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自習到底能不能在家上?

時間 2021-06-07 21:31:34

1樓:白一一吖

可以,畢竟不是說老師給你灌多少知識你就可以吸收多少,還需要乙個時間,在家上晚自習沒有人打擾,可以更好的自行消化吸收,而且自己的小空間更能讓你安靜下來,有利於學習。

2樓:火華

當然是看自身情況了。

如果題主家裡條件比教室好的話,那麼可以考慮。

但關鍵在於,你能否有足夠的自制力,並且你是更適應班級大家一起學習的讀書氛圍還是自己學習的讀書氛圍。

學習的事情,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老師給的方法是萬能的保障但不一定能讓你達到最好,所以題主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法鴨~

3樓:凍頂白桃烏龍

房間裡不要有床或者沙發,更不能有電腦手機平板,閒書也不要有。滿足以上條件,自制力強的和一般的可以在家學,自制力差一點的還是建議不要在家。

4樓:幻夜宸雪

看個人情況,看環境情況吧。

首先說班級的情況,如果你所在的班級晚自習紀律不是很好,容易影響到你學習的話,那麼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班級紀律很好,同學們很上進,學習氛圍濃厚的話,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效率應該不錯的。

個人情況的話,看個人的自律性,在家的話畢竟是比較舒適,容易懶惰,容易喪屍鬥志,你如果自律性很好,能保證自己在家很好的學習的話,且學習效率也不錯的話,在家自習也未嘗不可。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很多老師都喜歡利用晚自習答疑解惑,或者利用晚自習考試,而且這種情況居多,所以還是建議在校自習。

如果你所在的班級紀律不好,影響學習,且自己有良好的自律性的話,在家自習也是可以的。最後祝你以夢為馬,不負韶華。加油。

5樓:lix

以我個人的經歷來說,在班上上晚自習比較好,學習氛圍不一樣,在家裡學習容易分神,而且也不差那乙個小時,下晚自習後該玩玩,該睡睡。另外如果你做題速度快可以考慮不上晚自習,做題速度慢的人回家容易拖延。

高中生能不能談戀愛呢?

實話說 不能,絕對不能!高中太重要了!想跟高中生談戀愛的絕對圖謀不軌,對別人不負責任,不是真正的愛。原因如下 1 浪費時間,可能有些人覺得老生常談了,但是事實情況就是如此。高考,很重要,沒有讀大學,一般意識不到,大學畢業,意識到了,可能就晚了,所以抓緊時間,好好學習。2 影響精力,這一點對於女生尤其...

你們認為高中生能不能早戀?

努力改變現狀 視角的不同答案是不一樣的!站在學校的角度老說,早戀不僅會耽誤自己的學業,有可能破壞自己學校的名聲,拉低學校的聲譽。不能以錯誤的人生觀來誤導學生,學生不羨慕那些學校好的,羨慕女朋友好看,或者男朋友好看的!而站在中等偏下的學生的角度來看,站在人生的視角上,人生的成功是什麼?這一點很重要。金...

高中生走讀,不上早晚自習學習會下降嗎?

可樂鴨鴨 我覺得會我本人就是走讀今年高三我意志力又是很差的但是現在只剩下70多天想想就算了還要去找關係什麼的沒必要但是我高三後悔的可能就是沒住宿吧說實話我挺喜歡學校的學習氛圍而且真的覺得方便很多 僅個人觀點 知乎使用者 看你個人,我個人也是高三走讀的,反正只要不影響正常上課我覺得沒什麼,唯一一點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