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來貓咪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4:49:01

1樓:阿拉鍋

家裡有原住民,一般是需要幾個步驟來引薦加上磨合觀察,逐步讓新老居民和諧愉快生活在一起的:

1. 嗅覺大比拼。「氣味」是動物互相了解對方的第一步。開始時可以把新來的和家裡老大互相隔離,比如讓他們隔著門嗅嗅,隔著籠子嗅嗅,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

2. 視覺大比拼。第二步可以揭開神秘面紗,讓貓貓們見到對方。

一開始可以隔著籠子,你可以作為旁觀者在一邊「監視」整個過程。如果貓老大沒有對新來的小貓表現出敵意,如「哈哈」聲或低吼,可以讓他們深情對望的時間久一些。

3. 正式見面。擇黃道吉日,沐浴更衣,吉時一到,開閘放貓……其實不用這麼麻煩…貓貓們有自己的節奏和步調。

你要做的就是,把籠子開一條細縫,讓他們自行見面慢聊。當然,監督也是必要的。一旦兩方一言不合要開打的時候,作為城管的你需要及時介入調和。

4. 磨合期。不同的貓貓需要的磨合期時間各有不同,請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和耐心。偶爾的追逐扭打,鬧情緒鬧脾氣也是屬於正常現象。

目前這個情況已經無法補救第一二三步了…可以做的是,盡量溫和引導介入兩貓的緊張關係,不要責罵一方偏袒另一方。可以在小白對叫獸沒有那麼有攻擊性的時候,試著讓兩貓再重新會面,如果表現好的話用小零食鼓勵。要讓小白消除新到家因為陌生和焦慮帶來的反應,也讓叫獸慢慢熟悉這個新成員。

永久隔離畢竟不是長久之計,但貓貓之間的相處很微妙,也許有一天他們就突然如膠似漆起來也說不定…加油~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住民咋辦?

顏良文醜 很多回答都提了,隔離是必須的。隔離是為了幫助它們有時間和機會慢慢相互熟悉對方的味道,從 這是哪來的壞人 到 隔壁鄰居 的過渡過程。不過還有一點要提醒你一下,隔離熟悉歸隔離熟悉,有一定概率隔離完成放出來之後,還是會打的。因為貓已經有確定強弱主從的意識了,那就一定要通過打架來確定各自在領地內的...

新到家的貓咪?

主要原因 小貓剛到新家比較怕生,需要2 3天的過渡期。小貓到新家應該是比較害怕的,因為貓咪是比較敏感的動物,對於新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時間。情況表現 怕生,鑽角落,不吃不喝,你摸它,摟它比較反抗,沒有人陪會喵喵叫。解決辦法 轉移注意力,拿逗貓棒,毛線球陪它玩,保持一定距離,第一天盡量不要太近 餵食的時候...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打噴嚏,有沒有事啊?

貓咪由於到了新的環境還未完全適應,容易受到環境和溫度的影響,就會出現打噴嚏的現象,主人要注意觀察貓咪的情況,並分析一下貓咪出現打噴嚏的原因 1 貓咪出現感冒。剛到新家可能不適應新的氣溫變化,貓咪就出現了感冒打噴嚏的情況,主人要及時幫助貓咪保暖,且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淨感幫助緩解,同時主人還要注意幫助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