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家鄉都有什麼美食

時間 2022-01-06 09:28:10

1樓:小二

我的家鄉在哈爾濱,物產豐富,美食也不少。

今天推薦下東北特色——「東北五大凍」。

土生土長的東北人都吃過。

那麼就來看看都有哪些凍貨吧。

首先肯定就是東北的凍梨,這在東北太常見了。

凍梨就是將一箱箱的白梨搬到戶外,讓其任意在低溫的空氣中「冷凍」,經過十天的時間,這些梨就會變得黑乎乎的,看上去像壞掉了一樣。

在外地人眼裡,這黑乎乎的東西能吃嗎?

不過東北人可就好這口,那滋味是新鮮的水果所無法比擬的,吃的時候需要提前把它們泡在涼水,把它泡軟,吃起來就會像吃冰沙一樣,口感特別的好。

同樣美味的水果還有凍柿子、凍蘋果、凍黃桃,凍士多啤梨。

凍豆腐在東北最常見的一種凍貨,豆腐切成小塊之後直接放入室外冷凍起來,這樣可以長時間儲存而不易變質。

凍起來的豆腐的表面會有無數個蜂窩眼,像海綿一樣十分吸水,吃的時候直接放上幾塊凍豆腐入鍋中燉煮,就會吸收滿滿的湯汁,吃起來會有汁水冒出來,特別的鮮美,口感也變得很有層次,沒有東北人不喜歡吃。

凍白菜也是東北裡最有特色的一種食物。

南方人吃白菜一般都是吃新鮮的,而由於東北地區在冬天幾乎見不到新鮮蔬菜,所以東北人將白菜冰凍起來,能長時間儲存,營養水分損失少,口感也變得不同,不僅沒有生硬的白菜幫子,而且口感更加細膩軟糯。

凍白菜不適合炒,但是很適合燉煮。

把凍白菜放在冷水中解凍後切成小塊,在熱水鍋裡焯熟,擠去水分,然後蘸大醬吃,真香!

餃子是北方人最愛的吃食,所以家家戶戶喜歡在過年前聚集在一起,一次性包很多餃子,然後放到室外,藉著戶外天然的冰櫃進行冷凍,俗稱凍餃子。

外地人會覺得餃子放到外面冷凍不乾淨衛生,其實冷凍成型的餃子收起裝袋,放在外面備用,根本不用懷疑會化了之類的,連冰箱都省了。

想吃的時候可以拿上一些放到鍋裡邊煮熟就可以了,特別的方便。

最後一種就是東北大街上的雪糕了。

可能很多人理解不了,這裡的雪糕的特別之處,不是放在冰箱裡面賣。

在南方人看來冬季氣候寒冷,怎麼吃得下冰涼的雪糕,腸胃也會接受不了,但對於東北人來說,越冷吃雪糕越爽。

這是因為家家戶戶的室內都有暖氣,溫度比較高,吃冰棍可以降溫,緩解一絲乾燥。這就是東北的5大凍,你最想吃哪乙個?

2樓:中緬小城

我生活在雲南的邊境小城瑞麗,這是我們家鄉的美食。和大家分享一下。

中緬小城-早餐

中緬小城-正餐

中緬小城-小吃

中緬小城-晚餐

中緬小城-宵夜

3樓:漠小葛

我們這邊有

驢肉黃麵:「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是在敦煌對吃流行一句話。驢肉黃麵,可是離開敦煌就找不到的美味!

作為八大怪之四,黃麵細如龍鬚,柔韌耐拉,調湯或加菜食用,香味溢口,這就是敦煌黃麵。黃麵不但好吃,單單是製作過程,也稱得上一門藝術:只見拉麵師傅雙手舞動著一塊足有

七、八斤重的淡黃色麵糰,時而抻拉成長條狀,時而旋轉擰成麻花狀,粉絲般的麵條就這樣誕生了。

羊肉粉湯:羊肉粉湯是敦煌傳統小吃。選用敦煌本地飼養的膘肥體壯羯羊,宰好洗淨切成大塊,然後清水下鍋。

待快熟時,打淨血沫,放入少許精鹽,肉熟後撈出,剃骨,後將剃骨回鍋,溫火熬煮成湯。食用時,先將骨湯兌水,放人適量生薑。胡椒,花椒,桂皮,玉果,辣椒、精鹽,蘿蔔片。

大蒜等香料煮沸,再將熟肉切成薄片與切成塊的涼粉盛人碗中,舀入沸湯,上面撒上香菜末、韭菜和蔥、辣椒末等。觀之紅黃綠白,香味撲鼻,食之香辣爽口,肥而不膩。有滋補、發熱、祛寒之效。

胡楊燜餅:古代敦煌為少數民族游牧之地,人們統稱他們為「胡人」。隋唐以來漢文化和胡文化(少數名族)相融合,成為敦煌飲食文化發展的典型代表,以胡人的膳食習俗做法而演變得名,煮羊肉和麵餅的燜燉相煎,實屬一道敦煌美食,是敦煌特有的民間小吃。

泡兒油糕:泡兒油糕以紅豆沙為餡,搭配香脆爽口的脆皮,其口感微甜不膩、酥脆不軟,咀嚼的層次豐富。因其色澤黃亮,表面膨鬆如輕紗,結有密密麻麻的珍珠小泡,故而得名,泡兒油糕是從唐代「見風俏」演變而來,起初流行在宮廷、宮邸的宴席上,由於製作廚師寥寥無幾,街市上很難見到。

敦煌臊子面:敦煌臊子面是一種傳統手工麥麵製品,作法是將麵粉加水和勻,用麵杖把麵糰擀薄,切成長條煮熟,加湯食之。麵條細長而勻稱,尤像韭中,加之湯的味道鮮美,吃上一碗,使人頓消飢餓疲勞。

臊子面關鍵在湯,湯的製作很講究,先將臊子(豬羊肉、蘿蔔、洋芋等)在鍋內適火炒好後加入水,再輔之豆腐、蔥、蒜、香菜、蝦片、芝麻等佐料,然後將麵挑入湯中,即成一碗難得的美食。

你們家鄉的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看不見的光 西安的來答一波!臘汁肉夾饃 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由三十多種調料配製而成,選料精細,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陳年老湯,因此製作出的臘汁肉具有色澤紅潤,氣味芬芳,肉質軟糯,糜而不爛,濃郁醇香的獨特風味。牛羊肉泡饃 西安的傳統麵食,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

你們家鄉的美食是什麼?

金鱗 我的家鄉在丹東,地處遼寧省東南部,南臨黃海,美食數不勝數。而特色的當然是我們這特產美食。一 黃蜆子,肉汁鮮美,最好吃的做法就是原汁蜆子,活蜆子開水下鍋放鹽,蜆子張口馬上關火,撒入香菜末即可。二 麵條魚,體柔軟無鱗,全身透明,麵條魚炒雞蛋,味道鮮美,口感順滑。三 叉子,是用玉公尺麵壓制成的叉子面...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別的美食?

Lullabye 我說乙個,山東小酥肉!媽媽並不是個擅長做飯的人,但是她有一絕手藝,就是炸酥肉,外焦裡嫩,面非常鬆軟 我也遺傳了爸爸的口味,愛吃酥肉,小時候逢年過節,我就喜歡圍著灶台前的媽媽,等著吃剛出鍋的炸酥肉,過年的時候炸出來的第一盤要先敬神,媽媽用家鄉話邊炸邊念叨 老天爺就鍋吃,老灶爺就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