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心如止水無所畏懼?

時間 2021-05-10 09:11:37

1樓:青衣丶

這個問題其實也沒有那麼頹廢,大抵是每乙個人都會去面對的問題吧,跨過去就是一馬平川,任你賓士,跨不過便是鴕鳥埋頭,只一句風聲鶴唳,盡是草木皆兵的姿態。

心如止水,無所畏懼是有界的,理應對應三種人生態度:

第一種為生民請命,以天下蒼生為重者,對於他們而言,大我重於小我,這是社會理想下以一種崇高的信仰為動力支援著他們的行為。

第二種應是明悟了某種道理罷。我想就像惶恐不安時,看到親朋好友關切的眼神時,那刻應是滿心柔柔地溫暖,不應是放下心中的負重,淡然如水嗎;亦或是如同貝多芬、霍金那般受盡生活的考驗,依然堅持著對生活的追求,這樣的態度應算得上無所畏懼了;再有如孔夫子之般博學仁義之輩,路經匡地被匡人圍困五日,亦能談笑撫琴,安然處之,更有李廣、孔明先生之流,一人面對千軍萬馬,談笑自若。無他,每乙個人經歷或者學問達到一定的階段,自然對於世界的態度便會從容許多。

第三種大概就是無知者吧,其實最淡然、無懼的不應是初生牛犢那樣的嗎~我感覺我家的貓大人一臉呆萌的看著我的時候就挺淡然無懼的。~

你在什麼時候突然發現自己長胖了?

多加辣椒 在自己新買的衣服捨不得穿 然後過了乙個學期發現穿不下了 高中畢業之後,趁著超長假期那段時間,胡吃胡嗨 然後大學第一學期回家 因為大學在東北,冬天正常零下20幾度,根本就不會有人想要離開寢室半步去運動運動 當然,純屬是因為大一第一學期實在閒,相對於高三 然後專業的課極少 就每天在寢室和食堂來...

什麼時候你會突然覺得自己成熟了?

愛鮮鋒 20歲不上不下的年齡,既處於大學生活的象牙塔中,也能接觸到社會和人生的不容易。處於現在這個年齡,最大的想法是害怕長大。想到日後父母老去,自己是否能獨挑大樑,自己的生活又是否能夠活成自己想要的詩和遠方。當我發現父母開始妥協了,開始把我完完全全當成乙個大人來看了。卻又發現自己有時候真的是很不懂事...

你是在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能力不足?

A路線的迷宮 首先瀉藥。感覺自己能力不足的時候真的太多,數不過來了。但是個人感覺最強烈的是以下兩種 想要達成自己的理想然而支撐卻很薄弱 想要和喜歡的人勢均力敵然而一直走在彌補差距的路上。 陳AZ 瀉藥 我在北京四環外的万泉河橋上一100公里時速過彎結果車速太快,裝上護欄飛起來的一瞬間 發現,恩,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