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不定積分?

時間 2021-07-08 07:57:35

1樓:易老師高考數學

瀉藥,同學你好啊。你的問題在於沒有很好的理解高等數學當中不定積分的概念(主要是應該沒有回到課本)。

設 是函式 的乙個原函式,我們把函式的所有原函式(其中, 為任意常數)叫做函式的不定積分,記作 或者 (高等微積分中常省去 ),即 。

回到這個具體的問題上面

這一步你是沒問題的,(但根據你的問題,需要告訴你這個式子雖然沒有C,但後面兩個式子不定積分,所以細節點而言,這個式子也是具有兩個不定常數 、 的。而兩個不定常數的和又可以用乙個不定常數來代替,所以這裡最後用乙個 來直接表示(其實等你理解了,這步可以直接忽略呢),就是乙個很基礎的常識。

對於另外一步

這個式子就是下面這個式子的變形

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不是這些?如果是這些,建議整本高數課本回家呢。

2樓:量力而行

紅線當然不是多餘的,前一步分子一次放到d內,要和分母一致,就要加乙個常數,所以後面會出乙個常數。

總結一下,多項式做分母的積分,一般就可以分解成多項,分母比分子高一次的情況就可以做這樣的處理(把分子放進d內,補乙個常數,並且多出來一項)

不定積分為何有 積分 名稱?

變上限積分函式是乙個積分形式的函式,用區間內任意插入小區間內任意取函式值的原始方法求得,它只是被積函式的原函式的乙個,它再加上常數C 整體就不定了。 會鍾意 不定積分根本不應被稱為 不定積分 我們所說的不定積分指的是求原函式,而求原函式這個過程根本沒有累積的操作,根本沒有 積 怎麼能被稱為不定 積分...

這道不定積分怎麼積

739085 接著你的做下去吧 定義多重對數函式Li2 x 0,x ln 1 y ydy,i是虛數單位 ln x 2 1 x 2 1 dx i 2 ln x 2 1 x i dx i 2 ln x 2 1 x i dx i 2 ln x i x i dx ln x i x i dx ln x i x...

matlab如何求解不定積分?

不定積分 大家都知道結果 那麼分母加1是不是很容易積分呢?這個就難了 這是Matlab就發揮作用了,輸入簡單的命令 symsx int 1 x 5 1 按回車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log x 1 5 log x 5 1 2 4 2 1 2 5 1 2 5 1 2 4 1 4 5 1 2 20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