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自習老師每次都上課正常嗎?

時間 2021-06-02 18:39:02

1樓:咖哩貓

正常。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必要,效果如何,老師晚自習上課是因為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可能有些內容想要補充,出發點是好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不然他坐著休息不香嗎?從學生的角度來說,你先看看老師晚自習想講什麼內容,如果你都差不多會了,可以寫自己練習,如果你還有需要聽,那就認真聽,但是建議提前和老師打聲招呼。

或者可以在班裡調查一下,不希望老師講課的有多少,然後向班主任或者直接和老師反饋,相信老師會調整。

2樓:Crown 柘君伶

我的高中晚自習不上課。

但是每個班都會有監管老師,你可以去問他該學科的問題,每一晚的監管老師都是不同科目的。

這樣感覺比較晚。晚自習上課的話效率很低啊,一般來講講評練習這種還可以,因為大家可以選擇著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但如果上課的話真感覺不行。

3樓:制度摧殘

不正常!炸了炸了!知乎首答,我們學校也這樣!!

多虧我匿名寫了封信給校長才得以改善,但是基本上沒卵用,老師照常上課,我和你說,晚自習上課效率不高,白天肯定會留下問題,這個時候再上課對你們學習作用不大,晚上本來也有作業要做,回到家做完作業基本上就快十二點了,熬夜學習有什麼用?從高一就開始掛著嚴抓的牌子有什麼用,根本就沒考慮到制度的合理性,不可能全班的學生都跟得上,如果你們是重點高中就當我放屁,晚自習上課少了自主學習自己思考的時間,高中最需要培養的是自主學習能力,老師講的東西沒時間轉換成自己的東西有什麼用?

晚自習上課只適合小部分人,全班都上課的話,有些沒跟上進度的,那可能永遠跟不上了,因為他根本沒能力趕了,有人會說,擠時間啊。不不不,跟不上進度的人基礎本來就不厚實,很難做到在下課十分鐘內立馬進入學習狀態。晚自習上課對大部分人還是沒什麼好處的。

希望你們班上慫逼不多,能夠和家長說說並且反映給老師。權衡一下。照這麼下去高二學業水平都沒得活。別懟,沒經歷過的這個別逼逼。

4樓:景途

我覺得,我們年級主任說的很有道理:你上自習的質量決定你以後大學的層次。

老師講的有時候確實重要,但自主學習,自主查缺補漏,自行安排自習才是高效利用時間的(除非你自習都不知道在幹嘛)這也是我每次假期泡市區圖書館自習室從大佬身上學到的

5樓:晚晚

一天一節足夠了

我們學校就七節課後面到十點全是自習甚至有時候作業還寫不完不過自習多真的對自己提高很有幫助

如果覺得老師講的沒用嘗試性自我思考吧

6樓:賣卜子

我們這邊不上課,晚上一般都是自習,但老師會來到教室或者教室外面的桌子,你可以去向他討教,問問題之類的,自習到十點,下到操場夜讀十幾分鐘這樣。

7樓:

蟹妖本人高二學生也經常因沒有太多自由利用時間感到困擾學校怎麼安排作為學生不能去改變

講題的時候講到特殊解題技巧時聽一下講到自己不會題時聽一下其他時間自己刷題

能想到的暫時這些

祝蟾宮折桂

8樓:蘇黎世小牛肉

這麼看題主的高中對平時的學習一定抓得很緊。浙江高中生一枚,反正我好像沒聽過省重高有晚自習上課的。我覺得晚自習應該是給每乙個學生自主學習的時間,做作業也好刷教輔也罷,畢竟高中生的時間本來就少的可憐,再把晚自習也佔了去有點抓得太緊了……

9樓:初心

這個要學校的具體情況和老師的情況吧。就我個人而言,初三那年的晚自習基本上老師都是講課的,到了高中一般是以自習為主。但向數學,地理這種偏難(本人文科)的科目,晚自習做卷子的可能大一點。

如果是在備考期間,六科可能都有大捲或小卷訓練。總之,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用我政治來說,一切以時間,地點,條件為轉移。

如果老師上課的話,也不要抱怨什麼,他來上課說明還是負責的,不管咋樣,好好學習吧。

高中晚自習老師該不該上課?

失路莫停 作為乙隻已經脫離高中的大學僧 晚自習的時候老師上課是真的很敬業,至少我沒有遇到過。所以題主不應該去懷疑去抱怨,還是應該從自己的方面去解決。下面是我的一點小小的建議 第一點乙個人的精力和專注力是有限的,你不可能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比如說一整節課都在認真聽老師講課做筆記,一節晚自習時也不可能總是...

高中生 每次晚自習結束都很餓,應該餓著睡覺還是吃點呢?

你的說了你很餓,吃點東西不是正常的嘛 看自身情況。你可能覺得我說的是廢話 但我覺得你問得問題讓你看起來像個HH 自身情況不請楚。腸胃不好就別吃,遵醫囑。覺得自己偏瘦就去食堂吃點宵夜,麻辣燙,關東煮,公尺線,炸雞什麼的,多吃點。吃點油大的。瘦子養肥的。身體弄好了。因為高三會讓你瘦的。身體搞不好,你根本...

高中生晚自習作業和複習怎麼選?

哦豁哦豁 個人覺得不太影響。首先是老師布置作業的質量情況,如果你覺得你複習的程度和掌握知識的程度比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深,那你可以先完成晚自習作業,當做對知識的鞏固,越是著急的想深入複習,反而適得其反。不過如果,晚自習作業對你來說確實無用,那你完全可以自主複習,相信有這樣能力的你即使不做晚自習作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