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主辦方能不能出比較敏感的議題?

時間 2021-06-02 17:46:19

1樓:向之飛

敏感不敏感主要還是看主辦方的接受度了。

很多時候,公開舉行的辯論賽同時具備一些宣傳功能,例如今年的「禁毒杯」,這種辯論賽肯定是要考慮辯題的正能量和適合性的,一些不夠正能量的辯題肯定不能使用。

一般來說,我們對辯題的使用是:官方的參與的公開比賽使用較為傳統,不那麼敏感的辯題;內部訓練可以使用一些敏感甚至更敏感的辯題。

至於題主說的這個題目……真沒覺得有什麼敏感。

2樓:我也想起舞啊

來,這辯題我打過

這辯題已經被主辦方和諧的差不多了吧。我這半年打的都叫做當今中國醫患矛盾,核心問題是觀念問題/政策問題/經濟問題三個持方不同的辯題我都打過,總的來說就是這才真的思考到了社會時弊,不去思考就是群氓,如果這都不敢打,還有什麼辯題敢打了?

3樓:With YourDestiny

你們這個辯題不僅不敏感,而且很經典,如果這個是敏感,可以說政策辯都不能打了

回到問題,敏感不敏感,能不能打要看你們主辦方,覺得敏感就換唄,反正啊,辯題多的是_

4樓:

同學們啊!你們真的以為是主辦方學生會的同學們不同意打這個辯題嗎?

在背後操縱這場活動走向的,又是誰呢?

而這個操縱走向的人,他的內心深處真的不喜歡這些辯題嗎?真的是覺得這些辯題有問題才不讓打的嗎?

一層一層往上想,你們就能想清楚怎麼回事了。

看事物不能看表象,要看深層次的東西。如果你們在學校的某些部門裡當過助管,相信會有一些體會的!

————某985團委學生會指導教師留。

怎麼打贏辯論賽

歡快的拔糞青年 最簡單的辦法,找三個大腿,你就負責躺好了,只要回答的不露出太大破綻。辯論都是有很多提問和回答的技巧的,打贏比賽學習這些技巧當然是很有必要的,這個我建議你去看看嗶哩嗶哩的林正疆學長的合集,很有系統性,吃透技巧能保你立於不敗。但最根本的應該還是需要你邏輯思維方面的能力,需要你對一件事情有...

辯論賽 功能補過

向佳俊 修改後是這樣子哈哈,雖然比賽輸了但是拿了個最佳辯手,嗯,不用背鍋任他們吵去。開宗明義對於個人來說過就是錯誤的選擇,是過失,功就是功勞,補就是彌補。功能補過就是功能一定程度上彌補過帶來的惡劣影響。辯題是功能不能補過,當然不是所有的功都能補所有的過,但是有功能補過及能證明功能補過。就像接乙個方程...

辯論賽有所謂正確嗎?如果沒有,那為什麼辯論賽的勝負不交給觀眾而是交給評委裁定?

王子恩 辯論賽的輸贏本來就很難裁定,一來看待問題確實可以有不同的角度,二來每個人的價值觀差異很大 高點各不相同。這是相對於一般人,對於稍具有專業水準的評委,又存在判定標準的不同。不知道這裡是否有知友參加過2013年捭闔杯西南賽區的比賽,並非想要吐槽,只是那場比賽,撇開醉酒上場的評委 撇開一些高校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