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 1 sinx cosx 的不定積分?

時間 2021-05-31 01:39:14

1樓:Turbo

使用三角萬能公式

令tanx/2=

則sinx=(1-t)/(1+t),

cosx=2t/(1+t),

dx=2/(1+t)dt

得原積分 ……代入求這個分式積分

2樓:下頁再下一頁

把分母做成sin(π/4+x),然後dx改成dcos(π/4+x),前面分母就是平方了。再改成1-cos方,就行了,後面就是分解因式,解出來,應該是對數形式,手機打不方便,按著這個思路做,沒啥問題,計算也不複雜。

3樓:LIN Shaoze

注意 .

所以這可以從

看出. 如果反推可以設 , 把右邊展開, 對比 項和 項的係數, 有 和 . 兩式平方相加, , 相除易得 .

這是由於 , 可以看出上面是下面的導數, 故積分時利用反向鏈式法則易得積分後結果是下面的對數.

4樓:惡客

cosx=sin(x+π/2)

sin(x)+sin(x+π/2)=sin(x+π/4)×cos(π/4)然後只有個1/sin(x+π/4)直接求積分就完事了

5樓:Gauss

對不起大家,這題確實有更簡單的解法。

作為一名微積分的初學者,第一次擁有破百贊的回答是我沒有想到的。

我當初寫這個回答的時候剛學習了尤拉替換,想當一道練習題做,沒想到做的那麼複雜。

現在附上此題的正解:

以下是原回答:

求積分:

解:令 ,則

再令 ,則

代入可得

令解得:

那麼故答案為

如何計算關於 1 x n 1 的不定積分?

Wayne Leo 對於樓上給出的 1,I p int fracdx frac eeimg 1 的證明 需要用到復變函式的知識 令 則原式 取復變函式 取路徑如圖所示 其中I與II均在實軸上,I是從r到R的線段,II是從R到r的線段,是半徑為R的逆時針圓圈,是半徑為r的順時針圓圈 取 在I上為正值的...

如何安慰情緒不定,敏感的朋友。?

牛皮糖 個人覺得這種朋友比較難交往。一般比較敏感的朋友發脾氣或者其他類似情況的時候是有緣由的,肯定要找好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其次,對於這種朋友,如果不給予安慰,對方會因此想很多。如果給予的安慰不夠或過輕,也容易弄巧成拙。個人覺得最好辦法,還是要平衡好你與朋友之間的關係。然後,在了解事情緣由的基礎上,順...

已知正數 x y 滿足 x y 1,如何求 5x 2 y 1 的最大值?

讓我用拉格朗日乘子法來吊打這個問題!Clear Global mathematica11.2,win7 64bit f 5 x 2 y 1 t x 2 y 2 1 拉格朗日乘子法建立目標函式 ans Solve D f,0,FullSimplify 求偏導數,求解方程組 aaa ans Full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