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用多個對比檔案聯合起來評價專利申請的新穎性和創造性?

時間 2022-01-10 10:40:49

1樓:樂知網孫敏

專利新穎性和創造性的評價,適用標準和評價方法都不同。對對比檔案的數量要求也不同。

評價新穎性:單獨對比

,不得將其與幾項現有技術或者申請在先公布或公告在後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內容的組合、或者與乙份對比檔案中的多項技術方案的組合進行對比。

即,判斷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的新穎性適用單獨對比的原則。這與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創造性的判斷方法有所不同。

評價創造性:現有技術組合

在評價發明是否具備創造性時,審查員不僅要考慮發明的技術方案本身,而且還要考慮發明所屬技術領域 ......

摘自:是否可以用多個對比檔案聯合起來評價專利申請的新穎性和創造性

2樓:楊奕

新穎性是單一對比,必須用乙個在先的技術方案對比你的專利申請的技術方案,有時候在先專利裡面記載了不止乙個技術方案,也只能選取其中的乙個技術方案來和你的專利申請的技術方案進行對比。

創造性可以結合評價,一般來講新型只能使用兩個對比檔案的結合,發明可以使用多個對比檔案的結合。

3樓:前沿智財權

1、新穎性只能用乙個對比檔案進行評價,不能用多個對比檔案。

2、實用新型專利審查過程中不評價創造性,發明專利可以用多個對比檔案來評價創造性。

大重量訓練可以用胸腹聯合式呼吸法嗎?

楊世安騎士 呼吸在運動中起很重要的作用,大重量的訓練時要調整呼吸,是要用胸腹聯合式呼設法的。在舉重訓練和比賽中,這種方法尤其是重要,也可以說,沒有胸腹呼吸就沒有舉重。 齊洺康 可以單需合理。因為運動時強調深呼吸,有意識地採取適宜的呼吸頻率和較大的呼吸深度是很重要的。通常週期性的運動採用富有節奏的 混...

是否可以用離心力代替重力?

高原獵鷹 用離心力可以有限地代替重力,但是在活動中可能會產生運動方向不同而產生重力也不同的現象,甚至重新失重,這種現象是無論多大的直徑都無法避免的。 英年早肥 可以。高票回答說的很清楚了,例子也不錯,存在的問題也說的很好,最大的問題恐怕是距離圓心不同距離時模擬的重力大小不一。星際穿越裡就是這辦法。為...

關聯規則資料推薦是否可以用PageRank類似的思路來計算推薦可信度?

郭寬 首先回答題目中的那個假設 原文 比如A B C是三本書,同時選擇A和B的有100人,同時選擇A和C的只有50個人,那麼,你如果這樣計算關聯度,顯然是A和B關聯度高 但是我給你額外的資料,B這本書非常熱門,一共有10萬人選擇,C這本書有點冷門,只有500人選擇,現在你再看,還認為A和B的關聯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