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一定要在學校晚自習嗎?

時間 2021-05-31 20:48:42

1樓:無汐

一定要首先,你回家的話,誰知道你的自制力怎麼樣呢?誰都不能保證你回家就一定是好好學習的狀態。因為人一般在這個時候會有僥倖心理,會想著既然我是回家自習了(除非是有父母在監督的很嚴的,估計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那就沒人管我了這種心態。

一般會退步的,信我!

2樓:

首先,看學校安排,是真的可以自習還是另有課程。

其次,看個人的自覺性,如果自習就真的是自習,自覺性可以的,可以選擇不去學校

然後,個人的性格,是喜歡悶頭自己搞,還是想和同學多交流(晚自習,老師可能會偶爾講講一些額外的知識或者在課本上學不到的。因為老師可能覺得晚自習比較輕鬆,所以他們挑這個時候隨便講講,稍作補充,學生能懂多少算多少)

3樓:賣魚強

感覺不想在學校學習大概率是因為認為自己能在家裡學得更好

還是自律啊,你能在家裡學習的一樣好,沒有手機干擾,沒有各種分心,一樣可以的啊,不一定是說學校裡的環境一定能讓你耳濡目染啊巴拉巴拉,更多的是讓你更加專心,因為相對干擾少而已哈哈哈,所以還是和上面說的一樣,自律,自律,認為自己自律的人基本上沒有較強的自律習慣,就像我會要求去自己按照agenda做事但是不一定特別嚴格(就像我現在在寫知乎Orz),不過有一說一,比起學校,我更喜歡在圖書館,因為安靜,真的舒服,也喜歡在星巴克,喜歡這種熙熙攘攘但又不失一種午後的典雅的感覺。

4樓:阿葡萄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並不是絕對化的

這依舊取決自律

在學校晚自習有好有壞,比如呢,好的方面是在於在晚自習上,有問題可以及時找老師解決。有問題宜早問!

還有學習時長的保證。晚自習會分段學習,這一段段的時間會確保學習的完整性,連貫性,相對來說效率會好一些

學習氛圍的話,其實真的是不一定→_→看班上同學吧

像我高中的時候,晚自習上有時候是很吵的,那種環境下不煩躁就已經很不錯了。可有的時候也會很安靜,那種情景是很能學習的!所以說,關於學習氛圍這個東西真的很迷

學校晚自習一定要注意身邊的同學都是安靜的哦,不然很容易被帶跑!

另外有乙個點,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我高中晚自習老是困,一到那個點就困的要命 ,為此,我還被班主叫醒過2次,一學期一次,都是剛趴下不到5分鐘

在家晚自習也一樣有好有壞。

反正我在家晚自習從來沒困過

但是相對的,學習時間就會變得很零碎,時間管控會很自由,效率相對也不那麼好

還有乙個,有問題沒辦法得到及時解決,想著第二天去學校問,但是肯定會忘記的,或者不敢問(別問為什麼我知道,問就是我也是這樣)

這個的話要權衡好,要考慮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持久的自律來堅持整個高中

我是阿葡萄

5樓:姜九笙

不一定,要根據你班裡的學習環境,你喜歡的學習方式以及你的自律,自制力決定的

我高三,最近申請回家上晚自習,聽網課,自學(需要高度的自律自製)我是因為我班裡的學校環境差,時間不夠,在學校效率低才決定的,而且我享受乙個人學習

其實還是要根據你自身情況看的,如果你在校認真學習,回家再上網課拔高,鞏固肯定很棒

6樓:中高考戰神

這個問題,太老生長談了!

高中生到底要不要在學校上晚自習?還在問這個無聊的話題嗎?

你以為老師都喜歡在學校看著你學習嗎,回家躺著看會兒電視,回家打幾把牌它不香嗎?

所以,為什麼多數學校都是要求學生上晚自習,看看下面幾點你就知道了!

任何的時間都是高中生們浪費不起的,可能就是因為你多學習了乙個小時,你就會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所以學校為了學生們成績著想,就會安排高中生們上晚自習,來為自己的夢想衝刺.....

第二就是:為了學生們的安全著想!如果不上晚自習的話,學生們可能就會到處亂逛,其實這也沒有什麼的,最怕的就是他們年少氣盛,一言不合就會動手。

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黑燈瞎火的就會更加的不安全了,尤其是女孩子,學校必須要保證他們的安全。所以為了學生們的安全著想,學校就會讓學生們上晚自習,把一切不安全的因素「扼殺在搖籃當中」.....

