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年級了,要不要全職帶娃

時間 2021-05-30 15:49:23

1樓:嘻嘻哈哈又一天

如果家裡經濟上沒問題可以全職啊但是你可以多點時間去學點興趣愛好讓自己不至於跟社會脫軌一年級的小朋友輔導作業也是萬里長征第一步哦(-ω-`)

2樓:吳星

最好不要。

對大多數媽媽來說,全職意味著自己的世界只剩下孩子和家,當輔導孩子作業遇到困難,你會覺得世界快塌了。而輔導作業困難,是全中國媽媽都會遇到的,你大概率也不能倖免。而如果你上班,當你離開家,你又切換了乙個世界,你會自然地整理自己的情緒,到了工作崗位跟別的媽媽嘮嘮嗑吐吐槽,家裡煩心事導致的鬱悶和焦慮也就處理得差不多了。

對於孩子來說,乙個全職在家事無鉅細關心照顧的媽媽多半也不利於成長,因為孩子的成長需要時間和空間,而全職媽媽因為自己的空間有限,通常會入侵孩子的空間。

對媽媽來說,還有個風險是你在家的勞動到後面可能會被忽視,老公和其他人會認為,你不過在家帶帶孩子,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所以你約等於在家玩。人們會認為孩子剛上一年級可能是需要大人花一點時間,但是後面其實媽媽不用花什麼心思。你的價值會被忽略,如果你不是很自信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可能自我價值感也會降低,變成在別人眼裡和自己眼裡,你都沒有力量和自信。

我覺得提這個問題,除了因為感覺娃需要你,還有沒有可能是你對目前的工作不太滿意,比如待遇不高,工作時間太長,考勤太嚴之類的?不妨思考下:我有沒有可能在職業方面做些提高和改善?

比如做些什麼能提高些待遇?我需要準備些什麼?

當然,我說的僅是一般情況,也有全職後把娃和自己都安排得井井有條,生活過得更精彩豐富的。

如果小孩馬上要上一年級了,父母要不要在孩子身邊

家家有本念念的經。我媽和你一樣。老公比較重要。生怕男人出軌。五一節過後拋開馬上初中畢業的妹妹義無反顧的去找她老公。嗯,我不贊同,但是天要嫁人,娘要找爹,我也只是側面提一提。但是如果是我,女兒我一定是會自己帶的。 星星 最好是你能回老家帶三個孩子,如果孩子不在身邊你也會不放心,孩子也需要你的陪伴,在外...

要不要逼一年級的小孩學習,天資普通型別?

想飛的飛機 方法要得當。一年級孩子就跟亂在家撒尿的哈士奇一樣,罵他,揍他,他是不能理解你的意圖的,他甚至會誤解你是不許他撒尿,而不是因為他在家撒尿。罵多了揍多了,孩子只會害怕,厭惡學習,不會明白該怎麼做。正確的做法是反覆反覆的練習,不要打罵,一遍不會就十遍,十遍不會,就明天再來10遍。通過做對獎勵,...

一年級放學後到底要不要去上託管班?

託管班的出現解決了雙職工家長的最大困擾。選擇正規的託管班有助於孩子習慣的養成,成績的提高。現在託管班推出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輕鬆學習。報不報託管班可以根據家庭情況而進行選擇。如果家長有時間去進行接送孩子,教育孩子,可以不報託管班。如果單純不想孩子去託管那就不要去了,這樣看雖然老師可能在班級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