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總在打瞌睡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14:00:53

1樓:今日不打烊

你可以叫你同桌掐你,或者就很突然的拍你(真的很有效 ,我就這麼對我同學過),還有就是下課真的特別困就睡一會兒,有時候真的精神百倍,不要強撐著,還有我之前就買泰國那個鼻通感覺困了就聞一聞,還可以塗風油精在太陽穴

2樓:禾西

我上課偷偷吃薄荷糖,這種吃了刺激頭腦比較清醒。喝咖啡喝茶的根本對我不管用,不過這個方法不能經常用,用久了就沒有什麼明顯效果了。

還有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到教師後面站著,只要你不是站著都能睡的那種,這個方法就可以,別怕丟臉什麼的。

3樓:乙個不知道

主觀點呢,主要是你對所上的課或講課的老師興趣不大,提不起精神聽。

客觀點麼,主要是教室環境如通風不良等,再就是個人作息是否規律有沒有休息好等。

解決辦法吧,老師和課程是不能改了,不過周邊的環境和同學及個人的作息時間是可以更改的。比如,可以換個漂亮的同位或前排,又或者換個特別能和你聊得來同位或前排,再者就是換個靠窗採光通風都不錯的位置等等。

4樓:冰山

根源上的解決辦法還是保證充分休息,比如大半夜不要拿手機去刷知乎。

高三充分休息很難,基本都是在疲勞狀態下強逼著自己去完成強化訓練。晚上睡六個小時(23:00—次日5:00)差不多就夠了,感覺不到累,那純粹是自己提著精神。

上課時候感到瞌睡,防止釣魚的辦法還是有的,可以準備一瓶風油精,太陽穴,人中穴只管去抹吧,要是怕效果不好,鼻孔處稍微抹一點點也行,吸氣就發現會瞬間精神百倍,當然不要往鼻孔裡抹太多,要不就有種飛公升的感覺。

如果風油精也沒有怎麼辦呢,拿著書到後邊站著,如果你在牆邊坐可以靠牆站。高三都是拼了老命去學,不會有人嘲笑你,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如何提高自己身上,沒人會管你幹啥,只要不影響別人聽課和老師講課就行。站的時候可以點著腳尖站一會,雖然這樣有點累,會分散一點注意力去保持平衡,但會讓你通過靜止的運動去激發身體的活力,總不能感到瞌睡了下去跑兩圈,或者就地做俯臥撐吧。

但也要注意一點,不要貼牆!不要貼牆!不要貼牆!

老夫有站著睡著的經歷…

一般上課前十五分鐘,精神還是可以保證的,如果瞌睡撐過後邊的時間,課間抓緊埋頭睡覺,啥都不要想,補兩個課間的覺,大課間再出操活動,上午基本不會再瞌睡了。

下午前一兩節是最容易瞌睡的,所以午覺必須要睡,睡不著閉著眼休息也行,反正就是什麼都不想,把腦子靜靜,下午上課時效果就非常顯著。當然,怎麼睡,睡多長時間也是有講究的,如果寢室開門,躺著睡是最好的,如果只能在教室,趴在桌子上的姿勢一定要自己研究,找乙個既舒服,又不手麻的姿勢,要不你就會一直翻騰睡不著,建議可以帶個小抱枕,頭枕著睡。睡眠建議20分鐘到40分鐘,不要再多了,要的是眯一會的感覺,可不能真進入深度睡眠,睡少了下午瞌睡,睡過了就難醒,中庸最好。

保證睡眠和提神技巧結合使用,防止上課睡覺基本問題不大,高三想睡足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是人口大省的就更不要想了,百萬考生過獨木橋,生病休息都不配。學習效率至上,高效加長時才能逆流而上,盡量不要疲勞戰,如果必須疲勞,就選程度最輕的。提著一股拼勁兒想睡是很難的。

如果是整天懶懶散散,不思進取,頹廢不醒的,我建議讓老師聯絡你父母。孩子瞌睡老不好,多半是懶的,打一頓就好,如果不行,那就兩頓。

5樓:超喜歡清清

咖啡yyds

早上一杯清醒一上午然後中午睡乙個舒服的午覺(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有的人睡20多分鐘就可以了但有的人要睡40多分鐘)午覺還是不要睡太久

6樓:五分糖櫻花百香果

1、舉手回答問題

跟著老師的思路,回答問題,這樣會讓你被動思考,腦子清醒了。而且,老師的目光聚集在你身上,一緊張,你真就不困了。

2、站著

這也是大多數人推薦的方法,這樣你的身體血液迴圈了,腦子供血量增多,就不困了(這條是生物老師說的),而且站著你就會受到萬眾矚目,成為焦點,自然也不困了。

3、喝咖啡

咖啡裡有咖啡因,有效防困,不推薦喝速溶咖啡,容易發胖,喝多了還免疫

4、喝茶

我建議你不要喝濃茶,喝濃茶多了可能會醉茶,難受程度堪比喝酒。

5、風油精,青草膏

塗在太陽穴,鼻子底下,瞬間清醒,不過味道比較大,整個班都這個味

6、偷吃東西(不建議)

為了不被罵,偷吃的時候你要小心老師的目光,偷偷摸摸的,就很緊張,自然不困了。!!!不要吃味道重的食物:辣條,魔芋爽…,!!!

