像是一把刀懸在我的頭頂,在我的心裡冒了根刺一樣,及其難受。此後,我便發奮讀書,接近兩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沒有說過話,我再也不天天跟媽媽通話了,每天腦子裡都是學習,什麼時候都在學習,下午也不吃飯,節省一切時間去學習,有空就去跑步,不知道為什麼那段時間好像從來都不知道累一樣,天天打雞血,兩個月的時間吧瘦了十五公斤,學習成績也有了質的飛躍,後面我才慢慢懂了,原來贏得別人的尊重只需要這些就好了,當然這都是題外話。

所以,綜上,覺醒期一定是要那個能夠刺痛你的事情讓你覺得收到傷害了,才會想去改變,不要等著一晚上就快速的成長,如果是這樣呢,那也一定是前面的積累很多,在某個時間節點爆發了而已。

我們終將上岸,那一定是鮮花萬里。

4樓:龍魂

長大就是一次破滅,也是一次重生,是懂得你以前不懂的,失去了你以前沒失去的,是對生活從心的規劃……

人會不會一夜長大?

月圓之夜三寸光陰 媽媽,我想了很多,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才發現自己似乎從來都沒有長大。感謝人生走到這一步,終於有了新的體悟,我就是要把自己逼得沒有退路,才會有這個覺悟,重新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得有競爭力,努力用自己的雙手幫襯家裡的事情,打點家外的事情,受些苦,遭遇一些挫折和困難,然後真正的靠自己支撐起...

一夜長大 或者是短期之內變得很成熟的人 你們經歷過什麼?

父親因連帶罪鋃鐺入獄,所有人的銀行卡被凍結,期間只能靠借錢維持生活,以前的叔叔阿姨 親戚朋友 一口乙個親兄弟喊著的人幾乎全部避而不及,我去找乙個以前對我特別好的叔叔時,他和攆狗一樣的把我攆了出去。母親因為受了巨大的打擊抑鬱了很長一段時間,期間在接受審問時直接一頭撞在了牆上,吃了抗抑鬱藥以後才逐漸好轉...

到底是什麼經歷讓你一夜長大?到底又是什麼讓本來積極的人突然變得墮落不堪?

卑微醫學弟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還不懂現實的東西的時候,真的很相信自己的身邊人,覺得關鍵時刻他們會成為我們最堅實的後盾。可是,當我們落魄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卻發現連自己的親人都會嫌棄你,拋棄你。但是,也正是被最親最信任的人背叛,我們的心裡才會真正的成長起來,變得懂事和成熟。雖然成長的代價可能會慘重了點,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