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新到家如何避免它的應激反應?

時間 2021-05-31 01:39:14

1樓:Allegory

貓咪新到家都會多多少少有一點點反常的,小的反常(譬如不怎麼吃喝,躲在暗處,呼吸比較明顯……)都不需要太擔心。

在接之前要準備好貓砂盆、貓糧,我不贊成長期籠養,但是一開始到新家是可以選擇先準備乙個籠子(有條件盡量大一些的,尤其是客廳比較大那種,還是準備個籠子比較好),還有一條毛巾可以盡量覆蓋籠子的。

帶貓咪回來後,可以讓貓咪先呆在籠子裡,就讓他自己獨處,毛巾也是用於這個時候,蓋住籠子,讓貓咪不要因為空間太大而害怕,可以讓他增加安全感。即使不放在籠子裡,也可以準備乙個比較舒服,小小的空間給他(譬如貓窩),讓他自己乙隻喵藏著。

不要著急擼他、和他玩、摸他。

如果是放籠子的,過了一晚,可以開啟籠子,如果他自己慢慢走出來找人玩了,那就沒太大問題了;如果不是放籠子的,也是同樣的套路,看到他願意走出自己的小空間,周圍走走嗅嗅,那就是開始熟悉環境了~但建議前期3-4天,不要著急抓他玩(當然膽大的例外,譬如他主動找你玩)

2樓:你的Arno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做哈,就簡單說一下我自己怎麼做的。剛開始不適合把小貓就放在大空間,找乙個小房間,或者臥室,我的貓曾經去過朋友家寄養,我當時帶了它的貓砂盆,飯碗水碗,貓抓板,還有一件我的大衣(因為是4月份左右,冬天衣服也沒全脫掉,我就把這件沒洗的大衣帶過去用了),大衣撲在飄窗上的角落,飯碗放在飄窗下面,貓砂盆在門邊上(因為是乙個小臥室,沒多大的距離,而且我的貓有那麼大了,如果是小貓,建議貓砂盆也不要放太遠距離)。不要刻意去接近他,逗他玩,剛開始他非常緊張,很戒備,在乙個新的環境,他是害怕的。

你第一次見他的時候,伸手讓他聞一聞你的味道,不要想著馬上就能熟悉起來,不太可能。接著嘗試跟他玩玩具,比如逗貓棒,球球,不要限制他的自由,抱什麼的,沒有必要,等熟悉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就會貼著你睡的(我的貓第一天晚上就貼著我睡了)。

3樓:星星之火

陪伴它的生活中沒有朋友,家人,它只有你,多抽出些時間陪它玩,僅僅呆在一起也可以

用以前的用品

貓狗對氣味很敏感,經常用氣味標記地盤和所屬物品,用自己味道的用品,貓咪會稍微放鬆些。

4樓:嘍嘍嘍

讓它待在乙個相對安靜自由的空間,不要刻意的注意它,給它放好常用貓糧和水,讓它自己慢慢適應就好,貓咪到乙個新環境可能會不吃不喝不上廁所,我家貓貓是晚上到的我家,第二天上午就開始喝水了,第三天開始排便,所以不用太緊張,貓咪適應性還是蠻強的。

5樓:橘座和小美

新到乙個地方,緊張焦慮是難免的。貓咪本就是小型動物,比較弱小。應激基本上是安全性的問題。

新到家的貓咪給它放到乙個小一點、安靜的、光線不要太強烈的地方,最好是封閉的,備好貓糧、水、貓砂。讓它感覺到自己是安全的,不會受到攻擊的。心情穩定下來了,慢慢就可以擴大活動範圍、接觸家庭其他成員了。

新到家的貓咪?

主要原因 小貓剛到新家比較怕生,需要2 3天的過渡期。小貓到新家應該是比較害怕的,因為貓咪是比較敏感的動物,對於新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時間。情況表現 怕生,鑽角落,不吃不喝,你摸它,摟它比較反抗,沒有人陪會喵喵叫。解決辦法 轉移注意力,拿逗貓棒,毛線球陪它玩,保持一定距離,第一天盡量不要太近 餵食的時候...

如何與新到家的貓咪建立親密關係?

我家有三隻貓咪,第一只貓咪自來熟到家很快就適應了。第二隻貓咪膽子特別小,到家就躲起來了,我哄了好多天才願意出來,第三隻憨,沒費啥心。好吃的放他距離近一些,餓了好出來吃,逗逗他,慢慢就好了 我家貓剛來的時候膽子不是那么小,但是也不出貓包,就一直陪他玩兒,摸腦袋。呆了倆小時,他自己出來了,一出來就去沙發...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來貓咪怎麼辦?

阿拉鍋 家裡有原住民,一般是需要幾個步驟來引薦加上磨合觀察,逐步讓新老居民和諧愉快生活在一起的 1.嗅覺大比拼。氣味 是動物互相了解對方的第一步。開始時可以把新來的和家裡老大互相隔離,比如讓他們隔著門嗅嗅,隔著籠子嗅嗅,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2.視覺大比拼。第二步可以揭開神秘面紗,讓貓貓們見到對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