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貓到家,貓縮在床底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9:36:11

1樓:友陽寵醫丨寵物醫生線上問診諮詢

貓咪新到乙個環境難免會有應激反應,應激反應可大可小,有一些貓咪會表現為前幾天不吃東西,只喝少量水,有一些會表現為嘔吐,腹瀉等。因此我們需要通過以下幾點來減輕貓貓對新環境的應激反應。

第一,可以給家裡噴一些貓咪安慰劑,比如費里威。

第二,可以把貓咪之前用過的飯盆,貓窩貓砂盆等帶到新環境。

第三,可以給水裡加一些抗應激的調節劑,比如維生素C片等。

第四,就是盡可能減少大的聲響,氣味等外界因素的刺激,盡最大努力將應激反應降到最低。

安全科學養貓哦。

養寵100問!貓咪常見問題專欄,寵物醫師權威解答(一)

2樓:絨兒乖

不管他就行啦。

貓都是很病嬌的

總覺得有人要害朕那種。

你坐沙發的時候也注意點,動靜大了它會生氣的,以為你要害它。

糧水砂準備好就行你不用管它。它自己找得到。

等你多給它鏟幾次屎,倒幾次糧,它就知道了,原來你是要引誘它。

引誘它的目的肯定是害它!沒錯的!

所以你靠近它,它就躲起來!

再過一段時間它想利用你給它抓癢當枕頭的時候會自己出來的,但是隨時保持警惕!!

萬一你害它呢!

所以小爪子還是要準備著的!哼

3樓:樂小喵

貓咪到乙個新的環境都會有一定的應激反應,這屬於貓咪自我保護的本能,不需要過多干預操作,如果餓了渴了他會自己去吃東西,所以不用擔心。過兩天就會恢復正常

4樓:東部世界知先生

不用理它,準備好吃的喝的貓砂盆,過一兩天會出來的。陌生環境有點害怕是正常的,打擾它,會增加它的恐懼,弄不好應激了,那就麻煩了。我家貓剛來的時候,乙隻12小時出來,乙隻48小時出來,看性格。

5樓:

你這……你就是來表達糾結心情的吧,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已經自己承認自己是流氓了……流氓就該有流氓的樣子。做我們這種流氓,想長久地享受獵物,就得至少保證獵物的剛需要求,不過那很一般,真正高階的是讓它以為自己是主人,沉溺在你設的「圈套」裡不能自拔,到時候就算你讓它離開,它都捨不得!

扯遠了,先等獵物緩一緩,畢竟是乙個陌生的環境,好吃好喝慢慢伺候著,等它自己乖乖就範也就一兩天的事兒,環境搞熟了它自己也就走動了,您這江湖待了這些兒年也不差一兩天的,何況獵物沒有任何反抗能力,除了能喵那兩聲戳戳你那略微躁動的心臟。

最好保持安靜,讓它熟悉周圍環境,產生安全感,現在床底下對它來說安全。再放點吃的喝的在附近,食物嘛,剛需,早晚餓了聞到了要出來,等那時候你再躲在暗處,慢慢地想怎麼rua它箇天翻地覆,把你這幾天的「委屈」都發洩個夠。這麼你來我往的幾天,也就可以直接上手了,相信我,它們喜歡得很,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肚子,脖子都主動伸出來投懷送抱……

新貓到家太調皮怎麼辦

哎呀灰機 沒絕育也有關係另外暹羅本來就是比較活潑的品種成年貓要謹慎領養需要更多時間教還不一定能教好 一年多前我來回答這個問題肯定會說沒有教不好的貓只是時間長短問題現在我親身體驗一年多之後來跟你說如果回到一年前我會怎麼辦 實在不行就放棄吧及時止損對你和貓都是找個靠譜新家領養 養貓歡樂多 如果是我的話 ...

新貓到家嚇到貓咪了怎麼辦?

阿董 耐心等待她過了戒備期就好了 不然強行干預她,就讓她躲著就好,把食物水源放在她躲的地方,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就好 慢慢的,她就會變成小粘人精 每天定時自信的在家巡邏多次,守護你們共同的家了 rujiaping 關在包包裡一下?但是我都是直接放出來的,自己養的一直藍貓 公 現在七個月了很窩裡橫,從朋...

新貓到家八天了,還是這樣怎麼辦?

世間一遭清醒自由 想知道你們現在相處的怎麼樣了?我的貓也是剛到家像這樣,一靠近就哈氣,跑到沒關好的陽台又不敢動,中午把它救下來之後,今天床沒關緊在我床上撒尿,然後我把它和貓砂盆一起關廁所了,因為不讓人靠近,我只能用掃把趕過去,怕它晚上在我床上撓我,或者隨地大小便,在這邊吃了貓糧和貓罐頭,不知道咋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