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達到無窮小的充要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19:56:36

1樓:影白

點長度是0 但是線長度是無窮大(有限的線長度是非0有限),這並不矛盾,顯示出了無窮個0相加可以得到無窮的事實

腦子裡的老想法要改改了誰告訴你無窮個0就必須加出來還是0?是事實重要還是陳舊腐朽的想法重要?

2樓:

先回答幾個問題:

1.林國達君垂直於黑板的概率是多少?

2.奶油麵包幾號限行?

3.寧波銀行怎麼做才能又香又脆?

——當我們說達到的時候,前面是乙個可變的函式,後面是乙個特定的達到的時機是兩者相等的時機。0是乙個固定的數,但數學定義中的「無窮小」不是數,而是序列,在這種情況下兩者是無法定義相等抑或不等的,從而也談不了達到變成

要回答題目這類問題,首先得重新定義乙個等於,其次要提供可行操作的範圍,即在哪類(哪些)條件中選充要條件。

從一堆可以判斷的命題裡挑出正確的,這才是數學可以回答的範疇,隨意地拼湊詞彙不是。對於不合適的搭配,數學只能報錯,來一句「無可奉告」。

題目中關於維數的部分倒是可以回答一下,目前數學(點集拓撲、微分幾何等)裡已有相關的嚴格表述。

首先明確「點」、「線」、「面」:點是點集的元素, 線、面等等是點集的子集。線一般指一維流形,即「在每個區域性上同胚於 中的開集」的點集,

——這裡同胚足夠好的可逆對映,即本身「連續」、且逆對映也「連續」的可逆對映。 在同胚的意義下(即如果兩個點集之間存在同胚,就認為他們「相等」),一張A4紙"等於"襪子(作為三維空間中的點集),破了乙個洞的A4紙「等於」裙子,破了兩個洞的A4紙「等於」褲子,破三個洞就是棉毛衫。

面、體一般指二維、三維流形,即「在每個區域性上同胚於 (或 )中的開集」的點集。

作為點集拓撲的理論結果之一,不同維空間 中的開集之間不存在同胚。就是說不存在乙個同胚能把兩個不同維流形中的乙個映成另乙個。這說明了線在任何時候都不「等於」(同胚意義下) 面,也說明了 「X維流形」這種說法是合理的,不存在既是「X維流形」又是「Y維流形」(X≠Y)的點集。

ps:點集拓撲還有很多有意思的結論,比如「毛球定理」

無論怎麼把乙個布滿毛的毛球上所有毛理順,總有一點的毛指哪都不對,只能豎直向上。

或者換個表述:

每時每刻,總能在地球上找到乙個地方(乙個點),當地的風速為0.

3樓:大表哥考研數學

完全就是不同的問題!個人感覺?你用什麼感覺的?這種幾百年前的知識,不需要感覺。無窮小量是乙個分析概念,維數是中代數的概念。這兩個沒有任何聯絡。

當然,維數也有別的定義,拓撲維數?Hausdorff 維數。但從你關於點線面的描述,你指的歐氏空間中的代數維數。

你要嚴謹, 又不要直接定義!這麼傲嬌的想法和要求怎麼可能兼得。

讀哈嚴肅的書吧,別看那些聽起來很有道理,卻毫不系統科學的書或影視劇。

ln 1 1 x 的等價無窮小?

lee礦工 首先原題中ln 1 1 x 的等價無窮小不是你說的1 x,而是 1 x 式子前面有個負號,與它相乘了,所以後面才寫成1 x。然後你後面這道題寫的ln 1 x 1 x 1 在x趨於正無窮時整體並不是趨於0,所以不能用無窮小替換。這裡是 型,可以用洛必達法則,分子分母同時求導,然後就簡單了。...

高數的高階無窮小怎麼理解?

龔漫奇 先說一句通俗的解釋方法,也是一種好玩的解釋方法 你和我比,你等於零,因此你一錢不值,所以你就是我的高階無窮小 把你問的問題再推廣一下 也就是如何理解,並使用以下兩個符號 o f 和 只要學會以下的兩個等價的關係。那麼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設f f x g g x 則 1 g o f x 口 ...

點的面積是零還是無窮小?這個問題在數學上與在物理上有區別嗎?能否?

三角龍 這個問題的關鍵不在點,而在於面積。點的定義比面積要明確很多,面積的定義直接決定了這個問題的答案。順便點和麵作為集合,在基數上差了兩個阿列夫,不能簡單以0乘多少都是0來否定點的面積是0這個答案,首先這裡實數乘法的定義就是 R,R R的,但是麵中點的個數不能確定地說就是乙個實數,因為光是自然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