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家的貓咪?

時間 2022-01-17 09:10:57

1樓:萌博士小課堂

主要原因:小貓剛到新家比較怕生,需要2-3天的過渡期。小貓到新家應該是比較害怕的,因為貓咪是比較敏感的動物,對於新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時間。

情況表現:怕生,鑽角落,不吃不喝,你摸它,摟它比較反抗,沒有人陪會喵喵叫。

解決辦法:轉移注意力,拿逗貓棒,毛線球陪它玩,保持一定距離,第一天盡量不要太近;餵食的時候,把貓糧,水放一起,然後走開,不要盯著小貓咪。

注意事項:小貓吃東西之後的1個小時內盡量不要去逗它,摸它,可能會引起驚嚇,導致嘔吐,把吃過的東西全給吐出來。

小貓到家不吃東西不要強逼。

雖然小貓的胃口不好,但是建議主人先準備好食物,小貓可以準備好溫熱的羊奶粉或者幼貓糧進行餵食,三個月以下的幼貓是不合適餵食過早餵食貓糧的,可能會導致小貓腸胃不消化,可以準備好羊奶粉然後放置在安靜的小貓也能看見的地方,看它會不會自己過來吃。

小貓到家不吃東西需要定期驅蟲。一般來說三個月的幼貓可以進行第一次驅蟲,以後也要定期驅蟲。

貓咪新到家需要注意什麼

首席鏟屎官 首先要做好準備養乙隻貓的準備,找乙個自己不是很忙的時候將貓接回家。如果家裡有家人或者小孩,一定要向他們解釋清楚,特別是孩子,要讓他們明白,貓咪不是玩具!其次準備好貓包 貓砂 貓砂盆 貓碗 水碗 貓糧 羊奶粉 3個月以內的小貓必備 等一些必備的用品 剩餘的可以慢慢買 如果家裡有 原住民 可...

新到家的貓咪總是欺負原來貓咪怎麼辦?

阿拉鍋 家裡有原住民,一般是需要幾個步驟來引薦加上磨合觀察,逐步讓新老居民和諧愉快生活在一起的 1.嗅覺大比拼。氣味 是動物互相了解對方的第一步。開始時可以把新來的和家裡老大互相隔離,比如讓他們隔著門嗅嗅,隔著籠子嗅嗅,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2.視覺大比拼。第二步可以揭開神秘面紗,讓貓貓們見到對方。一...

貓咪新到家如何避免它的應激反應?

Allegory 貓咪新到家都會多多少少有一點點反常的,小的反常 譬如不怎麼吃喝,躲在暗處,呼吸比較明顯 都不需要太擔心。在接之前要準備好貓砂盆 貓糧,我不贊成長期籠養,但是一開始到新家是可以選擇先準備乙個籠子 有條件盡量大一些的,尤其是客廳比較大那種,還是準備個籠子比較好 還有一條毛巾可以盡量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