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課打瞌睡應該怎麼辦 ?

時間 2021-05-07 04:03:19

1樓:唐璜

形成自己的生物鐘,我之前就是想聽課,但是聽著聽著不自覺就睡著了,然後還是好幾節課就過去了,後來我作息挺規律,晚上11點半到12點睡,白天6點起,基本一天不困,最重要的是晚上最好不要玩手機,中午睡20到30分鐘就夠了,睡多了不精神。

還有就是上課有乙個信念,你知道你要幹什麼,你要知道你想要什麼,明確本節課目標(因為我有時候不聽太難的地方,自學別的科,畢竟高考是要抓分,但是如果不是高考,時間充足,最好聽課)這個時候一般不會困,注意力集中。

再不濟,就站著聽課,或者買點咖啡(注意不要天天喝,對身體不好)

2樓:Lydia

覺得困了,舉手示意老師到後面站著或者到窗邊站著,把窗戶開啟一條縫。要麼就緊盯著老師,總有那麼一瞬間老師會和你對視,一下就會嚇精神。

3樓:句句而已

自己選擇,睡覺那個時候我是無法避免的,分科目睡覺,是真的忍不住嗷,就是我那個時候是物理真的上不了了,就物理課睡一覺,為下節課打基礎,自己決定吧,我那個時候是高三了

4樓:愛和槓精對線

上午打瞌睡避免不了,建議自覺去後排站著聽課,等清醒了再坐回去。中午如果正常睡午覺,下午應該不會打瞌睡的。不要貪玩。可以準備點薄荷糖或者那種很酸的糖提神,檸檬也行哈哈哈

5樓:2937871302

最好就是站起來到後面聽課,如果靠牆的話站起來不會影響後面的同學,方法很多,看你適用哪個,喝咖啡,風油精,鼻通棒,疼痛刺激,冷水刺激,還有就是抬頭看看和你差不多的人在睡覺嗎?高三這麼緊張你還敢睡嗎?

6樓:人力皮囊

那就請直接站起來,自覺站到一邊去。這樣可以使你清醒,同時可以端正自己的態度。用一些外物刺激自己,其實並不能長效保持清醒,反而使自己產生對這些東西的依賴。

所以,請厚著臉皮站到後面或者旁邊去聽課吧。

7樓:跋涉

方法壹:調作息。我曾試過乙個半小時睡眠週期法。

意思就是,睡眠,重要的不是睡夠幾小時,而是睡夠幾週期,乙個半小時為一週期。

你可以選擇睡夠六小時(四個週期),七個半小時(五個週期),如果需要熬夜學習或者趕作業(偶爾,不可以長時間這樣),可以只睡三四個週期,等時間充裕補回來。

曾經試過,挺有效的,但是關鍵是你剛開始調作息的時候有點難熬,可能會很疲憊,讓你誤以為這個方法效果不佳。(也可能因人而異)

方法貳:適當破罐子破摔。也就是,與其一整節課打瞌睡渾渾噩噩,不如直接趴下安穩睡五到十分鐘,到時間讓同桌叫起來,有手環也可以自己定時震動叫醒。

方法叄:備濕紙巾,困了就用濕紙巾抹一抹臉,會有一定效果。

方法肆:喝茶喝咖啡。我知道,肯定會有人覺得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但是啊,但是,如果你在高三,也就一年你需要挑燈夜戰,這一年堅持下來,沒什麼,到大學一般不會喝的,至少不會為了醒神喝。但是如果是高中三年都靠茶和咖啡提神是不行的。到後來可能對你根本無效。

(生理期的寶貝不要喝,對身體不好)

方法伍:清涼油等一大撂產品也可以。

8樓:我一直在

買風油精,想睡覺了就抹點在鼻子那塊,清涼一下。

或者直接站後面聽課去。

合理安排休息,睡眠要夠。

上課習慣性睡覺要靠自己改掉,以前我早上第一節課習慣性睡覺,後面終於改掉了!

9樓:兮年jin

制定目標堅定理想

以前我也很睏,但後來明確目標後,心裡有了力量,也不覺得困了,上課盡量跟著老師思路,積極動腦,就不是很睏啦,如果非要方法,建議聊天,困得時候和同學聊兩句,瞬間清醒

10樓:乙隻咕子

1.最好用的辦法是舉手然後拿起書站後面去

2.把什麼東西弄到桌子底下去然後蹲下去去撿3.偷偷蹲馬步

4.一直深情注視著老師,老師肯定會看你幾眼5.原理同上,舉手回答問題

我一般是打自己一拳,或者掐一下

親測沒腹肌並且不緊繃的話打胃效果最好(下手千萬別重)但是打多了可能打出問題

掐大腿內側最痛

或者掐一下大腿內側

11樓:不問歸期

我高一幾乎節節數學課睡覺,第二排,就在老師眼皮底下。當時我是班裡第二,第一睡得比我還兇,他節節數學課睡,老師節節課把他叫起來讓他站著。然鵝,我從來沒有被老師點過名,可能是因為我每次聽到第一被提溜起來就自動醒了,也可能老師覺得我臉皮薄……

