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下完晚自習馬上睡覺,早上四點起床學習可行嗎?

時間 2021-05-07 03:46:54

1樓:王宗遠

重要的在於效率,不在於所用的時間。如果複習很緊張,需要複習的內容很多,可能需要很多時間。但是效率也永遠是第一位的。

我初中高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就是很容易走神,看什麼東西都看不進去,花再多的時間也只是讓自己更焦慮而已。但也有時候,效率奇高無比,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大量的記住很多知識點。所以,效率是最重要的,有了效率,時間的長短只是在你自身動力的高低和學業要求的強度高低。

對於睡眠,我建議早睡早起,這是有道理的。日出日落,天行有常,我們應該順應天時,不應該逆天而行。白天和晚上我們的內分泌各個方面都是不同的。

晚上休息有它深刻的自然道理在裡面。所以,我建議早睡早起。

2樓:大云云

蟹妖。早上的學習效果應該會比晚上的好。

建議調整作息時間。

另外,前面有答主提到了上課時的學習效率。我覺得大家普遍有乙個誤區,總喜歡用投入學習的時間來評判學習的努力程度。其實,你課後再努力,熬夜做題,看書,都不如上課認真聽講有意義。

我從初一開始就不帶書包回家了,放了學就不做任何跟學習有關係的事,包括初三和高三也一樣。作業在自習課上會做一部分,做不完的愛誰誰。然而我很注重課堂的效率,如果老師課上有一句話我沒聽清,我都會覺得難受,必須要問清楚。

為了保持下午上課的精力,中午會小睡一會,就十多分鐘就夠。

千萬不要為了完成作業而熬夜,影響第二天上課的精力。

3樓:蛋蛋

試著提高一下學習效率吧。

說真的,你一天能保證5個小時高效學習時間就不錯了,你現在時間挺長了,再加時間意義不大。

高中生,上課認真聽一大半時間,晚自習早自習不走神認認真真做題。跟著老師計畫來,就足夠考個很好的學校了。

一天睡四五個小時,恐怕你上課要困死。

當然,你要考清北那除外~

高中生 每次晚自習結束都很餓,應該餓著睡覺還是吃點呢?

你的說了你很餓,吃點東西不是正常的嘛 看自身情況。你可能覺得我說的是廢話 但我覺得你問得問題讓你看起來像個HH 自身情況不請楚。腸胃不好就別吃,遵醫囑。覺得自己偏瘦就去食堂吃點宵夜,麻辣燙,關東煮,公尺線,炸雞什麼的,多吃點。吃點油大的。瘦子養肥的。身體弄好了。因為高三會讓你瘦的。身體搞不好,你根本...

高中生晚自習作業和複習怎麼選?

哦豁哦豁 個人覺得不太影響。首先是老師布置作業的質量情況,如果你覺得你複習的程度和掌握知識的程度比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深,那你可以先完成晚自習作業,當做對知識的鞏固,越是著急的想深入複習,反而適得其反。不過如果,晚自習作業對你來說確實無用,那你完全可以自主複習,相信有這樣能力的你即使不做晚自習作業,老師...

高中生晚自習老師每次都上課正常嗎?

咖哩貓 正常。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必要,效果如何,老師晚自習上課是因為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可能有些內容想要補充,出發點是好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不然他坐著休息不香嗎?從學生的角度來說,你先看看老師晚自習想講什麼內容,如果你都差不多會了,可以寫自己練習,如果你還有需要聽,那就認真聽,但是建議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