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超負荷,為什麼高中生能容忍晚自習而大學畢業生難以容忍加班?

時間 2021-05-11 19:32:11

1樓:Euro

說句題外話,

在學習美國版的人力資源管理時,裡面提到公司要防止員工加班,記得提醒早到的員工不要提前打卡,下班後及時走。防止員工要求加班費。當時笑死我了

2樓:布魯布拉迪德曼

我覺得是回報的問題

高中的晚自習其實還有很大的一點是沒得選,這一時期的行為還受老師和家長很大的影響,所以願意自習的也就自習了,不願意自習的也不得不自習。

大學畢業生也沒有難以容忍加班,你晚上去投行,四大,4A所在的辦公樓看看,燈火通明,大家都很累,但是還是在加班。原因是大家都知道加班可以獲得很確定的短期以及長期回報

倒是那些收入低又沒有發展的職位,確實是有很多大學生不願意加班。問題是這種心態注定了芸芸眾生之中,你也沒法出挑得到老闆的賞識。不是說你不願意加班,而是你僅僅把工作當做了別人的事業,自己謀生的工具而已。

3樓:

高中上晚自習看書刷題,基本上和之後的月考成績掛鉤。

加班要是能如期給我OT,或者換假,我也是可以接受的,最可惡的是白加班!完了之後還要被說,你看都是你白天效率太低,所以才要半夜繼續幹!

4樓:Phoenix

在我有女朋友之前,我覺得加班也挺好的,反正回家一樣無聊。

在我有女朋友之後,每次回家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加班的話根本沒力氣。

5樓:空的軌跡1230

不能忍受的不是加班,而是沒有恰當回報的加班。

因為對公司沒有歸屬感,對工作沒有成就感,對付出沒有收穫感,對任務分配沒有平衡感。

正像題主說的,剛畢業學生對超負荷的耐受性較高,但是也要求非常直接的看得見的回報。如果公司不能拿出恰當回報,只是要求員工不斷超負荷加班,我想覺得難以忍受不僅僅是剛畢業的大學生。

6樓:姚冬

高中生不上晚自習就能出去玩,去看電視打遊戲嗎?想得美,還是會在家寫沒完沒了的作業,上補習班,旁邊還有家長督促盯著,偷懶還會挨罵挨揍。

在學校上晚自習起碼還和小夥伴們在一起,至少老師不會打人。

高中生不過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罷了。

而大學畢業後工作後,不加班真的可以去休息和娛樂了。

7樓:吳鑫

斗膽說一句,我覺得所有人都沒說到點子上。兩者的區別在於,是否為社會通用行為。

當大多數高中生都上晚自習時,你當然不會覺得晚自習有什麼不對的。

當很多公司的員工都不加班,而你卻要加班時,你就會覺得不公平。

如果,99%的公司都是晚上9點下班,那就沒有題注說的這個問題了。

8樓:stone

大部分的加班其實並沒有自我提公升和實現自我價值的感覺,而晚自習則是向乙個既定的目標進發的過程;再加上現在中國很多公司加班沒有加班費,疲憊的加班加點工作並沒有與之相應的報酬獲得,所以很多畢業生難以忍受加班

為什麼同樣是高中生有的高中生抽菸喝酒打架鬥毆 有的高中生刻苦學習?

霧嵐 這個跟每乙個高中生所處的環境和周圍的朋友有關,也有家庭教育的原因。打個比方吧。我的兩個朋友在衡水上學,小學同學,關係很好,後來初高中不在一起初中女生甲走讀,女生乙住宿 一直到大學關係一直都很好。可是兩個人世界就基本不一樣。乙個學習 甲 很好,乙個學習 乙 不好,抽菸,喝酒,談戀愛。你可能會疑問...

為什麼同樣是先天優勢,高智商的可容忍度比美貌和家庭財富高那麼多?

1.財富是容忍度最低的,因為最明顯,直接導致了階層隔離。中下層其實對上層基本是無知的,只看到圍城或冰山一角。2.美貌的容忍度大大低於智商。階級固化導致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中下層的上公升途徑主要為智商與美貌。智商的作用主要體現為中下層主動奮鬥,掌握命運主觀能動。對比之下,美貌主要體現為附屬於財富,客觀...

為什麼同樣是油,汽油煤油等能清潔,豆油豬油等只會弄髒,它們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teetertre 原理大家都說的差不多了。我從另乙個角度說明。你想想,平時衣服領口袖口,那些汙垢大部分是人分泌出來的油脂啊。這些油脂跟豬油成分差不多都是高階脂肪酸甘油酯。粘上灰塵和其他髒東西,就是黑黑的髒髒的。相似相溶原理,日常生活的油類汙垢,可以溶解在汽油裡,被汽油帶走。汽油粘度不高,會很快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