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上課犯睏怎麼辦 有什麼辦法嗎?

時間 2022-01-10 10:40:48

1樓:涼朝偉

我曾就讀的高中作息就非常的折磨人,導致我每天一大早的早讀都在給前桌磕頭.這無關自律,這是站起來都扛不住的睏意,這種早起導致我一上午都在打瞌睡的生理原因實在是難以忍受又難以解決,後來我就選擇通校,寧可遲一點上學,錯過每乙個早自習我也要擁有足夠的睡眠去保證接下來的課是高效的,有用的.

2樓:知乎使用者

頭懸樑,錐刺股,古人亦會打瞌睡犯睏,只不過古人對自己也忒狠了,拽頭髮,插大腿。

我記得我那會兒用風油精塗太陽穴,用梳子用力梳頭,或者跟老師打招呼,上課站起來聽講(當然你得坐在後排或者靠牆),這些法子你都不妨一試。最好是課間趴著休息10分鐘,效果不錯,所以每到下課,教室就臥倒一片。

3樓:月亮不睡覺

推薦雅漾噴霧,困了就滋一臉,清醒又補水,一舉兩得。但可能聲音有點大,得悄悄滋。我用這個方法拯救了周圍一圈。親測有效。畢竟咖啡喝久了,也沒啥作用了

4樓:風流不必皆知

每個高中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現在國家開始重視學生的壓力,也就是說你以後會多睡一會了,但如果現在有什麼辦法呢?我可以告訴你乙個好辦法,沒當你瞌睡時就站起來,如果你影響別人就站到教室後面或者講台旁邊。我們那是就是這樣熬過來的,你也可以在語文課,或者自習課上小睡一會,養好精神去學理科的東西,因為語文不聽也是可以的 (憑個人感覺吧)。

5樓:繆北山

找乙個願意救你(誇張說法)的人監督你學習,最好是兄弟,或者同桌,亦或是物件

晚上主動上交手機電腦平板,不要讓遊戲影響自己的睡眠找老師多交流交流,讓老師了解你的情況,讓他們多點你回答問題晚上早睡,早上早起

健康飲食,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睡前喝牛奶,提高個人睡眠質量

上課備上乙個八仙通提神醒腦鼻通棒,困了聞一聞,塗一塗(實在不行)困了扇自己臉,捏大腿

6樓:微信使用者

嗯,或許你平時半夜三更不睡都沒關係,但是一到課堂便開始發睏,在我看來這是我們心中對上課這種環境的抗拒。記得我之前除了數學課都會犯睏,因為心中喜愛所以想要學習,個人表示那種感覺還蠻舒服的,感覺頓時腎上腺激素猛增,催促著不斷去獲取,所以當你真正的喜歡上學習,而不單單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要變成熱愛,那便不會看困了吧, 個人觀點。

7樓:

哼哼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個困法,

反正我是只要不聽課幹什麼都不困

我發現寫寫紙條(不傳出去)或者腦子裡幻想自己成為電競選手之類的還挺有用(對我而言)。

哦,和人講兩嘴,真的!只要一句話立馬就不困了,屢試不爽。當然也不太建議這個,再怎麼困怎麼無聊也別打擾別人,除了你同桌也很睏且不會被老師捉到這種情況哈。

我現在想想是挺不好意思的,我班主任跟我談過這個,人家說不定就是那幾句話的事就錯過很重要的知識點呢嘿嘿

8樓:賜予

上課的時候總愛犯睏你就要思考一下前一天晚上有沒有早點睡覺,或者是對老師講的內容沒有產生興趣,所以你要每天晚上按時睡覺,學會對不感興趣的科目產生興趣,激發自己的好奇心。如果實在上課提不起來精神的話,可以選擇站到後面聽課,或者用風油精,你還可以選擇課上的時候偷偷睡幾分鐘,然後讓同桌叫醒你,睏意就會消散很多。當然不可以睡整節課啊,睡的這幾分鐘是醒來後保證課上的質量。

不過盡量前一天晚上早睡覺的好。

9樓:敘利亞在逃土狗

剛剛高三畢業,

你可以起床吃完早飯喝咖啡,推薦日本的agf馬克西姆藍罐的。

困了就滴眼藥水,要那種巨刺激的

實在不行講會小話,最有效

10樓:

緊跟你們老師的思路,是不會睡的

隨著老師的話思考,萬事多問乙個為什麼,你的成績會加速增長的(但不要槓)

畢竟現在學的都是表面理論,就算到了大學,研究生學的內容也會比本科更專業、更深化。(不信你想想現在看小學知識,是不是很簡單?)

