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強制性取消高中生早自習和晚自習,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05 05:47:30

1樓:張延平

其實適當的自習時間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11點的話就過分了。我的學校前幾年把高三的時間強制延長到11點之後,乙個女孩回家路上被人拖進巷子裡了,在高考前一段時間,所以說那麼晚了還是早早放吧

2樓:大挖蘑菇

校園也不是法外之地。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八小時工作制,是由勞動法保障的。

早自習學校不強制上,您可以自己在家上。別人不上您上才有優勢呢。

3樓:真二症神少年

取消早自習挺好的,作為乙個有早起困難症的人來說,早起背書真的跟死了一樣,毫無效率還煩躁。

如果說強制取消的話,那反正作為個人也沒啥反對的能力,你倒不如想想怎麼利用這些空出來的時間,調整好屬於你自己的生物鐘,然後提高效率。

畢竟如果單靠時間堆的話,就算不取消早晚自習,一樣沒啥用。

4樓:山陰嚶嚶嚶

是取消了就不能在那個時間學習了還是怎麼樣

想學的照舊,還能根據自己情況安排。

對本來意志力不堅定是個考驗,適者生存。

不想學的更快樂了,也避免出那麼多強逼導致跳樓自殺、抑鬱、大學生弒親的新聞了

5樓:郭瑞康

山東這邊沒聽說過。如果取消早晚自習,估計家長第乙個不樂意。學校也會讓學生籤責任書:

上早晚自習是學生的自願行為(類似假期裡的義教)。反正不會真的取消,功利性教育,成績是學校安身立命之本。一所學校制度再好,拿不出成績,沒有人會認可的。

6樓:啦啦啦na

我是江蘇的,這邊還沒聽說取消自習。

取消自習我也不清楚目的何在。對高中生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珍貴的。不允許自習,那讓我們這段時間幹嘛呢。

我想,可能是國家說要給學生減負。但這樣顯然不是減負。減負可以擴招,可以降低考試難度。取消自習,連學生自習的權利的剝奪了,而考試難度與競爭力絲毫沒有降低,這能叫減負嗎。

國家的這一做法,真的是很匪夷所思的。

7樓:

減負不是靠減掉這兩個自習就可以的

與我來說,如果沒有早晚兩個自習,我每天可能會少刷一半的題,早晚自習時教室裡學習的氣氛濃郁,讓人能靜心

當然有人會批判說,真正厲害的人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能認真學習,但是這樣的人畢竟太少了

8樓:雲星

取消是好事,但強制就是壞事了。

要麼所有省,或者說至少高考用相同試卷的省份都強制取消。

否則注定不公平,雖然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祝好運。

強制性國家標準(GB) 推薦性國家標準(GB T)和國家標準化指導性檔案(GB Z)是什麼區別哦?

未完成的歌 我來說一點吧,感覺很多人覺得國家標準很高大上的的錯誤感覺,實際很多國家標準只是個及格線而已,當然連國標都達不到就有問題了。另外奶製品奶粉除外啊。再說一遍國標只是及格線滿足國標不能當做證明它是好產品。足夠優秀的產品都是遠遠超過國家標準的。 已登出 強制性的標準是最低的,最容易實現的,但不可...

如果所有遊戲都強制性取消復活制度會怎樣?

黎芸 如何定義死亡有些遊戲類似gta不是純粹的死亡而更像是重傷退廠前代沒血會扣錢在醫院復活,從設定上來講實際角色就沒死。另外一些本身死亡就強制讀檔的,實際這種遊戲的硬核模式就是破壞存檔,不開硬核模式就是單純的快沒血乙個快速讀檔就完事 死後必須重新開檔的硬核遊戲也不是少數,而且也有相當多玩家死後心態崩...

你們討厭高中強制性補課嗎?有辦法解決嗎?

ttttt 都高中了耶,應該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吧?能被學校選出來的說明考大學是很有希望的,好好珍惜吧。不是說題主啊,比如我 義務補課不好好學,非得在外面乙個小時幾百的補課舒服。真正討厭補課的是老師才對吧,拿著少得可憐的的加班費 有的地方甚至沒有 大熱的天一站站四五十分鐘,哪個老師願意補課啊。說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