把風油精涼水往臉上潑的法子應該挺好使的,但是我沒用過,下不去手……我上課睡覺一般是被嚇醒的,被同桌用胳膊肘撞一下,或者聽到老師點別人名,我chua地一下就醒了,能保持清醒好長時間。有條件的話找同桌幫忙,困的時候讓同桌把你呼醒,不過應該對心臟挺不好的。

12樓:圓臉香香

正常睡覺的話一般不會瞌睡。

我一般上課不會瞌睡,因為我會提前預習一下老師要講的內容,但是不會預習的太深入,只是大概了解一下,這時會看到許多陌生的定義,公式,然後就會很好奇,就會對課堂有所期待,當老師講到這個內容時,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如果我實在瞌睡的話,我會在桌子上放一面鏡子,實在瞌睡的不行了就認真照幾分鐘鏡子,抗過這一陣瞌睡就好了 ,等到下課就可以睡了。

13樓:Yyy

在腦子裡想一首歌,你最喜歡的,剛開始的時候會非常有效,後來效果可能會減弱,然後再換一首歌,不保證對每個人都有效,但是我內個時期特別想睡的時候就這樣。

要麼就嘴裡含塊糖 (雖然上課吃東西不好)

14樓:不離

①在課間睡一覺,比較管用,中午一定要睡覺

②上課如果困的不行,就和老師互動一下,(就是上課他(她)丟擲問題,你就跟著大家回答,要麼就自己看著課本讀幾段話,會好一點。)

③如果站起來回答問題,會非常提神醒腦

15樓:kjj

我的法子(可能有個體差異,參考一下吧)

1 如果比較清醒發現自己打瞌睡,就索性閉上眼睛做一會兒眼保健操,放鬆一下眼睛 。

2 找同桌幫忙,嚇,是醒瞌睡的最好辦法

3 轉移注意力,比如是我的話,看黑板打瞌睡就自己看書

在我看來,看黑板久了就容易眼睛發酸,所以打瞌睡,或者是對講解內容不夠感興趣,自己覺得太枯燥。所以才有上述辦法。

不要問為什麼不用掐或者抹風油精的辦法,不用說了,我已經麻了…(當時只認為是好玩了點)

對了,網上有那種聞一下提神醒腦的東西,雖然沒買過,但類似的用過,還是可以。

16樓:Amelia

正常,保證睡眠是第一步;接著,要對那門課產生興趣,如若不然,就聽老師講的每一句話,在旁邊的筆記本寫下簡短的理解;最後,瞌睡蟲落荒而逃!

祝你高考必勝啦!在考場上保持水平,穩步前進,或一路超水平發揮!

17樓:你的頭髮亂了哦

我會去跟當場課的老師說清楚要是自己上課不注意睡著了就麻煩老師叫醒我然後自己主動去後面站著 (不要覺得丟臉或者不好意思,上課期間沒有同學注意力會在你身上都在抓緊時間學習)

18樓:汀見斯念

其實如果睡眠充足上課是不會瞌睡的,為了多做兩個題而上課昏昏欲睡是絕對划不來的。如果中午有條件一定要睡個午覺,時間不能太短,太短沒有作用,也不能太長,太長容易睡不醒,整個下午都昏昏沉沉的。平時保證自己在十一點半左右睡覺,絕對不要開夜車。

19樓:無殤

前一天晚上要休息好,一定不能為了多寫作業和背書而熬的太晚,高中最重要的一定是課堂只要老師講的好,然後就是你可以提前預習先熟悉內容

20樓:晟世浮沉

我很有感觸,如果是住校生就是你或者室友熬夜干擾你了,沒辦法,自己的原因那就不要熬夜,室友原因的話看看能不能換寢室(估計沒用,好寢室少之又少,可以出去住)。我是七點半上自習,一般七點二十多慢慢起來,早餐讓人帶或者下了第一節課去搞麵包。困真的不利於聽課。

有什麼高中生上課不打瞌睡的方法?

甜澀酸奶 首先打瞌睡肯定是因為你對課堂的內容不感興趣,或者就是完全一竅不通。個人絕的 你能在這裡提問證明想改變這種習慣是好事 可以用冷水打濕臉 用風油精在鼻子邊聞聞 不要弄到眼睛上 堅定意志,或者讓同桌監督 課間如果沒事不要玩鬧,閉上眼睛讓眼睛不疲勞 啦啦啦 塗清涼油風油精我試過,沒用,掐自己也沒用...

上課打瞌睡到底怎麼辦?

好好生活不瞌睡 日常生活中總會見到很喜歡睡覺的人,走哪兒睡哪兒,上一秒還在和朋友吃飯說話,一聲大笑之後就癱倒 睡著 此病多在青少年時發病,表現為白天嗜睡 夜間睡眠質量差 入睡前出現幻覺 常做噩夢 喜冷飲 急躁易怒 四肢乏力 笑軟 情緒低落等 zeven 英語老師說,她當年打瞌睡,就是靠憋氣過來的,有...

上課總打瞌睡 發呆怎麼辦?

天空的安靜 上課打瞌睡發呆,多正常。那我自己舉例,大學的時候各種逃課,只有在考試之前突擊下,保證飄過,專業課80 就夠了。其餘的時候都在打球,網咖。只是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大學過的很開心!然後工作了呢,覺得誰讓當年大學那麼放縱自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然後就沒有理由抱怨工作辛苦,只好加倍努力了。所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