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住民咋辦?

時間 2021-05-31 10:49:01

1樓:顏良文醜

很多回答都提了,隔離是必須的。

隔離是為了幫助它們有時間和機會慢慢相互熟悉對方的味道,從「這是哪來的壞人」到「隔壁鄰居」的過渡過程。

不過還有一點要提醒你一下,隔離熟悉歸隔離熟悉,有一定概率隔離完成放出來之後,還是會打的。因為貓已經有確定強弱主從的意識了,那就一定要通過打架來確定各自在領地內的地位的。這個是動物天性。

除非是一起從小養大的貓,那樣的情況下,在日常成長過程的打鬧中已經形成了這樣的地位關係,因此不會像這樣突然新來乙個,需要快速磨合。

2樓:懷念炸雞了

隔離是肯定要隔離的,建議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把老二單獨養在乙個房間幾天,要比關籠子舒服很多。

兩隻貓咪間的打架可以看作是確定地位的一種手段,看起來老二是個心機boy啊,仗著自己身體(體重)優勢,反客為主,給小咪乙個下馬威,打她個措手不及。如此看來,還是得多關心下小咪,打也打不過,鏟屎的還要被另乙個外來者分享,弄不好可是會抑鬱的。

3樓:解叄歲

新貓咪到家裡先隔離啦~

要對原住民偏心一些哦,讓他覺得自己沒有失寵,畢竟是地盤被侵犯了的感覺。

如果打架的話,看情況而定 @貓研所 的答案貓研所:如何判斷兩隻貓是真打架還是假打架?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來貓咪怎麼辦?

阿拉鍋 家裡有原住民,一般是需要幾個步驟來引薦加上磨合觀察,逐步讓新老居民和諧愉快生活在一起的 1.嗅覺大比拼。氣味 是動物互相了解對方的第一步。開始時可以把新來的和家裡老大互相隔離,比如讓他們隔著門嗅嗅,隔著籠子嗅嗅,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2.視覺大比拼。第二步可以揭開神秘面紗,讓貓貓們見到對方。一...

新貓咪欺負原住民怎麼辦?

德文卷毛貓 新貓到家要和原住民隔離一段時間,慢慢熟悉氣味然後放到一起,如果是新貓欺負原住民可以試著讓它們一起吃肉一起玩玩具,也可以用法國費洛蒙安撫緩解情緒降低新貓的攻擊性。 尋覓迷人 我家的小的剛到家時在房間隔離了一周,原住民天天跑到門口隔著門哈他,每天下班讓他們見一次面,原住民揍了小的幾次,打狠了...

新到家的貓咪?

主要原因 小貓剛到新家比較怕生,需要2 3天的過渡期。小貓到新家應該是比較害怕的,因為貓咪是比較敏感的動物,對於新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時間。情況表現 怕生,鑽角落,不吃不喝,你摸它,摟它比較反抗,沒有人陪會喵喵叫。解決辦法 轉移注意力,拿逗貓棒,毛線球陪它玩,保持一定距離,第一天盡量不要太近 餵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