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自習之後回家特別累不想再學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17:36:35

1樓:心裡有點小九九吖

唔,合理分配時間叭。白天一定不要虛度光陰,晚上很累那就好好休息,不要影響第二天的狀態。有的時候適可而止就好了,不然容易適得其反

2樓:蘇九

那我祝你加油( _)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即使是學霸也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連軸轉。

真的很累的時候,即使在學習也是對自己的壓力,不見得就能憑著一時半會學會。

你可以泡個熱水澡,喝一杯熱牛奶,不行就去暢快地跑一圈。

然後安安心心躺在床上,睡不著的話,就想想自己高三以來的生活,想想自己今天都幹了什麼,想想以後你想要的生活。

這樣或許今晚你就會有個好夢,或者你突然就想爬起來學習。

3樓:天棄草

每當這個時候就出門看看深夜還在外面工作、奔波勞碌的人,他們以前應該也不喜歡學習、或沒有機會學習;堅持幾年,上個好學校、選個好專業,讓人生的後面的大半輩子不那麼辛苦

4樓:羅生堂下萬葉生

那就泡個腳,洗洗睡吧。精神不好的情況下學什麼都是白費,還不如放鬆自己好好休息,第二天去學校奮戰,課間、路上、清晨起床時分都可以用來學習,碎片化的時間很有用。

偏文科的可以用來聽新聞、記知識框架、課標題;偏理科的可以用來記公式、記反應、課標題。主三門也是可以來背背的,反覆在腦海裡面推算,空間構思也會提公升。

高中三年,遇到好多在自己不行的時候強迫自己學習的人,有的人確實熬出來了,但也有的因為這樣,脊椎、視力出現問題住院幾周的,最後來學校了還要自備床和座椅(脊柱不能彎,到校還要養病),也有這樣有心理負擔變成中度、重度抑鬱症的,當時檢查出來休學的時候大家都很驚訝,很突然,溫柔Sunny的女孩子就這麼休學半年,回來看著瘦了一圈,複習階段也是常常乙個人呆坐在小角落,當時超級心疼她,也幸好她的底子非常好,成功度過高考,但是到了大學……病情依舊反覆……(這一段所有的,真的是親眼見識過的人……真的好心疼,忍不住就想寫出來)

總之,記住,當你實在累到不行的時候就要停下來,休息!休息!身心最為重要,不要時刻緊繃著自己。

5樓:拒絕躺平

我高一高二的時候,晚自習放學回來不怎麼熬夜繼續學習,要熬夜那也是和學習無關嘿嘿,成績那個時候也還可以。到了高三時間緊了,晚上回來以後也會繼續學習,但一般不會晚過十一點半吧(我們那時候十點二十放學,我大概十點三四十到家)。如果你還是高一高二的話,白天時間利用好了,晚上太累了就沒必要繼續學習了,太累了再學習的話學習效率也不高啊,還是好好休息。

但是高三的話,還有不到三個月就高考了,累是會有的,但是晚上太累了的話,可以考慮學些輕鬆一點的吧,比如練一下英語聽力啊,就當放鬆了。加油哦親

6樓:Innocent

沒啥白天效率上來了問題都不大

如果真的覺得時間不夠回家還沒動力的話

建議在學校教室多坐一段時間,我當時就是晚上十點晚自習下課在教室待到十一點左右教學樓關門,再回家

7樓:春風十里

那就睡覺唄,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該放鬆還得放鬆。晚上再堅持乙個小時根本做不了幾個題或者記不了知識點,那是真他媽的困吶,休息好,給明天的自己乙個好的狀態。

提高效率,認清現實打好基礎,拿到你該拿的分就很厲害了!

——乙個過來人的經驗

8樓:佳禮可

現在覺得高中是最累的,不僅學習強度大,知識點深,而且從來沒休息好,現在如果讓我重新讀一次高中,我首先想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當你累了想休息了大腦還拼命要求去學習,那你的身體每乙個細胞都會排斥,學習效率也會很低,還不如踏踏實實去睡覺休息了,好的睡眠會增進你第二天學習效率。

9樓:阿魷

實在不想學了就休息一下,好好睡一覺放鬆一下,第二天精神也好。如果實在不想耽誤計畫也可以第二天早起一些學習,總之不要太勉強自己。

10樓:沃德吉爾有電音

就使勁往裡玩,大學上不上無所謂的,人生就是用力快樂的你疲憊的過一天有啥啊,不快樂的過,考不上大學也無所謂,打工上班一樣可以賺錢,快快樂樂就好了對了我今年大一

11樓:電影百分百

建議晚上不要學習,應該盡量早睡,然後早起之後在學。

早睡早起的好處:

第一、早起可以讓人精力旺盛,不容易犯睏。研究表明,堅持bai早睡早起的人,起床的速度更快,思維敏捷,頭腦靈活,在工作和學習生活能夠快速集中注意力,更快把事情辦好,工作效率高,精力旺盛,不容易犯睏。

第二、早起可以提高學習成績,讓學習更好。美國的一所大學研究發現,堅持早起的學生平均成績比那些喜歡熬夜的學生要好,而且他們生活更加規律,學習熱情高,主動性強,並且比喜歡熬夜的學生更健康。

第三、早起可以讓人做事更仔細,更加負責。研究發現,早起者往往做事很有計畫性,效率更高,做事情非常仔細,更加關注細節,而且勇於承擔責任,認真負責,更容易得到他人的信任。

總之,一日之計在於晨。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如果實在特困,五點起不來怎麼辦?

那麼你可以五點起床,活動十分鐘至三十分鐘,然後再躺下繼續休息,這個時候陽氣得到了釋放,再睡也不會壓著陽氣,等你再次起床,你會擁有輕鬆愉快的一天。

12樓:來點抹茶咖啡

你既然不想再學了,那就停下。

不要有什麼羞愧感,更不要想讓別人給你乙個所謂的理由來證明你不想學是對的。

你不想再學想休息也好想娛樂也罷,最重要的是你想,你所想本就是對你自己而言最大的正確。

13樓:左肩右肩

別學了唄

我認真的

與其累死學兩個小時,不如好好休息養足精神第二天好好聽課一般而言,白天的效率夠高,晚上硬撐著學也沒必要。晚上硬撐著學,第二天要麼瞌睡,要麼沒精力,跟不上老師的講課思路,得不償失。

高中生晚自習作業和複習怎麼選?

哦豁哦豁 個人覺得不太影響。首先是老師布置作業的質量情況,如果你覺得你複習的程度和掌握知識的程度比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深,那你可以先完成晚自習作業,當做對知識的鞏固,越是著急的想深入複習,反而適得其反。不過如果,晚自習作業對你來說確實無用,那你完全可以自主複習,相信有這樣能力的你即使不做晚自習作業,老師...

高中生晚自習老師每次都上課正常嗎?

咖哩貓 正常。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必要,效果如何,老師晚自習上課是因為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可能有些內容想要補充,出發點是好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不然他坐著休息不香嗎?從學生的角度來說,你先看看老師晚自習想講什麼內容,如果你都差不多會了,可以寫自己練習,如果你還有需要聽,那就認真聽,但是建議提前...

高中生一定要在學校晚自習嗎?

無汐 一定要首先,你回家的話,誰知道你的自制力怎麼樣呢?誰都不能保證你回家就一定是好好學習的狀態。因為人一般在這個時候會有僥倖心理,會想著既然我是回家自習了 除非是有父母在監督的很嚴的,估計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那就沒人管我了這種心態。一般會退步的,信我! 首先,看學校安排,是真的可以自習還是另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