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自習作業和複習怎麼選?

時間 2021-05-07 03:46:54

1樓:哦豁哦豁

個人覺得不太影響。

首先是老師布置作業的質量情況,如果你覺得你複習的程度和掌握知識的程度比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深,那你可以先完成晚自習作業,當做對知識的鞏固,越是著急的想深入複習,反而適得其反。

不過如果,晚自習作業對你來說確實無用,那你完全可以自主複習,相信有這樣能力的你即使不做晚自習作業,老師也不會說什麼。

2樓:匆匆的時光

如果晚自習老師不上課,可以在自習的時候,把這一天老師上過的內容,對著老師上課用的書,和筆記看看,回憶回憶,盡量不放過每乙個老師上課講過的知識點,把該記的東西背熟,海動筆計算的計算幾遍,該自己動手計算的不能眼高手低,只看看過程,對著答案寫上結果就過去,因為這樣的題目,自己單獨算不一定能算對。

把這一天老師講過的都複習後,老師會發一些作業,先把這些作業做了,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把以前做的錯的題目,及時拿出來看一遍,鞏固。高中裡面,作業是做不完的,所以只能選擇性的寫作業,自己會的知識點,看一遍,該算的地方算算,重點在突破自己不會,有疑問的地方

(重點:做題目的時候,不要對著答案做,這樣有很多壞處。1.

自己不會做的題,看著答案,朦朧的以為自己會做,其實這個知識點自己沒掌握。2.平時月考,高考的時候,是沒有答案讓你對著看的,這樣考試的時候,遇到不確定的題目,容易糾結,對自己不自信。

3.等等……)

這是鄙人在高中的時候一些學習方法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最後,希望高中生乘風破浪,在高考取得優秀成績

3樓:INSIST

我的建議是晚自習更應該充分利用於有條不紊的複習中,而作業則可以放到課間來完成。

晚自習是在我們一天的學習之中唯一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較長的學習時間,他可以幫你自己構建乙個完整的學習體系,並且及時得到有效複習,充分發揮"溫故而知新"的功效,其實學習方法比機械的完成作業要有用得多。

一定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系統的有乙個複習計畫,將預習複習合理安排,做到更高效,更科學。

要想很好的完成高中課程,需要記得的知識非常多,怎樣能夠記憶,是要講究方法的!

總而言之,晚自習是非常寶貴的時間,你需要消化這一天的知識,還要預習明天的任務,還要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課上高效率加晚自習高效率等於成功。

4樓:

作業是為了跟上老師的進度

為了次日老師的授課內容做準備

複習一種程度上說是自己的計畫

所以,一切根據實際情況來制定安排

不過,事有輕重緩急,合理安排也是一項很重要並且難的技術

5樓:誰的星星掉這裡啦

高三剛畢業

經歷了三年的風風雨雨依舊是個彩筆,但是還是有點小經驗的,可以參考參考

廢話不多說,反正我要說的也不多。

在一下分享前有前提條件是題主之前知識沒有斷層式的缺陷(即基礎知識或關鍵知識存在極大的問題),否則這樣可能會坑害你哦,並且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存在極大的無聊的問題

首先明確複習和做作業都是以鞏固知識為目的,兩者並不衝突

其次不同的時間段有不同的學習方式

做作業是老師交給你的複習任務,在一輪複習之前基本上做作業就是在複習最近學習的新知識,這個時候就要以做作業為主,複習以前學習的知識為輔,這樣能確保你能讓現在的知識變成自己的,不會因為複習前面的顧此失彼。

ps:開了一輪後你發現你啥也不知道了,不過不要擔心,因為重複學習是記憶知識必不可少的過程,之前的知識你並沒有忘記,它只是被你的大腦藏起來了,一遍又一遍的忘記和學習才能讓你變強喲

當你進入一輪二輪時,複習前面的知識和做作業就顯得同樣重要了,事實上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嘗試刷一刷綜合卷了,找找自己的大問題所在,但做作業不可以選擇性做,因為一輪是在重新打基礎,你通過多次的刷題、模擬測試找出的基礎問題要在一輪解決,你也可以提前解決,但不能占用做作業太多時間歐

等你進入三輪 ,做作業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和老師多溝通,明確自己知識還有什麼缺陷,確保高考萬無一失。

打字到後面累了,將就地看吧祝題主有好成績

6樓:DLDL

九點半之前完成作業,九點半之後的時間就複習或拓展。

白天就要瘋狂趕作業,一定要有自己的時間。

如果你作業質量夠高,少複習會兒或不複習都不影響。

7樓:willjay

很簡單不管答主是在高幾,這個問題對於你都是很重要的

我的推薦是:通過作業來把內容鞏固起來,作業和複習不是相互對立的關係,相反是相輔相成。

今年剛高考完,我在高中時,老師每天布置的作業都是白天上課內容的補充,有的作業第二天還會講解,如果答主只做自己的複習而對作業置之不理,我相信在白天你的效率也不會高(因為老師講的啥你都不知道)

同時,作業是同學們相互交流題目的乙個載體,如果不做作業,你和同學們的學習交流也會受到阻礙,這點需要你有體會。你自己的題目班裡的學生大部分沒有做過,而作業的題目,每位同學都會有自己的見解,通過交流也會很高效地提高成績

總結及建議:通過作業鞏固自己本日所學內容,並做及時複習,複習的週期可以是一周或一月,週期隨人而變。

ps:如果有的作業第二天老師不講,且你自己認為這個作業沒有用處,可以放棄。

國家強制性取消高中生早自習和晚自習,你怎麼看?

張延平 其實適當的自習時間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11點的話就過分了。我的學校前幾年把高三的時間強制延長到11點之後,乙個女孩回家路上被人拖進巷子裡了,在高考前一段時間,所以說那麼晚了還是早早放吧 大挖蘑菇 校園也不是法外之地。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八小時工作制,是由勞動法保障的。早自習學校不強制上,您...

高中生晚自習老師每次都上課正常嗎?

咖哩貓 正常。不管你認為有沒有必要,效果如何,老師晚自習上課是因為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可能有些內容想要補充,出發點是好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不然他坐著休息不香嗎?從學生的角度來說,你先看看老師晚自習想講什麼內容,如果你都差不多會了,可以寫自己練習,如果你還有需要聽,那就認真聽,但是建議提前...

高中生一定要在學校晚自習嗎?

無汐 一定要首先,你回家的話,誰知道你的自制力怎麼樣呢?誰都不能保證你回家就一定是好好學習的狀態。因為人一般在這個時候會有僥倖心理,會想著既然我是回家自習了 除非是有父母在監督的很嚴的,估計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那就沒人管我了這種心態。一般會退步的,信我! 首先,看學校安排,是真的可以自習還是另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