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打瞌睡到底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3:23:01

1樓:好好生活不瞌睡

日常生活中總會見到很喜歡睡覺的人,走哪兒睡哪兒,上一秒還在和朋友吃飯說話,一聲大笑之後就癱倒「睡著」此病多在青少年時發病,表現為白天嗜睡、夜間睡眠質量差、入睡前出現幻覺、常做噩夢、喜冷飲、急躁易怒、四肢乏力、笑軟、情緒低落等

2樓:zeven

英語老師說,她當年打瞌睡,就是靠憋氣過來的,有一點點意識還沒有完全倒下就開始憋氣,特別提神,不至於說你憋到沒意識憋到斷氣哈哈哈哈

3樓:魔法少女杏子

啊,還有原因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但是自己不知道,去看看中醫吧,吃藥調理

一天睏到要死不是並不是無緣無故沒有原因的_(:з」∠)_

我不僅上課困考試還睡著了……哎

4樓:ke芝士

保證晚上睡眠質量

大家在晚上一定要休息好,盡量保證睡眠時間保持在七至八個小時左右。可以在睡覺之前泡一泡腳,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大大提高自身的睡眠質量,使自身進入深度睡眠狀態,為此第二天的正常工作積蓄能量。

中午午睡一會

為了防止下午出現打瞌睡的問題,大家在中午一定要小睡一會,睡眠時間大約在一小時左右。閉上眼睛,放空身心,才能夠為下午提供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同時也要注意睡眠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反而會出現疲憊的問題。

洗臉

如果出現了打瞌睡的問題,大家也可以到洗手間洗一把臉,洗臉也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清涼提神的功效,是一種最簡單最高效的提神方法。但是這種方法不適合化妝的女生。

喝茶

如果出現了打瞌睡的問題,大家也可以喝一杯茶或者是喝一杯咖啡,痘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提神醒腦的效果。可以幫助大家在領略美味的同時就可以改善打瞌睡問題給自身帶來的負面影響。

5樓:水草

①嘴裡強力薄荷糖辣到鼻子暢通甚至眼睛想流淚,有條件再來個小柿子小葡萄啥的,一方面水分跟薄荷刺激得更涼更勁,一方面咀嚼帶動肌肉保持清醒②太陽穴摸風油精,摸手指上(摸哪兒都行濃就行吸自然點別太顯眼就行)聽課的時候使勁吸③洗臉巾用涼水投溼(濕巾也行)擦臉④跟同學嘮嗑/最大力握拳/屁股離開座位/回答問題/上台擦黑板/舔牙齦/想讓你心痛抑鬱的負面或者害羞、憧憬的奔頭就是最能動心的/扔東西撿巴拉巴拉

二三可一起,洗臉巾上來一嘀嗒風油精,然後擦,整張臉都涼颼颼,就是可能會辣到眼睛,不太建議

6樓:菌絲生活益生菌

主要原因:

1、睡眠不足

這個很容易理解,不多說。

2、營養不足

很多人對營養理解有誤區,覺得吃飽了營養就夠了,是錯的。

孩子上學的時候一定要多吃營養密度高、營養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早餐。如果每天早餐只吃麵條、粥、麵包,這種營養密度極低的食物,通常到上午三四節課就會餓,開始不認真聽見,犯睏,就是因為大腦缺少能量了。

7樓:胡不不不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掐大腿懸梁刺股效仿古人,打自己大巴掌站起來說一句老我無敵然後老師會親自幫你提神

8樓:不走心也不行

扇耳光學生,就是要對自己狠一點,為了學業,扇吧,乙個小小的耳光,可以化解你的大難題。

嚇唬自己如果你膽子比較小,那就事先準備一種能讓你毛骨悚然的東西關在小盒子裡,比如毛毛蟲、蜘蛛或者蟑螂之類的,想瞌睡的時候倒在手心裡爬一爬,瞬間什麼睡意都沒了,超級管用。

含芥末世人都知道芥末可以疏通鼻塞,卻很少想起芥末同樣可以醒瞌睡。想睡而不能的感覺很酸爽,然而芥末的烈性更加酸爽,這就叫以毒攻毒。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含一小口芥末在嘴裡,然後吸氣、呼氣,好了,醒了。

9樓:老王說事

如果真的特別特別想睡覺,那就睡吧。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什麼咖啡,什麼同桌扎針,什麼站著聽課,統統不管用。缺啥補啥,缺覺補覺,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是最好的辦法。

可以看看我的這篇上課睡覺經歷,上課睡著,下課清醒,同桌用針扎都扎不醒,是一種什麼體驗?

