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在家裡自習如何找到在校的學習狀態?

時間 2021-05-30 04:07:52

1樓:哈哈羅

晚上在家學習應該關閉手機,和電腦哦,遠離一些電子裝置哦。到乙個無人打擾的環境下學習哦,把家裡假設成學校哦。

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晚上和週末的時間到一些專業連鎖的自習室裡面學習哦,要確保安靜,無人打擾的情況下學習,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呢

2樓:mirror鏡仔

首先為自己創造乙個安靜整潔的自習環境,剛坐下不要急急忙忙去學習,拿一張白紙寫出你大概要完成什麼任務,然後把白紙放在你自己能看到,注意到的地方,再按照你的任務清單進行你的自習計畫。如果你嫌吵,你可以偷偷往耳朵塞個耳塞。你會發現世界清靜了許多~

3樓:

學習之前想好你花這幾個小時準備做什麼事,達成什麼目標算合格?

比如,做一套課後練習,目的是複習鞏固新學的數學知識,以不需要請教學神,思路流暢地解出最後那個大題為合格。

目的達成就休息會兒,達不成就找找原因繼續找題練。

制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咯。

4樓:pinecone

聽網課!!最近剛剛發現。找一些很厲害的老師講的網課,具體可以在知乎查,很多b站有資源,但有條件最好支援正版。

老師講的好聽得進去的話一上午聽三四個小時沒太大問題,也可以先聽聽網課,進入學習狀態後開始自己刷題。

在b站上直播學習也挺棒的,一起學習能更好的堅持。

5樓:Ameng

先把一天的學習任務制定好,(不要過多,盡量少且明確)這一天你要完成什麼任務,而不是制定學習時間。其次把學校的課程表寫下來,按照學校的規定進行,不過休息時間可以適當延長。

就當做你是在學校學習吧。

比如你上午在學校七點開始學習,一直不停學到下午兩點,而你已經把學習任務完成了,此刻,就是放鬆的時間了。放鬆夠了,再去投入新的一輪學習中吧。

總之,假期在家裡不要先玩後學,過度娛樂只會消磨你的意志。努力做到自律,做到一種良性迴圈。加油!

高中生在校怎麼學日語

瀋陽平成教育 根據您的問題可以有兩種情況如下 1.就讀高中有日語課程,這種情況在校學日語的速度相對要慢一些,所以建議週末或者假期報乙個適合進度的集訓班,實現目標比較快。2.學校沒有日語課程,這就需要有乙個專業的老師指點和督促,能做到事半功倍,每週上課的頻由你要達到的目標決定。 西安仁大外語 首先要選...

高中生在校住宿有什麼要注意?

一縷墨香 1 一定要和舍友搞好關係,多溝通 2 別老想著佔便宜,互相幫助,一起走才能走得更遠3 宿舍的集體活動能參與盡量參與,不然你會和你的舍友間的隔閡越來越大4 聽說雙擊螢幕就能遇到好的舍友 doudou 和室友處好關係 高中生大部分時間在教室學習,宿舍待的時間比較短,避免了很多矛盾的產生。但只要...

高中生在校突然想哭怎麼辦?

達尼 這個問題不只適用 高中生在校 大學生在校想哭怎麼辦?實習好難受想哭怎麼辦?活著好累啊怎麼辦?沒辦法,這就是生活 我也是一名高中生啊。在小時候的想象中 高中離開家庭 離開所在的城市,就不會再和弟弟發生口角,也不用再聽奶奶念了十年的經。離開家的時候 我當時真的是恨不得把家裡所有我的東西都搬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