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年級小孩的要求到底應該怎樣?

時間 2021-11-04 03:27:08

1樓:心理諮詢師娜娜

能h專業學習,跟上進度,一得要有人教他正確得學習方式;二他自己有能力去理解、能跟上進度。

他得理解能力以及跟上進度得能力來自於h之前得幼兒園、家庭教育得基礎。之前得培養是良好得/如果沒有,那現在得老師就得用心一些。而不是文中描述得動手打罵得教育。

孩子、每個人生來都是追求成就得。

我倒是覺得這個孩子過得很辛苦,好像很多負面的東西都在他那裡去了。

老師覺得他不行、不聽話,因此用暴力手段壓制他,但沒有人關心他怎麼了,除了你。那你sy也s算是h孩子s生命l裡d的g光這對他很重要。

家裡人覺得孩子打擾到姐姐的學習,所以將yt他s送到託管機構。在家裡、在學校就是受人嫌棄的狀態。

至於他的種種學習狀態,一方面需要正確引導,教他如何學習、學習的規則、學校的規矩,與人交往。另一方面,這個孩子其實需要更多的關心,問他怎麼了,溫柔對待他。這個小孩真的是不容易的。

情緒難以疏解的情況,孩子又如何專心學習呢?

2樓:范范

如果不是生理問題(比如智力缺陷什麼的)

那就是心理問題。

是什麼阻礙了他正常心智的發展,按理說6-7歲的孩子正是發展出求知慾的時候,一年級的知識對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應該是順其自然就能學會的。

多了解了解他到底是為什麼學習困難。再想想怎麼解決。

一年級小孩學什麼興趣班對學習有幫助?

扛不起的大石頭 一 寫字班 這個最好在幼公升小的暑假就開始,找個靠譜的輔導機構,重點指導孩子正確的握筆姿勢和坐姿,從橫豎撇捺最基礎的筆畫慢慢練習,訓練書寫習慣的同時,還練了孩子的耐心和屁股功。剛一年級的小朋友,最難應付的往往不是功課,而是書寫這一關。寫字這關過了,平時的作業和學校的考試都輕鬆很多。二...

如何教一年級的小孩數學,求技巧。

雖然是本科畢業,但是,一年級數學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所以平常在教我們家兒子的時候,沒什麼章法,上來就是野路子,覺得這麼簡單,你怎麼能不會呢?氣得我不行不行的。但其實,我們是用大人的思維去教孩子,他們不會也是正常的啦。所以也是看了各種書,看看別人是怎麼教自家的孩子的。要想教一年級孩子數學,主要還是兩點,...

一年級的孩子假期應該怎麼管教?

智學酷玩徐力 假期是孩子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因為沒有了在學校時規律化的作息,也沒有老師和同學更多的去監督。家長要做的事情就是更多的去陪伴孩子,自己也不要經常玩電子裝置,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也可以借助一些steam教具,陪孩子玩一些益智和創造類的遊戲,增強孩子的成就感和視野。 考拉熊 一年級假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