不要吃體積大的食物:番薯 ,手抓餅…!!!不要吃聲音大的食物:

乾脆面,餅乾 …容易被抓!建議吃薄荷糖,話梅糖,山楂片這種。

7、洗臉

我們班乙個學霸的做法。準備一條毛巾,每次下課都用水打濕擰乾放在桌肚,困了就拿出來洗把臉,效果還是不錯的,就是老師看到有些尬的慌

8、鼻吸棒

這個少用,用多了就沒用了。

9、掐大腿

很痛,痛醒的。一下課那個慘真的不是滋味。

10、困的時候讓同桌打你一下,提醒你

自己有的時候真的沒有條件,也下不去手,這時候同桌就要發揮作用了。

11、如果你坐在窗邊,開場通風

多呼吸新鮮空氣,讓大腦吸氧,不過,冬天就不要開了,會被同學抱怨。老師講重點的時候不要開,有噪音,會被罵。盡量下課通風。

12、下課眯十分鐘

下課睡會,上課前去洗把臉,效果加倍!

13、為了下午,中午一定要睡午覺

午覺時間15到30分鐘左右即可,短了沒效果,長了容易犯迷糊。

14、上課前喝多點水

用尿意戰勝睏意!

以上是我個人認為好用的方法,如有錯誤還請指正!

7樓:之舟

起來站在後面上課 ,想辦法找到每節課的」快點」,讓自己始終處於興奮狀態。然後你可能會說有人會搗亂你怎麼辦,別管他教室後面這麼大又不是只有這可以站著,同時你還要給老師請示一下你站後面的原因,我相信老師會認同的,那個老師不喜歡學習的學生。

(我整個高二就是這麼過來的,好像站了整整一年,從早上第一節課到下午最後一節課,到了高三,好像被我帶起來了後面都是人,一上課就跟菜市場一樣,然後班主任就驅散了這個群體)

總得來說,還是沒有重視學習吧,都是明白人,說多了也沒什麼用,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重點)

8樓:一一一陳-Y

以經驗之談,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精神興奮起來,強行要求自己回答老師問題!!!咬自己,風油精等等這種效果不太大,最後還是身體清醒,精神不清醒更難受(畢竟站那都能睡著 )所以就讓自己精神興奮起來,跟著老師回答問題這招屢試不爽

9樓:君陌

我上高中那會,去食堂拿一雙筷子,用皮筋綁上,簡單製作乙個古代夾手指的工具,上課犯睏直接把手指頭伸進去夾,如果真的捨得用勁夾,很有效果。

買乙個小噴壺,裝點花露水和清水,困的時候噴一噴,也很有效果,不過,噴多了就沒有太大的效果。

困的時候,主動站起來聽課,困了就站,不困就坐下,利用好課間時間,要麼補覺,要麼出去走走洗把臉。

不過我認為最有效的是收拾東西,犯睏一般是光聽講,這樣很容易困,收拾一下東西,拿一下書什麼的,或者扔橡皮,再撿起來。總之,讓自己動起來,很快就不困了

不過,還是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要晚睡,10點下晚自習,抓緊收拾,11點之前一定要睡覺,要是總有幾個不要臉的講閒屁,直接說TA,TA要是不停就一直說,別不好意思,TA都好意思厚著臉皮講閒屁,你有什麼不好意思說TA的?

10樓:enh鈴h

如果依靠外物(風油精,提神醒腦走珠,涼水)可以克服就依靠外物,如果不行就眯一會兒,就一會兒,5分鐘左右就夠了,害怕眯過去了就叫旁邊人5分鐘後叫醒你。另外還有狠心一點的辦法 ,乙隻圓規,自己困就扎一下自己,如果自己狠不下心但是有狠的下心的同桌可以叫他扎,前提不能怪同桌

11樓:奔赴

早睡早起最有效的哈

然後就是趁課間睡一會兒

或者說老師上課的時候他說什麼你接什麼當然是小聲一點的,就有點類似抬槓,但是不要太大聲不然會影響課堂,這樣更容易投入課堂,也就有點像上課在和老師聊天一樣我覺得這個方法還挺有用的,我就是這樣上我的物理課,啊哈哈哈哈哈

還有就是,上課站起來啊,風油精什麼的

當然實在要是很睏的話,真的真的堅持不住了,閉眼眯一小會兒也可以吧,閉眼數十秒鐘這樣的,別真的在課堂上呼呼大睡,好危險。

然後,學生應該是長期處於睡眠時間不夠的狀態,每天適當的運動可以提高睡眠質量,高三時親測有效,午休也是必不可少。

我想了想,勇一點的也可以上課的時候回答老師問題啊,人在察覺到有人關注的時候應該是會更清醒一點吧。

上課打瞌睡到底怎麼辦?

好好生活不瞌睡 日常生活中總會見到很喜歡睡覺的人,走哪兒睡哪兒,上一秒還在和朋友吃飯說話,一聲大笑之後就癱倒 睡著 此病多在青少年時發病,表現為白天嗜睡 夜間睡眠質量差 入睡前出現幻覺 常做噩夢 喜冷飲 急躁易怒 四肢乏力 笑軟 情緒低落等 zeven 英語老師說,她當年打瞌睡,就是靠憋氣過來的,有...

上課總打瞌睡 發呆怎麼辦?

天空的安靜 上課打瞌睡發呆,多正常。那我自己舉例,大學的時候各種逃課,只有在考試之前突擊下,保證飄過,專業課80 就夠了。其餘的時候都在打球,網咖。只是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大學過的很開心!然後工作了呢,覺得誰讓當年大學那麼放縱自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然後就沒有理由抱怨工作辛苦,只好加倍努力了。所以把,...

高中生上課打瞌睡應該怎麼辦 ?

唐璜 形成自己的生物鐘,我之前就是想聽課,但是聽著聽著不自覺就睡著了,然後還是好幾節課就過去了,後來我作息挺規律,晚上11點半到12點睡,白天6點起,基本一天不困,最重要的是晚上最好不要玩手機,中午睡20到30分鐘就夠了,睡多了不精神。還有就是上課有乙個信念,你知道你要幹什麼,你要知道你想要什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