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關於 1 x n 1 的不定積分?

時間 2021-05-29 23:11:51

1樓:Wayne Leo

對於樓上給出的 1,I_p=\int_^\fracdx=\frac)}" eeimg="1"/>的證明:(需要用到復變函式的知識)

令 ,則原式=

取復變函式

取路徑如圖所示:

其中I與II均在實軸上,I是從r到R的線段,II是從R到r的線段, 是半徑為R的逆時針圓圈, 是半徑為r的順時針圓圈

取 在I上為正值的單值分支,注意到在被圖中曲線包圍的區域內, 僅有-1這乙個極點,因此由留數定理有:

當r→0時,

當R→∞時,

同時注意到,當 沿 繞原點一周後, 的輻角由0變為2π,因此 在I上是 ,而在II上是 (由於I與II均在實軸上,因此這裡 即是 的模長。考慮輻角的變化是因為:若 非整數,則一般來說 在複數域上是乙個多值函式,因此某一點繞一包圍原點的曲線移動一周後回到原處,則該點的函式值可能發生變化。

實際上如果 為一整數,則 ,即II與I上相同點對應函式值一樣,若不為整數,比如 取0.5,則 ,即II與I上相同點對應函式值互為相反數。當然,這裡 ,因此必不為整數)

因此 當r→0,R→∞時, ,

此時:因此,證畢

如何積分1 x n 1 ?

Theta exi 剛想發上來就被別人發了。步驟與這個回答類似。Love Raz 1 1 x 6 dx 怎麼積分?這裡只發個通式。其中 已登出 The integral can be evaluated using theGauss Hypergeometric Functionas which i...

如何求 1 sinx cosx 的不定積分?

Turbo 使用三角萬能公式 令tanx 2 則sinx 1 t 1 t cosx 2t 1 t dx 2 1 t dt 得原積分 代入求這個分式積分 下頁再下一頁 把分母做成sin 4 x 然後dx改成dcos 4 x 前面分母就是平方了。再改成1 cos方,就行了,後面就是分解因式,解出來,應該...

這個不定積分該如何計算?

真空中的球型雞 令x tant 2,則dx 2sint cost 3dt,被積函式變為ln tant sect 2sint cost 3 ln sint 1 ln cost 2sint cost 3,將函式分為兩部分進行不定積分,一部分是2sintcost cost 4 ln sint 1 另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