老王說事:成績好的同學是不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其他人學不好?

10樓:

說到底意志不夠堅定

我之前除了數學課所有室內課都能睡著,因為數學老師管的嚴不敢睡,再睏都撐著。現在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了,漸漸就不困了,就算困都能堅持到下課

11樓:煎餅狗子

拔汗毛

12樓:雲思晏

從學前班(暴露年齡的詞語)到上班之後開會培訓打瞌睡的經驗來看,需要從以下兩個方面看待:

1.首先考慮是否是日常睡眠不足,熬夜這種情況大家都曉得,可是還有特殊情況,有些人天生就需要睡眠時間比較長,或者是身體素質不好,沒有足夠的精力支撐日常的學習生活,這種情況去醫院做檢查,大概率是沒有答案的,建議嘗試一下中醫調理身體。

2.很多時候,授課老師的課程並不是那麼吸引人,上課途中可能思維會發散的比較遠,沒辦法集中精力聽課,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還有相鄰同學的影響,回想初中的時候,成功的把同桌帶到了瞌睡大軍中,以致於現在聚會還會打趣我。

13樓:梁霄

除了上面提到的各種提高睡眠質量的方法,題主不妨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飲食結構,飲食當中碳水比例高的人,更容易犯睏。如果題主正好是飲食中碳水比例高的人,不妨多吃一點肉蛋奶代替碳水。

14樓:不怕有心人

首先,要有乙個好的休息習慣。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說多的,5個小時要保證吧。晚上該睡覺睡覺,不要熬夜玩手機。

第一,每天早上不要踩點起床,起來洗漱好,一定要吃早飯,早飯,早飯。路上買個包子什麼的也行。然後不要跑,不要跑,不要跑。

因為早上起來身體還沒有活躍起來,一旦你為了不遲到快速衝刺,是和消耗精力的。如果你不吃早飯,又劇烈運動,那你一上午基本上就完了。所以早點起床是很重要的。

第二,睡午覺,20分鐘左右。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但是一定要睡,能在床上睡就在床上睡。有句話叫做,中午不睡,下午崩潰,這不是空穴來風。睡太久了,也會影響你下午上課的質量。

然後,就是上課的好習慣

第一,打瞌睡就站起來,自覺站起來,走到後面去,不要擋著別人看黑板,當然老師和同學也不會因此嘲笑你,在我們學校,這種行為很常見。

第二,做筆記,做筆記是乙個防止打瞌睡的乙個很好的方法。它能保持大腦的活躍。如果還活躍不了,那你就把這個筆記當做練習書法吧,真的,親測有效,特別是對那種毫無興趣的科目。

如果對科目有點興趣,那就邊聽邊記邊思考。

第三,坐飛機,也就是走神的意思。有科學家研究,當乙個人走神的時候,是創造力最強的時候,你走神的時候,大腦忙著創造去了,自然不會打瞌睡。

15樓:等愛意

個人比較推薦買點零食放桌洞裡,困的時候開始拆零食,一定要選那個一碰就好大聲音的袋子!!!!!然後就一點都不困了!清醒一會之後又困了就繼續拆嗚嗚嗚,我之前通宵之後買過一袋旺旺小小酥,一直到放學才拆了一半,如果能拆開最好拆乙個小點的口子,然後就不好往外拿零食,但是這個時候注意力最集中所以也不會困,但是我個人非常非常嗜睡而且非常非常能睡所以只能管用一會,建議趁著悄悄摸了兩把袋子之後開始認真聽講跟上老師的思路!!

