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法學生能為法學考研做什麼準備?

時間 2022-01-10 10:45:44

1樓:內蒙王者

沒有必要真的沒有必要,哪怕你想考北大

人這一輩子不是只有考研這一件事,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任務和體驗,沒有必要大一就開始為了考研努力,越是這種早早立下雄心壯志的同學,往往最後連考場都走不上去。

保證專業課的學習,保證英語成績,就足夠了。考研的事情大一不要去想參加自己感興趣的社團,投入乙份激情在一件事情上,比如辯論,比如藝術團,比如志願服務,談一場戀愛,遠遠比你大一就開始準備考研有意義。大學生活,是你人生最寶貴最美好的一段時光,要好好珍惜,當然,也要保證學習成績。

那些真的能成大事有大學問的人,往往都不是死讀書的人。

2樓:玉兔搗藥

首先當然是要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呀,有很多題目和專案也是會和法碩相關的,其次就是不要丟下英語,學好英語總是會有出路的,最後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刷法題庫挨劈劈的政治和英語詞彙閱讀,來提前預定好自己的法律考研資格,到大學也不要放鬆哦~

3樓:白一

我認為,考研的戰線不適合拉的太長,容易後勁不足,心裡只要有考研的目標,讓自己不虛度就好,大一大二的話我覺得還是學好專業課,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享受大學生活,大三開始做真正的考研複習規劃也不晚。

以上為個人見解

法學專業學生大一學什麼?

Did 民法總論 法學導論 中文閱讀寫作 英文1 英文2 債權法 刑法總論 憲法與基本法 高數 邏輯學 英文3 英文4 中西方文化。英文1 3為讀寫,英文2文 4為聽說。 Vienna yw 大一很多同學都以為,剛經歷過痛苦的高考我們有理由放鬆一下。其實並非如此,大學才是你人生的起點,而且是和你未來...

有什麼給大一法學生的建議嗎?

不會噴火的小法師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當然如果你喜歡這個專業或者打算將來進入這個行當。將學習變為一種習慣和能力,那進入這個行當之後,是非常有用的。 法律民工小劉同學 有時間就多看看相關書籍,日後你會感謝自己讀過很多書。開始的時候候可以不用專業性很強,慢慢來,多讀讀法理方面以及邏輯方面的書籍,有助於形...

準大一法學新生,這個暑假可以做什麼準備?

樹先生 知識方面就不說了,無非是儲存知識,培養學習習慣,和法學意識 建議這個暑假去把駕照考出來,因為以後就沒這麼長時間去駕校耗著了,早晚可以去健身房健身,也可以去報個速成興趣班,等你大一軍訓的時候有裝逼的資本 蔣三三 乙個大三法學生告訴你!什麼都不用做!開開心心最重要!大二下學期的時候好好思考考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