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家的貓咪哈人怎麼辦

時間 2021-10-29 03:07:08

1樓:落雨晨微

你可以試試籠養,只有讓他天天面對著所看到的環境,它才能習慣。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哎呀,籠養多麼多麼不好啊什麼的,但是如果貓咪不習慣環境,對主人也陌生的話,你讓它亂跑,它只會永遠不習慣家中或者更嚮往著外面。畢竟有可能只是把家當做乙個暫住地而已。

我就是選擇了籠養貓咪。每次一提起我的貓是籠養的,就會有人在那說一大堆,總認為我在虐待貓咪什麼的。尤其是因為我養的是狸花貓,我知道狸花貓比較野,不適合籠養,尤其是我家的貓,乙隻母貓比公貓還野。

但我這也是沒辦法呀,在鎮上,我家屋後就是一條公路。過了公路就是一條兩百多公尺寬的溪流,一半是房子,一半是水,公路只有6m寬,然後就導致那邊車不多,所以,很多司機在經過這段路的時候,就不太去注意路上,我曾經親眼見到我鄰居家的乙隻狸花貓,早上五六點在公路剛好經過,然後人家車看都不看,直接碾過去了,我當時剛好起床,站在我的房間,看著窗戶,看到那輛車,原本離貓應該還有個十公尺的,就算是那司機剎不住車,沒看到貓吧,直接壓死了,當時車停了一下,有人從後座下來,然後看到是貓,我聽到他在跟車上其他人聊天說,就是乙隻破貓,然後回到車上,後輪壓過了貓咪。

這件事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一點都不想讓我的貓冒這樣的險,我寧願禁錮它的天性,選擇籠養。

2樓:買個寶寵物

貓咪對環境的依賴性很好,突然換環境,需要2-3天的適應期,這幾天都是出於警戒狀態,也不會怎麼吃東西,盡量保持環境安靜,把食物放在一邊,等它自己適應走出來就好了

3樓:Lucia

新到家的貓因為剛剛換了環境,還不熟悉是正常表現,給它提供好吃喝等日用東西讓它慢慢熟悉,千萬不能對貓咪強硬的生拉硬拽,否則會給它留下心理陰影,影響對這個家的第一印象。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熟悉,這時候就可以慢慢再培養與鏟屎官的感情了。

4樓:阿飄飄啊飄

吃喝供足,不用去理它,在它進食的時候也離開,不要讓貓有緊張和壓迫感。讓貓先適應新環境,它會慢慢知道你對它是沒有敵意的。一點點小動作去試探它對你的信任度,還需時間培養你們的感情

5樓:怖醫

養幾天不就好了!

到了新環境的小貓咪不想讓貓咪咋樣,見親人一樣嗎不論是動物還是小孩到新的環境都會有應激反應,最好的選擇就是不要刺激它讓它慢慢適應環境就好了

小貓是不認人的,它們剛出生就會哈人

後面你跟它們慢慢接觸,給它們吃的

它們就會親近你,蹭你、往你懷裡跳,都是循序漸進過來的不只是貓咪什麼動物都知好賴的,你給它吃的就會親近你,打它們就會怕你見你就跑。

6樓:crystal

盡量不要打擾它,盡量讓它自由,安靜,友好的環境,過上一兩天,它就開始探索環境,熟悉了環境的味道,乙個禮拜它就開始親你了。

7樓:Shadows

我的小貓咪剛到家一周,撿來的小橘貓,第一件事帶他去做了驅蟲,沒有貓癬。買了貓砂盆、貓砂、貓糧,然後當天晚上就在網上買了貓窩,貓包,小玩具。這種小野貓都不會用貓砂,我用濕潤的紙巾擦了擦他的屁屁,扔進貓砂盆了,這樣他聞到自己的氣味就會主動去貓砂盆,沒想到晚上回來發現他已經在貓砂盆裡便便了,非常聰明。

