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的孩子,學習都是應付,只要不學習,對任何事都有興趣,大家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6-03 14:59:54

1樓:阿貓

挺好的,表揚他,別打擊他。關於學習,他才一年級,學習觀還沒有建設好,時間很多留給家長去建設,家長不要著急,沉住氣。他一旦體會到學習帶來的快樂,他會努力的。

重要的是要創造這樣的機會。

2樓:Monica

這主要是孩子的心不在學習上,一二年主要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對成績不能操之過急,不能太過於強調成績。

要做的是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計畫,和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周一到周五,什麼時間段做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有個明朗的規定,並達成一致認識,家長在這過程中要堅持執行並做好監督。

然後,在學習上,孩子有困難的地方,一定是跟孩子站在統一戰線,一起克服困難,建立自信心,千萬不要埋怨孩子,責怪孩子,孩子的心靈都是很敏感的,她會認為讀書這件事只是讓我和媽媽都感到難過,所以更提不起興趣去學了。

一年級的學習其實不會很難,父母每天關注孩子上課內容,不會的地方一一解決,給孩子鼓勵和幫助,讓孩子有戰勝困難的決心和成功的體驗,自然慢慢的就會喜歡上學習。

一年級要以培養學習興趣為主要目標,學習興趣是培養出來的哦。

3樓:雨落言葉聽蟬鳴

首先安慰一下您,剛一年級,從老師評價來看,智商也足夠,注意力分散,做事不能塌下心來是這個年齡段孩子經常出現的問題,從家長的角度來說不要過分焦慮。

其次,家長能意識到孩子這個問題,您已經十分不錯了,這個時期也是培養孩子的關鍵時期,非常需要培養孩子的挫折意識和堅持品質。既然您想支支招,我作為教育工作者說說淺見,不保證百分百有效,但您可以嘗試。

從我教過的學生來看,那些能耐得住寂寞,塌下心來學習的孩子,除了天生比較內向好學之外,就是有其他磨鍊意志的課外活動,有的是練舞蹈,有的是練跆拳道,有的是練鋼琴,等等。我不是說給您推薦這些專案,只是作為乙個教育工作的實踐者,同時還對教育理論有著好心的我也在思考,是不是這些活動,家長逼著孩子去學的同時,也讓孩子在身心上磨鍊了心性,導致他們在平時學習上,都更為踏實。

所以說,您可以試試,從我了解到的,這些孩子一開始都是堅持不下來被家長逼迫學習的,但是慢慢都有了興趣,學得不能說多麼頂尖,但是還是有模有樣的,個人建議您也試試在課本學習之外,「逼迫」他去努力學習另一種興趣愛好,可能之後他就會覺得課本的枯燥比起其他就不算枯燥了吧。

4樓:黃復雄

才一級年不要急。

可能需要調整親子交流、互動的方式。

我女兒現在一是磨嘰。——感覺跟我們催得多有關,她等著你催呢。二是不高興就大喊大叫。

——我們對她也情緒反應大,忍不住的時候會吼她。我也假裝看開了:做乙個完美父母是不現實的,有問題別攢著,及時解決就好。

是不是你們給孩子安排的事情太多,要求、嘮叨、催促孩子太頻繁,就是一時間說得太多、太急?家長能少說就少說(做起來很難,只是說盡量);還要心裡放鬆點,孩子能從表情上判斷你是不是急,是不是想催。

老師告狀你也得忍著,跟老師說好話,表決心,在孩子面前不要說什麼,不要給臉色。如果著急有用的話可以著急,著急沒用就沒必要著急,是不是。

學習上可能一時趕不上,那只能看長遠,做長遠的打算,比如多讀書。睡前定時給他讀書。也讓他讀一讀,大聲朗讀很好,可使心流順暢

再帶他到書店、圖書館泡一陣子,什麼樣的孩子都能在書堆裡找到閱讀樂趣。只要他喜歡的書,都買回來堆著;相對於出門旅遊什麼的,買書太便宜了。不要催他看。

說不上那天就看上了。

最推薦讀書。讀書是我的萬應膏。同時,不管怎麼樣,家長要放鬆點。——這也是我經常給自己說的。

我們午睡的時候,孩子就在這裡刨個坑窩著

5樓:遇見未知

是男孩子吧,我家現在是大班,九月份上小學,最近乙個月開始學習寫字,也是應付的狀態,週日去畫畫,也是畫得很快,但是很不細緻。在家寫字當媽的很容易從母慈子孝變成雞飛狗跳,為了提公升他的寫字水平,我決定下週開始,多一次寫字課,因為我發現在寫字課上,他因為怕老師,所以會認真寫。寫字課上有他的同學,他願意去上,那就先這麼操作唄。

有時候孩子就是要跟著媽媽對抗,只能借助外力,在外面的補習機構學習,回來再給孩子閱讀。慢慢地讓他知道,學習要自己負責。也可以跟班主任溝通,讓班主任提醒他認真寫字。

因為有時候老師的話就是比媽媽管用。

一年級的題對於一年級的孩子來說真的很難嗎?(老師沒講)

家長筆記 從我們的角度看一年級題當然簡單,但對剛上小學的孩子來說,是有難度的,如果沒有做過有幼小銜接 也沒有培養過自主思考的能力,就會覺得更難。但不能因為這個就忽略了孩子的接受和適應能力,要知道,年齡越小,孩子的接受能力越強。 行思 從大局來看,難題,是國家戰略!難題,關係到民族存亡!關係到民族興衰...

孩子一年級了,要不要全職帶娃

嘻嘻哈哈又一天 如果家裡經濟上沒問題可以全職啊但是你可以多點時間去學點興趣愛好讓自己不至於跟社會脫軌一年級的小朋友輔導作業也是萬里長征第一步哦 吳星 最好不要。對大多數媽媽來說,全職意味著自己的世界只剩下孩子和家,當輔導孩子作業遇到困難,你會覺得世界快塌了。而輔導作業困難,是全中國媽媽都會遇到的,你...

一年級的孩子有必要在暑假提前學習二年級的知識嗎

李鵬 一年級的孩子沒必要暑假提前預習二年級知識,因為二年級知識點也不多不難一般智商的孩子都好應付。家長們給小學生安排假期學習班,最主要原因是大人工作忙,沒空看孩子,孩子在家乙個人又不放心,讓孩子上輔導班,能學多少算多少,主要是在輔導班孩子不孤單,算是看孩子了。 老楊 看是孩子掌握的怎麼樣,一二年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