第三就是:可以高效率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我們上完一天的課程之後,通常老師都會給我們布置課後作業!如果我們是回家做或者是自己找地方寫的話,效率肯定是非常低的。

但是如果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寫的話,不僅學習氛圍好,而且如果有不懂的問題,隨時都可以解決。不然的話,有很多學生可能就會等著第二天回學校抄其他同學的了....

所以學校為什麼要讓我們上「晚自習」,其實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要理解學校的良苦用心,千萬不要帶著負面的情緒,因為學校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考上理想的大學.....

老師也想回家躺著,那多舒服啊,非得在學校陪著你們嗎?這下都懂了吧!如果不是學校強制上早晚自己,我想很多同學的時間都浪費了吧,甚至於作業都完不成,學習成績更是不敢想象...

所以,出於安全負責考慮,高中生是一定要在學校上晚自習的!別問為什麼了,好好上自習吧......

7樓:若曉

看學校要求和自己的性格吧。

有一些學校是有強制要求晚自習的,這個是硬性規定,大部分學生都要老老實實遵守。

如果你基礎很好,認為晚自習沒什麼必要或者性格足夠自律,在家也能自主學習,在學校反而會被同學影響的話,可以和家長商量後和老師溝通,得到批准後在家自修(不過可能性不大哦)

8樓:巫靈

是的,一定要。晚自習對絕大多數高中生的成敗起著決定性作用,尤其是自己自制力不強時,學校的晚自習最能帶給人學習的氛圍和感覺,珍惜高中的晚自習吧

9樓:矛盾

建議在學校上。因為在學校上的話,可以問同學,更有那個氛圍去學習,但是如果你身邊有愛說話的人,你可能會被影響,如果在家上,沒有自制力就很想玩手機,就把時間浪費了

10樓:孤辰

不一定喔,看自己個人習慣吧,自律一些的話可以在家自習,畢竟家裡更加安靜,條件更好,自覺性不足的話,最好還是到校學習,畢竟學校學習氛圍更好些

11樓:Seize

也不一定啦,如果你比較自律,能超高效自動完成三小時學習,在家還能避免同學打擾。如果本身就不自律,在家時不時就玩手機,出去看個電視啥的,就還是學校好一點。總而言之,在哪自習的目的都是好好學習,目的完成了,在哪其實無所謂。

12樓:小橙

還是要分情況的吧!

但是有的學校晚自習太亂了,還是會學不進去的,如果在家學習,一定要有乙個良好的氛圍,學習桌子不要亂,一定要乾淨整潔,重點是離床遠一點!!!氛圍好了,學習的心也來了。

13樓:僅此而已

當然不一定,但是學習講究的是氛圍和效率。在大家都在奮筆疾書的時候,你心裡會出現一些壓力,並暗示自己要努力。這是在學校自習的好處。

14樓:夢世

不一定,學習靠個人的嘛。學校晚自習與在家的氛圍不一樣。如果想學習,在菜市場也能學得進去。如果你不夠自律,建議在學校晚自習。

15樓:Vap0r waave

要看環境。

如果高中的老師認真負責,晚上晚自習有老師看和答疑,那還是留校晚自習好。

但如果高中不太好,老師不負責,晚上沒有老師答疑,班級的學習風氣不好,可以根據經濟條件選擇回家自習或者去輔導機構。

16樓:

今天剛高三畢業,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今年因為疫情,我們學校取消了走讀生的晚自習,只有住宿生可在班級晚自習。對我來說,這簡直是巨大災難。不知道是因為高三壓力還是什麼原因,我待在家裡特別容易睡著,每次寫著作業卻總是忍不住跑到床上直接倒頭就睡,睡醒後又懊惱萬分,又浪費了乙個晚上。

每次都下定決心,卻每次都熬不過。嘗試過各種方法,喝濃茶喝濃咖啡,去跑步,父母監督,用針扎自己等等都沒用,每天到晚上九點必困,腦子裡都是一片漿糊。對於乙個高三生來說,九點半就睡著是一件多麼絕望的事情。

那段時間不得已的我只能先睡覺半夜三點爬起來補作業,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身體實在受不了。奇怪的是以上所有情況當我在在學校晚自習的時候從來沒有發生過,現在想想或許是和同學待在一起,或者其他別的,沒有睏意。後來實在沒有辦法,畢竟高考對於我們這些普通家庭來說是尤為重要的人生大事,離家很近的我不得不在高考前三個月去學校住宿,只為在學校晚自習。

幸運的是,和同學待在乙個教室裡學習,終於不會睡著了。最終通過努力,收到了福建師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雖然沒有很強,但是對我來說心滿意足。

如果不是非常非常自律,還是在學校晚自習吧。不要荒廢自己,加油!

