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上課不打瞌睡啊?

時間 2021-06-01 16:21:07

1樓:潮汕扛把子

以前老師說上課打瞌睡可以站起來聽課,沒事的。但是從來沒有人站起來,哈哈哈

怎麼說呢,想睡就睡吧!沒必要勉強自己,乙個老師講課能讓人有睏意的,基本上也聽不進去什麼,何必勉強自己呢!人千萬不能和自己作對! 自己何苦為難自己呢!

哈哈!不逗你玩了,說正經的,想要不瞌睡,首先我們要分析問題,要明白你會什麼會打瞌睡?我認為有兩個方面:

1、生理需求 ,真的太睏了(腦細胞:不行要睡啦,忍不住了,老子一夜沒睡)2、老師講課太無聊(腦細胞:誰在唱催眠曲,好睏呀 )

好,現在我們知道為什麼會打瞌睡,現在我們要知道怎麼解決,解決辦法就是睡覺 (1、生理需求的,大腦疲勞即使強求保持意志也聽不進去什麼。2、老師講課問題的,就是因為聽不進去才犯睏呀,就算保持意志力也是學不到什麼)所以乾脆,直接睡覺好了,何必為難自己呢→→,反正結果都一樣,不然選個舒服的結果,哈哈哈,感覺說了一屁股廢話。

算了,不開玩笑了,這次,絕對正經→→,想要不打瞌睡就是的辦法:

2、上課無聊的時候盡量找事讓自己打氣精神,比方玩手機,開小差,哈哈好像在帶壞你,反正老師講什麼也不能聽進去的,何必呢!→→

讓心裡好受,就是刷題了,老子以前也是這樣的,上課就刷題,自己看自己感興趣的知識點,刷題,開答案,沒錯,後面考上一本了,好像很少上課聽講→→

總之,學習這事,事在人為,靠意志力很難有乙個好的結果,T﹏T苦了自己,還學不到什麼!還不如選個舒舒服服的適合自己的方法,何必為難自己呢!

最後,推薦看 《認知覺醒》這本書,你就知道了怎麼樣才能高效,有效率的學習、提高自我。最後奉勸一句,年輕人享樂最重要,何必為難自己呢!人生苦短

2樓:南夢

咖啡感覺可,其他的風油精什麼的感覺沒用(就是眼睛清醒了,腦子不清醒的,個人感覺),要不然找個人講話也可(每次困得要死,我同桌跟我說一句話,我就醒了 )

3樓:池魚思故淵

1是要早睡。早睡早起遠比晚睡晚起好的多,比如你晚上10點半睡覺,5點半起床,早晨你可能會很有精神;但你12點睡覺,早晨6點半起床,你會發現,哇,好睏啊,根本睡不醒。

2是適當的休息一下。比如中午飯後,可是睡20~30分鐘。(我們老師告訴我們午休睡25分鐘左右即可,後來發現這25分鐘足以讓下午的課不再犯睏)

3是用手捏自己的胳膊 ,沒辦法嘛,實在困的不行了,疼痛能讓自己清醒一下

4樓:知乎使用者

保證腦子不放空,但也不亂想,老師寫的跟著寫,老師說的也可以跟著念出來。這樣既能順時思考老師所說的話的含義,又能保證腦子的清醒。但是實在是腦子不清醒的話還是站起來聽課效果好一點。

5樓:丸子

總結一下對我有點效果的方法

1.拿著筆一直寫,記筆記也行,沒得寫了就把老師的說的隨便寫寫,可以清醒點。

2.大口灌水,當你課上困的時候,拿起水猛喝幾口,可以清醒一會...

3.站起來聽課可能會更清醒。不過上課時突然站起來有絲尷尬所以沒實踐過)

4.照會鏡子...對我來說還有點用的。看看自己的臉,扣扣自己的痘痘.....會清醒點...

而且上課別托腮,或者手支著腦袋,超級超級容易困,困了就變成趴下了,一趴下就起不來了...

