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貓傳腹和吃飽?

時間 2022-01-22 15:48:51

1樓:愛寵私人醫生

很簡單,吃飽的貓咪肚子會變大,肚子會脹脹的,摸上去比較硬實,貓傳腹的貓咪肚子也是大的,但是因為肚子裡有腹水,摸上去軟軟的,另外吃飽的貓咪不會有其它的臨床表現,貓傳腹的貓咪一般會精神不好,食慾變差,背部肌肉消退,顯得很瘦,但是肚子很大。

2樓:圖圖是只貓

貓咪正常體溫是38℃~39.5℃,看你的描述貓咪是沒有發燒的。

另外貓傳腹除了肚子大還有其他很多症狀,比如食慾減退、精神不振、持續性發燒、長期母雞蹲、拉稀、小便黃等等,你可以觀察下貓咪除了肚子大是否還有其他異常,如果出現以上其他症狀,建議你立刻帶貓咪去醫院做個生化、血常規、b超,看看貓咪是否符合貓傳腹指標,一旦疑似貓傳腹,可以直接買441逆推確診。當然了醫院的441肯定是很貴的,當時我家貓得傳腹我是自己找藥商買的。

另外如果貓咪單純的只是吃的多肚子大,它是不會有其他症狀的,建議你每天喂貓咪吃益生菌,也可以有效改善拉稀軟便的情況。

3樓:Zucca

去醫院花個一百來塊錢做個B超,濕性傳腹會有腹水,吃飽的話就啥都沒有。

4樓:ddddsd

如果自己確定不了,還是去醫院吧

貓傳腹分為乾性和濕性,乾性診斷較濕性困難,濕性的伴有腹水,抽取腹水做李凡他實驗呈炎性,再將腹水做pcr檢測,檢測含有冠狀病毒,同時綜合血常規和SAA高的炎性檢查結果即可確診。乾性的不容易確診,要根據臨床症狀和一些檢查來判定,一般有黃膽,腸繫膜淋巴結腫大,發熱等症狀,能取病料的就可做pcr來診斷。

5樓:今天又瘦了

看貓的狀態就知道了,貓傳腹精神食慾都會變差的,我家貓是胸水,當時就呼吸特別快,也突然變得不愛玩了,帶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貓傳腹

貓傳腹可以治好嗎

oncemore 我覺得是可以的,我家崽也是得了貓傳腹,害怕它難受就選了片劑,現在吃了16天了,最開始一點都沒精神,瘦得皮包骨,腹式呼吸而且粘人,現在肚子已經正常了,精神好的不行,每天化身乾飯狂魔,我要被吃窮了 小邵同學 我家確診的時候乾性傳腹白球比0.26 貧血黃疸肝臟問題嚴重加淋巴結腫大被醫院耽...

貓傳腹真的不會傳染別的貓咪嗎?

愛寵私人醫生 貓傳染性腹膜炎是具有傳播能力的,但是呢,非常的低,實驗室上,需要提取貓傳腹的滲出液,血清接種到健康貓咪身上才有可能傳播,所以在日常飼養中,貓傳腹傳播給同一家庭的健康貓,還是比較困難的,但是貓傳腹是由於冠狀病毒變異而來,冠狀病毒的傳播能力很強,可以傳播給健康貓,但是不是所有感染冠狀病毒的...

得了貓傳腹的貓咪後來都怎麼樣了?

1111 我家的貓咪剛開始檢查的時候白球比0.4打了乙個多月0.9了。第二次為什麼會給他檢查呢,因為那幾天貓咪四肢感覺沒力氣食慾不振,走路搖頭晃腦,害怕入神經,抓緊去查了查但是白球比已經0.9了醫生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說會不會是不吃飯走路沒力氣,回家從網上查了資料,可能是缺維生素b1現在一天兩片,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