11樓:錯過

1.站在教室後面。這是幾乎所有老師都說過的乙個方法,但也是較為有用的方法。當然,經常站的話效果就沒有那麼好了。

2.睡午覺。睡午覺可以給你的身體提供乙個短暫的休息時間(午覺時間半個小時為最好),給你的身體進行乙個極為有效的放鬆,會讓你整個下半天精神倍增。

3.可以喝咖啡或者茶。(不要長期使用,只能作為乙個小補充,不能過分依賴)

4.早操或早讀之後會有一段時間才上課,可以在這段時間內進行乙個小補覺,臨近上課時,去洗手間洗洗臉,甩甩頭。

5.抓住課間的時間去進行體育運動或者去外面散散步啥的,不要一直在教室裡呆著。教室裡人數多,空氣不流動,會讓人感覺悶(尤其是冬天,都在教室裡呆著開著空調,不少人就在這種舒適、溫暖的環境睡著,所以你要出去用外面的清新、流動的空氣來讓自己的大腦清醒。

當教室人少是,你就可以在教室裡學習。)因為你的大腦也是喜歡新鮮空氣的。

6.保持作息。要長時間保持乙個適合自己的作息,來對自己的學習進行乙個調整。每個人都存在著一定的差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多放鬆放鬆。我所說的是精神上的放鬆,比如發呆和放空。(不要經常發呆、放空,不然可能會被認為是傻子)

人的疲勞是分為兩種的,一種是生理疲勞,這種是體力勞動造成的,解決辦法就是睡覺;而另一種就是精神疲勞,這種是腦力勞動所造成的,解決辦法就是給你的大腦睡覺,讓你的大腦松一根弦下來。而作為學生,一般是腦力勞動,所以要多放鬆,多補充補充營養。

同時,不要太因自己的成績過於焦慮。

拋開所有不好,確定你的目標,然後,就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吧。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我是錯過,希望我們不錯過。

12樓:黑澤秋奈

看看周圍的同學,那麼你會發現原來不止你乙個人在睡覺,看到朋友進入修仙的狀態時,你難道不會瞬間清醒並盡情嘲笑他嗎?

準備一點不易被發現的零食吃,這樣,你會時時刻刻,小心翼翼的看老師在哪,你還可以與朋友分享,兩個人小心翼翼的吃著東西,不小心被老師發現,也不要緊,只需給老師來根同款屎條,問題也就很快解決了。

特別疲憊的時候,站著聽課也是會睡著的,別問,問就是站著睡摔倒過!晚上真的不要熬夜太長時間,第二天上課效率會特別差!

13樓:十三

自己調整是一方面

老師講課催眠也是一部分

如果老師不是很好上課催眠那我就建議當自習處理,學自己的(但是要是大多數課你都困一般就是你的問題)

14樓:淺時BN

最好的方法就是站著聽課。

我現在就是一名高中生,因為作息不大好的緣故,天天都能犯睏一到兩節課 ,什麼喝咖啡塗風油精,沒一點用,這東西搞多了就免疫了。反正我一上課我就去教室後面站著,犯睏就好多了。有的時候可能還是一大堆人一塊兒站,那真的是快樂倍增

15樓:十七

首先,作為瞌睡星人,我對於高中高強度的學習,緊張的時間安排,以至於基本上我早晨前兩節課和下午第一節課就沒清醒過。

為此老師找過我好多次,上課打瞌睡,效率自然低下,做作業自然耗費的時間比別人多得多,而且作業質量不高。這樣惡性迴圈就由此開始,為了完成作業我不得不熬夜,一熬夜第二天更瞌睡。對比老師對我提的建議是,讓我上課瞌睡時就自覺站到教室後面,但這個方法我只能說是效果不大。

因為你如果真正試過,你就會發現,雖然站著會讓你不那麼瞌睡,但效果僅僅是不讓你睡著,對於提高課堂效率,基本是沒什麼效果的。甚至有時候特別瞌睡的時候,站起來是沒用的。

這麼長時間我嘗試了很多方法,下面我就羅列出一些對於我來說有用的(這些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可能對我來說沒用的方法對你們來說是有用的,所以建議……)

1.準備乙個小噴壺,瞌睡的時候可以噴在額頭上,或者可以用風油精,抹在太陽穴上。

2.可以準備一些小零食,瞌睡的時候嘗試偷偷地,不發出聲音地拆開,有沒有機會吃不重要,重要的是上課偷吃不能被發現的那種心驚膽戰的感覺,會讓你瞬間清醒。(但會有挨打的風險,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

3.可以喝咖啡或者茶。(但不能過分依賴)

4.如果上課狀態不好,下課想補覺,那我的建議是,課間十分鐘,留4-6min 趴在桌子上小睡一會兒,餘下的時間去洗把臉,可以在窗台上吹吹風,或者和朋友聊會兒天,喝點兒水。

