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自習如何克服浮躁心理增強自制力提高學習效率

時間 2021-06-02 17:05:51

1樓:

浮躁果然圖樣圖森破

為題主感謝四人小組讓我度過相當愉快的高一時光自然是沒學到什麼後來高二自己一張桌子

想學習的時候你都會懶得搭理別人

2樓:

要不,你試試抄道德經?

浮躁的時候多運動(最好的方法),盡量不說話。

你可以以玩笑方式和他們打賭,說:你們信不信我可以晚自習不說一句話?然後在噼里啪啦發點誓。

(這也為你不理他們找了個理由)當然這只是表象,我想告訴你如果你發現你無法控制自己,無法克服浮躁的時候,可以利用一下外界,比如告訴班主任讓ta看嚴一點你及你們。不要太糾結,越糾結越浮躁。

把你一天的任務安排的滿滿的。先寫自己的作業,後面寫老師布置的作業,但是這兩種作業都得一絲不苟的完成。我用的這種方法,因為我屬於愛說話的那類,如果我寫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一定會忍不住。:

)可以在你們班搜尋乙個努力的人,看著Ta。peep(呵呵)

3樓:蔣小洲

我之前晚自習也有這種困擾

於是我模仿廣告裡的大聲說:今天的挑戰是晚自習不說話前幾次是有用的後面可能懈怠

但如果你前幾次擺出乙個態度後面會有安靜的慣性完成挑戰自己獎勵小零食~

4樓:浮沉野馬

我覺得我有必要回答一下介個問題!我高二文科,同受別人干擾。我前桌是男生,特別調皮搗蛋的那種,可是他們跟我講話我又不好意思不理他們,覺得不禮貌…就這樣balbalbal的作業都沒寫←_←QAQ於是乎,我想出了乙個辦法,你可以去買那種塞住耳朵的海綿,還是管用的。我

5樓:Maverick Sardine

問問自己,你有目標嗎?

有想考上的好大學嗎?

有以後希望過的生活嗎?

就打算這麼混下去了嗎?

周圍的人鬧騰你也就跟著躁了,這麼點兒自制力請問你將來拿什麼控制自己的人生?

自控當然不易,不然你以為呢?

那些成功者不都這麼過來的麼。

請記住,你現在浪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將在未來感到追悔莫及。

一旦鬆懈,就想想自己的夢想,如:「我可是要上北大/清華的人啊!」

以乙個學霸的標準來要求,約束自己,多少會收斂許多。共勉。

6樓:

會浮躁很正常,算一下你一天要學習多長時間,如果讓你每天玩遊戲那麼長時間你會不會吐? 與其坐在座位一邊克制自己低效率學習,一邊埋怨夥伴的吵鬧,不如主動加入他們。當然,前提是給自己一些可完成的任務。

比如一節課40分鐘,給自己制定乙個小任務,大約20~35分鐘完成,之後就和小夥伴一起愉快地玩耍吧。

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吧,也許你以後最值得回憶的就是你們坐在後面談天說地的畫面。

高中生晚自習作業和複習怎麼選?

哦豁哦豁 個人覺得不太影響。首先是老師布置作業的質量情況,如果你覺得你複習的程度和掌握知識的程度比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深,那你可以先完成晚自習作業,當做對知識的鞏固,越是著急的想深入複習,反而適得其反。不過如果,晚自習作業對你來說確實無用,那你完全可以自主複習,相信有這樣能力的你即使不做晚自習作業,老師...

高中生晚自習老師每次都上課正常嗎?

咖哩貓 正常。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必要,效果如何,老師晚自習上課是因為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可能有些內容想要補充,出發點是好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不然他坐著休息不香嗎?從學生的角度來說,你先看看老師晚自習想講什麼內容,如果你都差不多會了,可以寫自己練習,如果你還有需要聽,那就認真聽,但是建議提前...

高中生一定要在學校晚自習嗎?

無汐 一定要首先,你回家的話,誰知道你的自制力怎麼樣呢?誰都不能保證你回家就一定是好好學習的狀態。因為人一般在這個時候會有僥倖心理,會想著既然我是回家自習了 除非是有父母在監督的很嚴的,估計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那就沒人管我了這種心態。一般會退步的,信我! 首先,看學校安排,是真的可以自習還是另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