這樣保持清醒可能會久一點。當然如果是數理化的課當我沒說,我高一就練成了趁老師讓低頭做題開始睡,然後三分鐘就醒的絕技了,老師看不出我也睡得香。

16樓:不貳臣

喝咖啡嘛~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清涼油之類的東西

別說什麼推薦不推薦喝咖啡的,壞處不壞處的。

生在中國,學不死就往死裡學。咖啡就喝這三年,熬過去就好了。

每天早上起床就用眼藥水。我每天起床都眼睛幹,睜不開。有一次滴了眼藥水潤了眼,很容易就睜開清醒了。

我喝的是瓶裝的雀巢咖啡,不貴。畢竟我天天喝,要是喝十多塊錢一瓶的真的喝窮了。

我才高一,喝到什麼程度呢,大多數同學都喝不慣咖啡,喝一口就覺得特別苦的,我都會覺得好甜。

我都到小賣店去成箱批發咖啡喝。

紅牛還是貴一些,我不經常喝,有時候想喝了去買一罐。

還有乙個好方法呀~

我學校不許帶零食,只要不嚴查我就帶。薯片、爆公尺花、阿爾卑斯一些我吃不膩的東西我天天帶,因為我發現只要我的嘴在動,我就不會困。

但是這樣太費錢啦!

後來我就買炫邁,十塊錢可以吃乙個禮拜,比喝咖啡省錢多了。

當然我會時刻注意老師,不會被發現的~

17樓:逖豳

如果上課打瞌睡的話,可以和老師主動說你打瞌睡,申請到乙個不會擋著別人看黑板的地方站著聽課。

為什麼要這樣呢?

第一的話要想好好學習,那就得讓老師好好記住你。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到時候你問老師問題也更自如一些。而且個人覺得一般老師都會對你印象深刻,要麼覺得你愛學習,要麼覺得你擾亂課堂秩序(但沒關係,你成功讓老師記住了你)。

第二的話可以通過除自己外的人多多少少地監督你學習。當你說出了自己不想打瞌睡的辦法,那就是在全班同學和老師面前表明了你要好好學習的心,那你不做出點成績來真是太打臉了。

第三的話這也是個鍛鍊自己的好機會,讓自己臉皮厚點也挺好的,再說為學習臉皮厚也挺好的。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第四話這真的巨提神醒腦,上課百分百不會睡覺的。

18樓:故事未完

哈哈哈哈,我上課睡覺無論同桌怎麼叫都叫不醒後來,我同桌學聰明了,她在我耳邊喊我喜歡的男孩子的名字,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會突然醒了,認真聽課。無論我多困,一直有效

19樓:無聊的人

我們的語文老師教過我們乙個方法:

把你的手指彎曲下來,像爪子的樣子。

然後用你的手指肉(不是指甲!!!)在桌面上敲,這樣子據說就不會打瞌睡了。

注:實驗後果概不負責。

上課總打瞌睡 發呆怎麼辦?

天空的安靜 上課打瞌睡發呆,多正常。那我自己舉例,大學的時候各種逃課,只有在考試之前突擊下,保證飄過,專業課80 就夠了。其餘的時候都在打球,網咖。只是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大學過的很開心!然後工作了呢,覺得誰讓當年大學那麼放縱自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然後就沒有理由抱怨工作辛苦,只好加倍努力了。所以把,...

上課總在打瞌睡該怎麼辦?

今日不打烊 你可以叫你同桌掐你,或者就很突然的拍你 真的很有效 我就這麼對我同學過 還有就是下課真的特別困就睡一會兒,有時候真的精神百倍,不要強撐著,還有我之前就買泰國那個鼻通感覺困了就聞一聞,還可以塗風油精在太陽穴 禾西 我上課偷偷吃薄荷糖,這種吃了刺激頭腦比較清醒。喝咖啡喝茶的根本對我不管用,不...

高中生上課打瞌睡應該怎麼辦 ?

唐璜 形成自己的生物鐘,我之前就是想聽課,但是聽著聽著不自覺就睡著了,然後還是好幾節課就過去了,後來我作息挺規律,晚上11點半到12點睡,白天6點起,基本一天不困,最重要的是晚上最好不要玩手機,中午睡20到30分鐘就夠了,睡多了不精神。還有就是上課有乙個信念,你知道你要幹什麼,你要知道你想要什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