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小孩喜歡看類似於公尺小圈上學記的書籍,可以看嗎?

時間 2021-05-10 09:10:34

1樓:怡慧

可以看,不需要焦慮。

家長既然提出來這樣的問題,應該是對書中的內容有些「不認同」,認為它的價值取向有問題,比如:

給同學起外號、想辦法偷懶不去上課、貪玩、貪吃、做惡作劇等等...

但是在我看來,雖然這套書,只是描述孩子的生活,看起來深度不夠,但對於一年級這個階段的孩子,對閱讀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公尺小圈上學記中的故事,接近孩子的生活,孩子讀起來有趣、喜歡讀,這就夠了;我們很多家長巴不得孩子剛認字的時候,就開始讀四大名著、世界名著,這不可能;因為對閱讀的興趣,是一點一滴培養起來的。

當我們的孩子對讀書有興趣了,家長再進行必要的引導,向他們推薦更適合的書,這才是正確的方式。

2樓:韓大麥

誰愛看誰看,反正我不給買,要看就自己想辦法借吧,要藉著看我也攔不住。

孩子今晚說想看同學都看很好笑,我反手給買了凡爾納和劉慈欣推薦的科幻繪本,告訴他不用同學幹什麼你也幹什麼,這些是好書你看這些。

3樓:哆啦熊熊

我大概翻過,覺得有點太人情世故了,所以堅決不買這個書!沒有看那麼深入,但是我是不希望孩子褪去這個年紀該有的單純的,盡量保護住這份單純吧!孩子也給我說過很多次了,沒有買!

買了故宮裡的大怪獸,故宮御貓夜遊記,芬達的秘密給她!

4樓:fog001

公尺小圈上學記是一部三觀極其不正的書,成績好的孩子被妖魔化,老師被妖魔化,家裡窮親戚被妖魔化,父母被妖魔化,只有幾個調皮搗蛋不求上進的孩子做好人,跟公尺小圈做朋友,耍小聰明捉弄人,就是不好好學習。作者北貓為求銷量簡直沒有下限,這本書是對大部分正常孩子的精神pua,貽害無窮。

5樓:

我隨手翻了兩本,裡面一堆毫無邏輯的插入低俗的、功利的、侮辱性的語句。

或者說這本書的成功就在於有邏輯的插入這種毫無邏輯的內容,讓涉世未深的孩子覺得心理上的「爽」。

6樓:戰鬥雞奶爸

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重要,真的,根本不重要。一套公尺小圈根本就不能對孩子產生什麼深遠的影響。

家長首先要做的是從大處著眼,把握方向,制定原則,然後再從小事入手。

而且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切不可想當然,生搬硬套教育方法。

就那題主提到的這個例子來說。

大處著眼~家長首先要做的是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善於引導,孩子看公尺小圈的過程中。因勢利導,逐漸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並做到貫穿輻射,教孩子認字,培養孩子對於上學和學習的價值觀。

切不可想當然認為某一些書不好而影響孩子閱讀積極性,這樣無異於因噎廢食,可能並不利於今後閱讀習慣的形成。

7樓:qiong yuan

不推薦,也不杜絕。

我不會主動給孩子買,她喜歡看就自己借同學的看吧,或自己花自己零花錢買。

我是希望她讀更好的書,但她非要讀我也不強攔著,咱們小時候不也揹著大人看一些武俠言情嗎。

書櫃裡屯了一些好書,雖然打了一整牆的書櫃,還是覺得空間有限不值得收藏公尺小圈這類的書。她自己到了一定年齡就會讀出區別來,她現在還是個一年級的孩子麼。

現在三年級了,家裡書櫃空間有點擠。我清出一批想捐給樓下的區圖書館,其中有孩子自己用零花錢買的公尺小圈上學記,公尺小圈成語典故,公尺小圈腦筋急轉彎之類的,我徵求她意見的時候,她挑出幾本其他的書說還想再看看,但沒有「赦免」公尺小圈系列。可見孩子知道哪些書值得永久儲存。

8樓:二橫

兒子一年級,把四年級的公尺小圈都看完了。

缺點:有一些內容不符合主流價值觀,父母需要引導,不能直接把書丟給孩子看。孩子甄別能力還是有限的。

9樓:雨霧

公尺小圈能夠全國流行,就是因為有真實感,是因為寫出了人性的特點。

很虛假的「偉光正」完美型角色的作品,小孩子都不會相信,小孩子都覺得這是「灌輸」、是「政治」而已,只有在政治場合才會有市場。

北貓能夠發大財,說明「市場永遠是正確的。」

小孩一年級,老師反饋小孩經常喜歡發呆,想問問有沒有同樣問題的家長?

某些事使他傷心,又不願和你 和朋友分享。他只好自己慢慢消化。我小學和初中老師也和我父母反應過類似的問題。結果我父母選擇相信老師。真相是我在想父母隔三差五吵架打架。直到我上大學,每逢得知他們在家吵架 冷戰,那幾天我依然會失眠 走神,緊張過度到不想吃飯 不想去洗手間 不想洗澡。 伊甸園的星星 很多醫院的...

如何教一年級的小孩數學,求技巧。

雖然是本科畢業,但是,一年級數學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所以平常在教我們家兒子的時候,沒什麼章法,上來就是野路子,覺得這麼簡單,你怎麼能不會呢?氣得我不行不行的。但其實,我們是用大人的思維去教孩子,他們不會也是正常的啦。所以也是看了各種書,看看別人是怎麼教自家的孩子的。要想教一年級孩子數學,主要還是兩點,...

對一年級小孩的要求到底應該怎樣?

心理諮詢師娜娜 能h專業學習,跟上進度,一得要有人教他正確得學習方式 二他自己有能力去理解 能跟上進度。他得理解能力以及跟上進度得能力來自於h之前得幼兒園 家庭教育得基礎。之前得培養是良好得 如果沒有,那現在得老師就得用心一些。而不是文中描述得動手打罵得教育。孩子 每個人生來都是追求成就得。我倒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