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打噴嚏,有沒有事啊?

時間 2021-05-10 16:44:18

1樓:

貓咪由於到了新的環境還未完全適應,容易受到環境和溫度的影響,就會出現打噴嚏的現象,主人要注意觀察貓咪的情況,並分析一下貓咪出現打噴嚏的原因:

1、貓咪出現感冒。

剛到新家可能不適應新的氣溫變化,貓咪就出現了感冒打噴嚏的情況,主人要及時幫助貓咪保暖,且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淨感幫助緩解,同時主人還要注意幫助貓咪適應新環境,讓貓咪放鬆下來。

2、貓咪受到異物刺激。

新環境裡可能會有比較多的粉塵、細菌等,或者是氣味大的東西,貓咪不小心被這些東西刺激到鼻子,就會出現打噴嚏的情況,主人要及時檢查看看貓咪鼻子裡有沒有異物,然後及時取出。

3、貓咪患了貓鼻支。

貓咪不僅打噴嚏,還出現了眼部分泌物、精神萎靡、食慾下降等情況,很有可能是貓咪患上了貓鼻支,主人要注意及時給貓咪補充喵支趣這類的賴氨酸,眼部問題用喵滴淨滴眼液來緩解。

2樓:清小天

沒大礙,貓咪自癒能力超強,應該是還沒適應環境。如果不放心就買幾片速諾,不過只要好吃好喝伺候著很快都能好。包括鼻支杯狀其實對貓都沒有太大影響,沒事別去寵物醫院,一次至少宰你一千塊

3樓:哆唻A夢

昨天我自己喂了人吃的阿莫西林膠囊,一天喂兩次,一次喂膠囊的1/4。昨天下午3點多喂的一次,然後4點左右就去寵物店,店長說小貓前天晚上吹了風,進新家不適應應激反應。然後推薦了治鼻支的藥和寵物醫院,晚上10點多回去看它,發現沒有流淚了,噴嚏也少了,然後我又喂了一次。

今天臉上乾淨多了,眼睛裡面沒有白白的東西,鼻孔也沒有青濃鼻涕的了,吃東西咂咂響。胃口比我家的老藍貓還大。然後我在網上買了200多塊治鼻支的藥還沒到。

這幾天先吃著阿莫西林的藥。下面附幾張剛拍的,昨天晚上11點多擦的臉,毛上還有點黃的是擦不掉的。想著昨天給它擦眼淚都擦不過來,眼球上都是白的。

上次是2023年7月份,現在是2023年6月1號。

這個是疫情期間吸貓薄荷拍的。記得去年剛入冬的時候,它又開始噴嚏,我就用保溫箱給它做了個窩。管了一段時間就把窩給折騰廢了,我也懶得給它在做乙個。好在它也適應了冬天。

這個是現在拍的,瘦了好多,瘋狂掉毛。還好我家倉庫空間大。它就一直生活在倉庫裡,每天會出來玩一下,吃喝拉撒都在倉庫裡活動,倉庫是兩室一衛,空間蠻大。

聽到我們回家就喵喵叫,然後放出來跟手跟腳的想要我跟它玩。玩得差不多了自己回倉庫。除了剛接回家時有點操心,現在真的超級省心的。

對了,我家本來吃人吃的阿西莫林就眼看著有好轉的,眼睛分泌物變少了,噴嚏也少了。一顆膠囊分了3次還是6次忘了,我記得我有寫過。然後買的速諾,按說明書喂,我覺得這個速諾效果也不錯,好像跟人的阿莫西林差不多,但是這個是寵物用的,更專業。

還有乙個藥水,可以滴鼻子和眼睛的,那個我就用過幾次也沒成功,主要小咪不配合。是個英文名字,忘了名字。還有輝瑞的巧克力兩支。

貓胺粉沒啥用,不建議買。還有乙個輔助作用的,紅狗營養膏。吃了抵抗力好。

記得它剛到家第二天的早上時,乙個眼睛芝麻大點,都是分泌物,另乙個眼睛眼屎糊得扒都扒不開。不過現在都好了。我家這小傢伙超級憨,傻fufu的。

4樓:Lancet

觀察有沒有分泌物、貓貓的精神狀態、飲食和便便情況。如果是連著打噴嚏,鼻子和眼睛等有分泌物,要趕緊去醫院,有鼻支的可能性。

如果只是偶爾打一兩個噴嚏,其餘都正常,可以觀察一下。可能是貓貓對新環境敏感。家裡的灰塵、毛絮或者花香都可能造成它打噴嚏。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來貓咪怎麼辦?

阿拉鍋 家裡有原住民,一般是需要幾個步驟來引薦加上磨合觀察,逐步讓新老居民和諧愉快生活在一起的 1.嗅覺大比拼。氣味 是動物互相了解對方的第一步。開始時可以把新來的和家裡老大互相隔離,比如讓他們隔著門嗅嗅,隔著籠子嗅嗅,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2.視覺大比拼。第二步可以揭開神秘面紗,讓貓貓們見到對方。一...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住民咋辦?

顏良文醜 很多回答都提了,隔離是必須的。隔離是為了幫助它們有時間和機會慢慢相互熟悉對方的味道,從 這是哪來的壞人 到 隔壁鄰居 的過渡過程。不過還有一點要提醒你一下,隔離熟悉歸隔離熟悉,有一定概率隔離完成放出來之後,還是會打的。因為貓已經有確定強弱主從的意識了,那就一定要通過打架來確定各自在領地內的...

過敏性鼻炎 打噴嚏流鼻涕有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

宗少爺 多做運動 注意抵抗力提高 適當的藥物調理噴劑就算了刺激性太大 又容易引起藥物性鼻炎!總的來講抵抗力排第 一 中藥藥物調理排第二 和我一樣。特別難過。有時候一包紙巾半天就沒了。碧鼻子兩側都擤的疼。多鍛鍊提高免疫力。其實大多數過敏性都是免疫力不足的問題。很多時候早上起來容易這樣。去藥店買瓶噴霧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