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逼一年級的小孩學習,天資普通型別?

時間 2021-06-11 21:50:52

1樓:想飛的飛機

方法要得當。

一年級孩子就跟亂在家撒尿的哈士奇一樣,罵他,揍他,他是不能理解你的意圖的,他甚至會誤解你是不許他撒尿,而不是因為他在家撒尿。

罵多了揍多了,孩子只會害怕,厭惡學習,不會明白該怎麼做。

正確的做法是反覆反覆的練習,不要打罵,一遍不會就十遍,十遍不會,就明天再來10遍。通過做對獎勵,做錯再做,產生最原始的肌肉記憶。孩子才能理解,我做作業要盡量一次做好,我寫字不能隨意,我數學不能瞎算。

2樓:

呵呵,頭腦簡單的動物,訓練自己孩子基本的生存技能,靠的是什麼?是鼓勵嗎?不,是直面現實的非生即死。

思想複雜的人類,面對自己的孩子,教基本的生存技能竟然問要不要逼孩子?

嗯,進化得不錯。被所謂的兒童心理學綁架了頭腦,變得束手束腳了?

3樓:

我覺得教小孩不應該用逼迫這種教法吧。

我也是天資普通型小孩。

我上中班的時候幼兒園老師就開始教認字和加減了,中班的暑假還被我媽送去幼兒園辦的一年級學前班,開始教乘法和除法,我的同屆都上大班的時候,我媽就試圖直接把我送進小學一年級(但是後來年紀太小不讓進)。後來進不了一年級,就只好本本分分地再讀個大班,然後又是鞏固了知識。並且在大班的暑假,我媽要求我把唐詩300首背誦和默寫(雖然說現在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但當時背了有200多首)。

我媽要我抄寫的時候,我還偷偷耍小聰明,抄寫把字寫得特別重,印下頁紙上,然後媽媽叫我默寫,我就照那個印子來描。不過默了幾次後媽媽發現弊端就給我說了一頓

所以我現在也記得很多小時候的事吧,估計是那個時候把記憶力練起來的。

我托兒所的事都記得

我媽就是那種典型的新代7080後家長。覺得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

以至於我大班的暑假我媽給我直接送琴行去了,我到現在位置可以說小半輩子都和彈琴作伴。(但是我彈琴也很懶哈哈)

好在有幼兒園的啟蒙,我的學習並不費勁。基本上一年級沒寫過作業(幼兒園也有作業,我天天不做,只有一時興起的時候才會做),但考試次次97+。

後來二年級有次拼音單元考了89分(幼兒園沒學拼音),老師把我的卷子放第乙份,然後一進教室就說我怎麼考這麼差,氣得把我卷子都扔了,我當時還看其他同學才70多,就覺得老師應該很看重我才這麼生氣。從那拼音單元考差後,老師就開始監督我寫作業,於是我不得不成為了乙個乖孩子

印象中我爸媽沒對我小學學習上生氣過,因為我根本不用他們教,有了幼兒園基礎,有了老師的看重,在一年級到四年級期間我都是槓槓的,沒有因為學習被爸媽逼迫過。(倒是因為彈琴太懶被爸媽提過要求)到五六年級,因為長期玩電腦和看電視,我的視力下降,看不見黑板吧。又不敢和爸媽說,因為我爸曾多次說我近視的話就不給我配眼鏡,估計也是看我天天湊近玩電腦看電視,怕我近視說的吧。

(我爸媽除了幼兒園的時候給我送學校培訓過的話,其實對我的學習管的非常松)然後其實五六年級的時候我的自學能力已經足夠強了(可以理解小學的題目),然後加上五六年級數學老師也特別看重我,我就會自學數學,以至於五六年級數學科沒下過95以下。

怎麼說,啟蒙教育和老師的看重很重要。逼迫孩子學習也是沒用的。只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怎麼說,因為我上的高中就是逼迫式教育,但是本科率很高的那種高中。被逼迫我就不願意學...

4樓:不忘初心

學習是引導,不是逼迫。

前天還和朋友聊天說這個事,我打的比喻是天天給人家做不好吃的麵條還逼迫孩子一定吃完誰願意呢?你把飯做的色香味俱全不用你說她就好好吃飯了。

當孩子覺得學習是件有意思的事那真不用太費心,另外,沒有不費心的孩子,只是程度多少而已,天資聰穎也要講究方式方法的。

小孩子永遠比大孩子好管教

5樓:流蘇姐姐

不要逼他學習,弄不好,會適得其反。

一年級的孩子,剛從幼兒園大班或者學前班公升上來,還沒有完全適應純上課的小學課堂,你要多給孩子一些時間,多和老師進行溝通,輔助老師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讓孩子慢慢適應之後,再加強訓練和督促,切記操之過急。

很多小學不起眼的孩子,一上初高中,立馬開始進步,開始脫穎而出,那是因為開蒙晚的緣故,孩子才一年級,也有沒開蒙的緣故,先不要著急下定論說孩子天資普通,你要相信他,給他時間,給他信心和鼓勵。

孩子最怕逼迫,弄不好會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加不服管教,更加不自覺,就適得其反了。或者性格內向的孩子,容易在家長的逼迫下,變得膽小,不自信,久而久之,輕則沒有明顯進步,重則抑鬱症也尚未可知。

所以不要逼迫孩子,正面引導即可,幾點鐘該做什麼,什麼事情重要,先做什麼事情,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做完了適當獎勵。養成好的習慣以後,你不需要催促他,他也知道該做什麼了。

孩子一年級了,要不要全職帶娃

嘻嘻哈哈又一天 如果家裡經濟上沒問題可以全職啊但是你可以多點時間去學點興趣愛好讓自己不至於跟社會脫軌一年級的小朋友輔導作業也是萬里長征第一步哦 吳星 最好不要。對大多數媽媽來說,全職意味著自己的世界只剩下孩子和家,當輔導孩子作業遇到困難,你會覺得世界快塌了。而輔導作業困難,是全中國媽媽都會遇到的,你...

如果小孩馬上要上一年級了,父母要不要在孩子身邊

家家有本念念的經。我媽和你一樣。老公比較重要。生怕男人出軌。五一節過後拋開馬上初中畢業的妹妹義無反顧的去找她老公。嗯,我不贊同,但是天要嫁人,娘要找爹,我也只是側面提一提。但是如果是我,女兒我一定是會自己帶的。 星星 最好是你能回老家帶三個孩子,如果孩子不在身邊你也會不放心,孩子也需要你的陪伴,在外...

一年級放學後到底要不要去上託管班?

託管班的出現解決了雙職工家長的最大困擾。選擇正規的託管班有助於孩子習慣的養成,成績的提高。現在託管班推出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輕鬆學習。報不報託管班可以根據家庭情況而進行選擇。如果家長有時間去進行接送孩子,教育孩子,可以不報託管班。如果單純不想孩子去託管那就不要去了,這樣看雖然老師可能在班級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