5.有自習課,一般老師是不允許睡覺的,但如果你這天狀態真的不對,用盡辦法也調整不過來。那權衡利弊後,我的建議是捨棄掉這節課,用來補覺,切記下課後一定不能再睡了,一定要按照我第三條說的,去幹點兒其他的事。

如果你一股腦睡到上課,那麼你前十分鐘一定會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甚至整節課會一直保持補覺的狀態。而且如果你堅持一節自習,那麼恭喜你,接下來的課上你的效率一定不會高的。

6.一定一定要早睡,寫不完的作業可以早起寫,或者利用好每門規定的交作業時間,例如,這門作業今天不收,那就可以留在後面完成,優先完成當天要交的作業。

7.加強營養,有的人瞌睡不是因為不適應高強度的學習,而是因為營養跟不上,氣血不足,營養補充上之後,整個人都回有精神,上課自然就不會瞌睡了。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16樓:onism

真的,睏到一定程度,真是忍不了。

有人說用風油精,但我用風油精,聞的話就聞的那幾秒鐘清醒一下,再聽課就又秒困;抹在太陽穴上,就兩邊太陽穴連著的那一條線的位置是清涼的,你整個人還是又蒙又困。所以風油精在我這裡就是pass。

還有說掐自己的,我困的時候掐自己是真狠,就往肉嫩的地方掐,要不就用指甲摳自己,但是,不!管!用!啊!也是就能清醒一秒鐘,根本不能支撐著我聽完這一節課。

所以上課困該怎麼辦呢?站著。

反正對於我自己來說,除了去班前面站著真是沒乙個能治困的方法。不用不好意思!真的沒人會管你去哪聽課,而且在前面站著聽課更能集中注意力。

有時候覺得聽不進去課也可以站著,真是管用啊!!!

但是有的老師就是不讓上課站著,那你就可以在下課時間小憩一會。我之前還覺得趴那十分鐘沒啥用,但真的作用超大啊!!!

如果下課的時候有事沒睡成,上課還困,老師還不讓站著。那與其一節課都困的迷糊,想睡還想聽課,結果課也沒聽著,覺也沒睡成,還不如你乾脆就拿出來十分鐘不聽了,就睡覺,十分鐘讓同桌叫醒你再聽課。這樣你只是耽誤了十分鐘的課程,下課可以再問老師同學補回來。

但如果一節課都在聽課和睡覺之間掙扎,就會浪費一節課,什麼也沒乾成。

不過我班有的同學睏到站著也能睡著,但我還沒有睏到過那種程度的時候。

17樓:大鵝

喝茶,很管用,上課前喝幾口保證你一上午不困,但別在最後一節課喝,不然你中午晚上就睡不著啦;

清涼油,風油精,我們班有同學用,快高考前兩個月教室裡每天都是這股味,但聞多了最後也就免疫了,最後就成了在風油精中昏昏欲睡

不過我覺得最有用的還是站在教室後面,站起來你就是老師關注的焦點,這樣你既可以保持清醒,又可以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

暫且就這麼多吧,想到了再補充。

高中上課怎麼才能不犯睏?

莉莉安 幾乎沒有可能,咖啡什麼的喝多了也就免疫了,上課犯睏很正常的事,高中課程這麼緊,時刻保意力集中也是一件很費能量的事,所以,課休盡量趴一會。 好朋友小豬 不困是不可能的。春睏秋乏夏冬眠。我想所有學生的狀態都是這樣的吧,上課鈴聲一響就困 數學課也困 一走進教學樓就開始犯睏,一到飯點,好傢伙,乙個個...

高中上課瞌睡被開除怎麼辦?

吃糖 what?現在上課打瞌睡都會被開除嗎,那我可能早就被開除幾百回了。以前初中學校倒是有上課打瞌睡被勸退的,但是根源絕對不僅僅是上課打瞌睡。如果是真的的話,應該反省一下自己做了啥其它傷天害理的事情。 過江公尺線 大概率老師嚇唬你的。如果真要開除你,可能你不是一兩次違反校紀,正常學校不會因為一次打瞌...

上課犯睏怎麼辦?常規方法不行?

青木時光 每天晚上這個紙條,大點那種,我要考博士 署上名,每天寫一張,貼在宿舍大門上,每天貼一張,堅持兩個月。你特麼不努力全校人都會笑話你,你看看上課還困不!不要面子的除外 藍鬍子女孩 我昨天政治課也犯睏,我就跟我同桌說 怎麼辦,我好睏 然後他就用手肘頂了頂我的手肘,就是這樣 我立馬清醒,就好老師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