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思辨性很強的推薦高中生閱讀的書籍嗎?

時間 2022-01-05 04:57:30

1樓:姑婆那些事兒

推薦勒龐的《烏合之眾》,這本書故事性不是特別強,稍微有些晦澀,文學素質高的朋友讀起來也是不費勁的,而且以高中生的水平仔細斟讀,也不難理解。

在《烏合之眾》中,主要是對大眾心理的研究,比如個體與群體的關係,群體如何影響個體,個體如何領導群體等,講述人際關係和心理方面的東西,閱讀完後會對身邊的事物關係有不一樣的理解,也會幫助你在人際關係方面有所理解,好書總會令人產生思考,受益匪淺。

對於心理學、傳播學、社會學感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看一下這本書,非常推薦!

2樓:營老師

高中生閱讀的話,問題意識與思辨能力的提公升很重要。

並非是要對事物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思維,而是首先要建立起一種思考方式。

我非常推薦馬克·巴特斯比的《權衡》(2014-10月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

這本書通過日常事物的例項,以多人物對話的方式展開推理論辯,讓你有意識地鍛鍊思維能力,在閱讀過《權衡》後,閱讀別的哲學書籍都會更加有方向性和判斷力。

一定要注意的是,在閱讀過程中,不要做乙個接收者,做乙個思考者。

高中生,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好用的筆?

拉麵炒飯 百樂p500 知心筆真彩009 晨光k35 白雪直液式走珠筆0.38 kaco凱寶 我後悔了,用了半天,現在真好用,太好用了 得力速乾筆 晨光速乾按動筆 聽雨軒斑馬螢光筆 點石螢光筆 慕娜美纖維筆 miniso纖維筆 小公尺巨能寫 寶克pc1808 白金財務中性筆 晨光gp1008 百樂v...

高中生喜歡法學,有哪些書可以推薦嗎?

Hoshino千秋 貝卡利亞 論犯罪與刑罰 這是我的法學啟蒙,雖然大二下學期才看。更有趣一點的話 要命的選擇 這本真的很有意思,能夠引起思考。如果提高興趣建議從法制史開始看,何勤華的 外國法制史 和丁凌華的 中國法律制度史 都很有意思! 左右 我入門時看的第一本專業書籍是義大利刑法學家的 論犯罪與刑...

有什麼推薦高中生的手機嗎?

千尋 高中生推薦買 1000 2000 元價位的手機就可以 千尋 8 月更新 2021年高價效比1000 2000 3000 4000 5000元千元機旗艦機各價位手機推薦,哪個牌子好,怎麼選 選購指南 今天你吃藥了嗎 我高中初中都是無手機人士,後來我媽給我買了,但是我們學校不允許帶,所以都是交給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