17樓:一溪

我高中三年都是在校晚自習的,如果自制力特別強的話可以考慮回家自習,否則還是在學校吧。

況且上高中之後晚自習離校應該需要請假吧。當時我們班主任是不允許請假的,除非有特殊情況。

18樓:樹葉

不一定,但是我建議高一高二的時候還是要在學校晚自習,因為就是有那種氛圍,因為高一高二時候其實你還沒有意識到那種很緊迫的感覺,除非你是那種自制力很高,目標特別明確的人,你可以選擇在家晚自習,但是,高三的時候你會發現就是晚自習會變得安靜很多,而你就是如果沒有那種明確目標的人,你到後來我覺得認為還是你要在家自習,要有乙個安靜的環境,然後就是在學校自習的話,很容易就是高三那段時間,情緒不穩定,你很容易被身邊的人影響,我那時候就很容易被影響,因為就是旁邊的人,就是很多都去補課,而且就是每一天我們都會有小測,然後有一些人會考特別好的而你,你就會有那種很大的落差很著急,然後就會那種就一節晚自習你都會那種沉浸在那種就是很不愉快那種心情下來,然後乙個晚上就是很沉悶,然後也會沒有那種收穫感,我那時候特別強調,特別對自己特別強調收穫感,就是每一天我都必須要讓自己有收穫的度過,有意義的過,不然的話就整個人會很空虛,而且就是那時候情緒波動,真的是特別特別大,然後到後來一段時間,我真的就是晚自習,再家裡過就是在家自己做自己的練習學校的,因為一般我們的那個卷子都是晚自習,就是當天當天發,當天晚上發,然後我一般學校做很少,都是做自己的,然後再結合著上網課,上完課去提高自己,接近高考那段時間,那個通知的事情比較多,會影響你的那個效率,然後在家乙個晚上就可以做好多東西,所以我的建議就是高一高二的時候盡量在學校晚自習,然後高三的時候你結合自己的情況,然後去選擇

19樓:一寸灰

瀉藥。不一定。如果你學習能力強悍,老師說的內容課上都可以理解透徹,那麼上不上晚自習沒多大影響,晚自習本身就是給你用來消化白天所學內容和預習以及寫作業的。如果你本身學習能力並不突出,但是你自制力相當好,能夠高度自律,在課上認真聽講,回家以後能按時完成作業,也能抽出課餘時間進行學習,那晚自習你可以酌情選擇上與不上,不上,你會快樂,上了,也許你能達到更高水平(學校晚自習真的是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如果你學習能力不高自律度也不行,那我還是建議你上晚自習,對自己的學業提高有很大好處。

當然,你要是無心學習去學校混日子的,那上與不上差別不大。

高中生晚自習老師每次都上課正常嗎?

咖哩貓 正常。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必要,效果如何,老師晚自習上課是因為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可能有些內容想要補充,出發點是好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不然他坐著休息不香嗎?從學生的角度來說,你先看看老師晚自習想講什麼內容,如果你都差不多會了,可以寫自己練習,如果你還有需要聽,那就認真聽,但是建議提前...

高中生一定要補課嗎?

過去 不見 沒錯,我就是在引流 因為真的沒人看啊 習慣背影 補課,您的孩子究竟要補什麼?首先你應bi該xu承認這一點 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就以目前高中教育的水平,真的沒有到達理解不了的地步,凡是說 學不會 的,都只是為自己之前的 懈怠 找藉口。其次,補課是乙個行為,其目的 結果為 查漏補缺 然...

高中生一定要有女朋友嗎?

MONSTer 不一定啊,那主要看你是咋想的,找乙個志同道合的人,互相鼓勵,或許還能走到最後嘞。但找乙個沒有共同理想,對自己前途迷茫的人,自己都沒活明白,有可能也會對你造成一定的影響。 餘溫 不一定,這個不是心理需求嗎?只有想和不想有,沒有一定要和一定沒有。想要有只是第一步,到底能不能有,就要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