這一周沒有任何異樣,偶爾帶它出去溜溜。貓咪如果想經常帶出去溜溜的話就要趁小的時候帶它出去,否則長大了就適應不了外界環境了,貓糧和水要勤換,水溫不要總是不一樣,如果喂涼水了就一直喂下去,如果喂溫水了就不要喂涼水了,貓咪的胃腸很敏感脆弱。貓砂盆要保持衛生,拉完了及時給他鏟屎,不然的話一方面很臭,另一方面不衛生。

貓糧最好要給他泡一泡再吃,這樣容易消化,貓糧一點一點放就行,水泡之後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一次少放一些吃完了再喂就行了。大概就這些經驗,我也是第一次養貓,慢慢摸索吧,祝我們的小貓咪都健康快樂地成長

8樓:JohnD

建立穩定舒適的關係,不要急,不要動怒。等貓咪熟悉環境後,你就是他的了。這過程可能長達一到兩個月。當然你也要讓他知道,他吃的飯不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是你投放給他的。

9樓:雲寵數智

新到家的小貓沒有安全感,怕你,所以才對你哈氣。

在這個階段打和罵只能給貓留下心理陰影,讓貓在新家建立安全感比較重要。沒事就讓貓自己多探索一下環境,先忍住不要太高頻互動,貓咪性格敏感,熟悉新環境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

1、讓貓把你和吃飽喝足的舒服狀態聯絡起來!

定點定時定量投食,餵飯的時候喊貓名字,兩小時內沒吃完就把剩飯倒掉。

但凡互動一定帶上一點小零食,例如營養膏或凍乾,貓主動接近你一定要給點獎勵。讓貓把你跟好吃的聯絡在一起,對它說話語氣溫柔點,貓是能感受到人的情緒的。

2、它對環境不熟悉,可以給他乙個單獨的地方,狹小的空間讓貓感到安全,餵飯喂水、貓砂盆都在籠子裡,甚至可以在籠子上面蓋個簾子,讓貓有地方躲。貓先在籠子裡留下氣味建立自己的領地,給它一張踩奶的小毯子,安撫情緒很有效。

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等他適應了環境,信任你了,就不會哈你了。

10樓:不是山谷

正常反應嘛,貓咪一到陌生環境裡都這樣,還有受傷,或者受到驚嚇後都是這樣反應。

不比擔心,給它點時間讓它適應,建議先放籠子裡,由小及大的慢慢適應。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來貓咪怎麼辦?

阿拉鍋 家裡有原住民,一般是需要幾個步驟來引薦加上磨合觀察,逐步讓新老居民和諧愉快生活在一起的 1.嗅覺大比拼。氣味 是動物互相了解對方的第一步。開始時可以把新來的和家裡老大互相隔離,比如讓他們隔著門嗅嗅,隔著籠子嗅嗅,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2.視覺大比拼。第二步可以揭開神秘面紗,讓貓貓們見到對方。一...

新到家的貓咪?

主要原因 小貓剛到新家比較怕生,需要2 3天的過渡期。小貓到新家應該是比較害怕的,因為貓咪是比較敏感的動物,對於新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時間。情況表現 怕生,鑽角落,不吃不喝,你摸它,摟它比較反抗,沒有人陪會喵喵叫。解決辦法 轉移注意力,拿逗貓棒,毛線球陪它玩,保持一定距離,第一天盡量不要太近 餵食的時候...

貓咪新到家如何避免它的應激反應?

Allegory 貓咪新到家都會多多少少有一點點反常的,小的反常 譬如不怎麼吃喝,躲在暗處,呼吸比較明顯 都不需要太擔心。在接之前要準備好貓砂盆 貓糧,我不贊成長期籠養,但是一開始到新家是可以選擇先準備乙個籠子 有條件盡量大一些的,尤其是客廳比較大那種,還是準備個籠子比較好 還有一條毛巾可以盡量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