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復合函式中等價無窮小替換的問題怎麼搞?

時間 2022-01-14 06:16:37

1樓:tetradecane

其實這個問題有點奇怪,什麼叫「從外層函式向內展」和「由內層函式向外展」?你問的是「等價無窮小替換」,這裡卻說怎麼怎麼展開,怎麼聽上去像要泰勒展開?

至於說很多層的問題,正常的邏輯就是先將內層視為整體,先替換外層,再替換內層,比如說 這是正常思路的替換鏈。至於你非要從內而外替換寫成 其實形式上是正確的,反正它們也確實都是等價無窮小,但是這個推理沒有邏輯,就好像在寫 或者 這種實質上正確,但沒有任何邏輯的東西。

我覺得還不如直接一步到位寫 呢。

這題並不是一道常見的未定式極限題,而是一道極為簡單的口算題。該題完整的書面解答過程這樣就足夠了:

是不是有點驚訝?這題僅僅只需要直接寫答案,不需要寫出任何過程。思路是這樣的:

在 的過程中 ,那麼 ,那麼 ,因此就得到上述結論。這個推理只需要用到函式連續的性質,使用等價無窮小有點牛刀宰雞的意味。

2樓:PorkingBun

等價無窮小是一條定理,是有使用條件的

第一種可以,為什麼呢?

因為 的內部 是乙個無窮小量(從定義出發就可以證明,不同於未定型,這種極限一眼就能看出答案,不再贅述),而且是整個式子的乙個因式,根據極限的四則運算法則,可以證明等價無窮小替換的正確性。

那麼第二種呢?

我想說結果是對的,但是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對。

在 上連續。根據連續函式的復合極限運算法則,極限可以放到 內部。

現在單看 內部部分的極限

是整個式子的乙個因式,可以進行等價無窮小替換,所以是正確的。

高等數學怎麼自學

珠珠 1 首先學習高等數學要搞清楚每個定理的原理,也就是每個定理的證明,這個可以問你們學校數學系的學生借一本數學分析就行了。數學分析這門課就是教你去證明定理。2 數學分析這本書的用法不是簡單的讓你背證明步驟,而是讓你自己推算。一般這本書上都是以乙個基本的定理推出其他定理或者推論,所以你的任務就是把這...

高等數學如何證明

予一人 你問題出錯了。很容易找到反例,比如 收斂 但 發散。事實上,級數收斂的充分必要條件是數列收斂。這個結論很平凡,只需要注意到 就夠了。 罹傷 你給出的條件並不能證明你需要的結論。不妨舉例,假如a n 1 a n 是收斂能推出a n 是收斂的,那麼b n a n 10 因為a n 收斂,那麼b ...

如何看待極限是高等數學中研究函式的工具?

堅持30天 僅供參考。沒有極限之前,導數是用微分dy和dx表示的,是微商。此時計算導數,dx是可以當做0來處理的,但是,我們知道,在微分方程序中,dx是不能當做0來處理的,它是乙個變數。這就讓人覺得很迷惑,這個dx到底是什麼,一會可以當做0來處理,一會又不可以。當極限被定義出來後,導數就用極限來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