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年級,老師反饋小孩經常喜歡發呆,想問問有沒有同樣問題的家長?

時間 2021-12-21 01:49:21

1樓:

某些事使他傷心,又不願和你、和朋友分享。他只好自己慢慢消化。

我小學和初中老師也和我父母反應過類似的問題。結果我父母選擇相信老師。真相是我在想父母隔三差五吵架打架。

直到我上大學,每逢得知他們在家吵架、冷戰,那幾天我依然會失眠、走神,緊張過度到不想吃飯、不想去洗手間、不想洗澡。

2樓:伊甸園的星星

很多醫院的醫生在下診斷的時候,都會說不要讓孩子閒著。這句話事實上是錯的。大人有那麼多的減壓渠道,但還是有很多人在下班回到家想在車上坐那麼 5 分鐘放空一會兒,孩子發呆一下有什麼不可以呢?

凡事有度,只要沒有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也要試著給自己給孩子一點小空間。

3樓:飾橙

作為一名剛上任兩個月的一年級數學老師,我想說,很多小孩上課都很容易走神發呆。另外拼樂高畫畫講故事專注和上課走神發呆並不矛盾。玩具,畫畫和故事都是小孩非常喜歡的東西,都屬於「玩」的範疇,基本沒有小孩沒不喜歡這些。

上課走神發呆,說明注意力不在課上,在想別的東西想得很專注。

另外我也沒有什麼好辦法,除了盡量讓課堂更有趣。但做不到連練習課也很有趣,也做不到一節課40分鐘每分鐘都很有趣。僅憑喜好專注的孩子還是很容易會走神。

如果每節課都需要提醒好幾次,那說明已經影響到上課了。一年級不能培養好的聽課習慣,越到高年級學的越累。

如何教一年級的小孩數學,求技巧。

雖然是本科畢業,但是,一年級數學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所以平常在教我們家兒子的時候,沒什麼章法,上來就是野路子,覺得這麼簡單,你怎麼能不會呢?氣得我不行不行的。但其實,我們是用大人的思維去教孩子,他們不會也是正常的啦。所以也是看了各種書,看看別人是怎麼教自家的孩子的。要想教一年級孩子數學,主要還是兩點,...

對一年級小孩的要求到底應該怎樣?

心理諮詢師娜娜 能h專業學習,跟上進度,一得要有人教他正確得學習方式 二他自己有能力去理解 能跟上進度。他得理解能力以及跟上進度得能力來自於h之前得幼兒園 家庭教育得基礎。之前得培養是良好得 如果沒有,那現在得老師就得用心一些。而不是文中描述得動手打罵得教育。孩子 每個人生來都是追求成就得。我倒是覺...

小孩今年七歲上一年級,性格倔強,被老師批評總是昂著頭,被認為是不尊重老師,老師一直針對他,該怎麼辦?

不錯,這孩子和我小時候一樣 別太在乎這個老師,該還口就還口,他們只不過是恰好呆在那個位置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更不是神聖的,不可侵犯的,要知道孩子也有自尊 gagazyl 我正在當老師,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具體什麼情況,因為你的描述是很單方面的,我說下我們班乙個孩子,他轉學生,成績好,行為習慣不好,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