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貓到家嚇到貓咪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08:50:12

1樓:阿董

耐心等待她過了戒備期就好了~

不然強行干預她,就讓她躲著就好,把食物水源放在她躲的地方,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就好~

慢慢的,她就會變成小粘人精~每天定時自信的在家巡邏多次,守護你們共同的家了~

2樓:rujiaping

關在包包裡一下?但是我都是直接放出來的,自己養的一直藍貓(公)現在七個月了很窩裡橫,從朋友家帶了乙隻小貓兩個月(母)的也很剛,都是一到家就放出來來的,好像都不太怕的樣子,到處探索。

3樓:麻醉小醫生

我知道你饞人家身子!

貓都是你的了,軟玉在懷的日子還遠嗎?

貓貓天性膽小,尤其是小貓剛離開母貓更加缺乏安全感。給貓貓點時間熟悉家熟悉你,給它準備美味的食物,放下就走開,貓貓自己會去吃的。等貓貓願意接觸你了再去輕輕摸貓貓的頭和下巴,然後收起賊手別摸個沒完,循序漸進,貓咪就像小孩子,你對她好,她能感受到滴!

4樓:長歌暖浮生

讓她自己靜靜吧,別去打擾。

新貓到家一般不會和主人一拍即合親親熱熱,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不要操之過急。給它放好食物和水還有貓砂盆,和一些小玩具,每天看看它讓它知道你的存在,慢慢接受。

我家大貓到家在陽台花盆後面蹲了兩周。

後面熟悉了就放開了,各種嗨。

5樓:及覺歡喜

不要對才到家的貓咪投入過多的關心關注,貓咪敏感又膽小,突然來到陌生的環境還有個特別關注它的人它會很怕,建議不要觸碰它抱它,沒事可以多用逗貓棒逗一下,可以給它聞聞你的手指頭。

我看的乙個綜藝叫管教惡貓,他接觸所有的貓咪從來不會一下子就上手摸或者強迫,而是用玩具打成一片。

所以不要過多的關注它,有吃有喝經常用逗貓棒逗一下,它很快就能適應了,反而你一直盯著它它會非常害怕

貓咪剛接到家被嚇到了,怎麼辦

王大爽 我親身經歷過。我家芋圓剛來的時候,躲在角落裡不出來,大晚上喵喵叫,我那晚上起來四次。白天上班不在家,回來的時候可以看到貓砂貓糧有動過。第二天晚上會好很多。不記得具體第幾天了,我試探性的接近她,輕柔的抱她,躺在床上放在我身邊,她邊用眼睛直直的呆呆的看我邊用爪爪有節奏的踩我側腰的肉,我疼的不敢大...

貓咪剛到家不吃貓糧怎麼辦?

倆個糯公尺雞 能吃罐頭就行,說明問題不大,只是可能是沒熟悉環境以及貓食盒,感覺不安全,一般在第二天,第三天就開始吃貓糧了。想讓他吃貓糧快一點就小部分罐頭加一點貓糧混在一起分頓吃,一天倆頓早晚,晚上貓糧多一些,罐頭少。第二天就基本不會抗拒貓糧了。 古河有希 要看貓咪多大,如果是一兩個月的小貓咪,可以用...

新貓到家太調皮怎麼辦

哎呀灰機 沒絕育也有關係另外暹羅本來就是比較活潑的品種成年貓要謹慎領養需要更多時間教還不一定能教好 一年多前我來回答這個問題肯定會說沒有教不好的貓只是時間長短問題現在我親身體驗一年多之後來跟你說如果回到一年前我會怎麼辦 實在不行就放棄吧及時止損對你和貓都是找個靠譜新家領養 養貓歡樂多 如果是我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