加油高三人希望我們到最後得到的不止有黑眼圈...還有查成績時興奮到飆淚的感jio

衝啊衝啊

6樓:沉浸在學海的小辰

如果你困的時候是老師在講題你可以先嘗試的跟著老師思路進行解題如果你困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就要嘗試一些物理辦法了比如掐大腿如果還沒用可以向老師申請站到後面聽課(最後建議上課帶兩顆薄荷糖心理安慰也是有用的)

7樓:衍叄玖

上課不打瞌睡是有原因的,除非你有嗜睡症,要上課不打瞌睡也很簡單,第一,備好薄荷糖,當然薄荷糖的提神效果很少,如果經濟允許,買一點紅牛,或者用最簡單粗暴的辦法,試著讓同桌在你打瞌睡的時候嚇唬你或者擊打你的背部

8樓:Gtcufe

調整好作息,晚上盡量少玩手機,早點休息。手機螢幕對眼睛刺激挺大的。

如果是高中的話,建議暫時將手機由父母保管,只看紙質文字對眼睛傷害沒那麼大,睡眠質量也會好很多。

9樓:嘿嘿

要想上課不睡覺,就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熬夜,早睡早起,而且提前預習當堂課程,勾畫出不懂點,帶著疑問去聽課,積極參與其中,總之要調動自己的學習積極性,充分利用課前時間,使自己的精神處於亢奮狀態,自然就不會總想睡覺了。想必大家也有體會,對於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我們通常都會全身心的投入其中,甚而廢寢忘食,如打雞血,而上課睡覺多是因為對課堂內容不感興趣造成的,所以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讓自己對課堂提起興趣。

具體操作很簡單,就是課前做好當堂功課,帶著疑問去聽課,自然就容易被老師帶動,也會不自覺的跟著老師的節奏走,那麼當你積極參與其中時,自然也就不會睡覺了。而對於偶爾一兩次因休息不好而導致的犯睏,並不需要太在意,恢復作息就可以解決了。

10樓:不設防

上課打瞌睡,是因為你對這堂課不感興趣,為什麼不感興趣,因為自己聽不懂或者你感覺太過於簡單或者沒有用。對此你應該課下多多複習預習這門科目,只要熟悉了,興趣就會調動起來,就不會打瞌睡了。並且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11樓:Hope

咖啡有用不過要做好會拉肚子的準備

當然這只是沒辦法的下下策

長久之計還是調整好自己的作息

睡眠充足了就不會愛打瞌睡

而且有利於身體健康

12樓:Espada

上課犯睏是很正常的情況...上學的時候如果覺得困了直接站起來去教室後面聽課是可以的。課間不建議睡覺,可以出教室走走,午休一定要睡20分鐘左右,睡多了會更困。

晚上至少要保證六小時睡眠,少了點,但可以慢慢習慣。

怎樣才能在上課時不打瞌睡

喋喋以喋以喋喋 喜歡上老師吧,甭想歪 我反正是這樣的,以前神煩語文課,乾脆不聽上語文做數理化,語文老師也不咋喜歡我,我也不愛語文不愛她的 現在就是慢慢體會到了閱讀理解的美來,文言文的韻腳,語文老師的尬冷幽默上課就不困啦,還天天盼著語文課 如果實在困,課間就睡上五六分鐘 少熬夜,提高學習效率,這個涉及...

每天只有三個小時的睡眠,上課怎麼不打瞌睡 ?

草兒 你好像在做夢?突破人類極限?你不怕猝死?還有,如果你真的只睡仨小時,困不困另說,肯定沒精神,反應遲鈍,注意力不能很好集中。千萬別這麼做啊,我高三親自試過,真的不行,可以克服上課不睡覺,但真的沒精神,效率超級低。別做了,我怕你猝死 陌年微冷 每天睡三個小時,睡眠不足很正常,要想保持清醒可以準備風...

html怎麼樣做才能上手?

什麼叫怎麼才能上手?首先你的目標,應該是要做乙個自己覺得很酷很炫的作品,抄襲也好 臨摹也罷,這個東西得打動自己。然後啃書本 逛論壇。經過無數的努力後,就去那些專業人士面前秀。然後你會發現,其實自己做的就是一坨shi。再然後,你會真正的從問題中發現問題,才會知道自己該走的方向。其實,上面的話總結一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