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高中生連基礎題都不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7:05:51

1樓:火狐

怎麼說呢,基礎題都不會的感覺真的很難受,能感覺自己每天都在渾渾噩噩度日(doge),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基礎題不會就去攻克它,不要看著身邊的人在做些什麼,不要太關注他人,做好自己,從一點一滴做起,正如「See many things,but do one.」一樣,最忌諱的就是眼高手低,一定要從基礎做起,一定要從基礎做起,一定要從基礎做起,重要的話說三遍。

還有就是不要怕犯錯,」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每次犯錯,你都會離成功更近一步,一直走下去,不要放棄,一定可以成功的。

最後祝好,願你在高考中可以取得乙個不錯的成績。

2樓:曾諳

基礎在於課本 。如果是文科生建議先把課本吃透,多讀幾遍(尤其是政史地),也要適當刷刷題,並卻要認真的對答案。數學的話可以通過一些基礎資料(如,小甘)把基礎打好,後面的大題,看做專題一一擊破,同時要記住一些典型例題題型 ,不是死記硬背,是要明白解題方法。

語文這個在於積累,英語首先好好背單詞,背一下優秀的作文開頭過度結尾,並要會引用。

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堅持,切不可抱僥倖心理。

3樓:盧瑟沒有雞湯

學習是乙個很模糊的概念,簡單來講,每個人所認知的努力都不一樣,你咋知道別人有沒有努力學習。每個人對學習的認知都不一樣,你咋知道別人有沒有學習。與其聽一些大道理,不如先按照一些相對合理的死板步驟去做(畢竟基礎題都不會嘛)。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著急做題,想以題養題,不現實,你的基礎不支援啊!其次,可以開始有計畫的看課本上的基礎知識了,定理定義,例題,課後題,簡單但是更貼近基礎知識本身,做題之前背過知識點是最基本的要素,多少有點違背本能,但是是必須要堅持的,課後題做不出來,就背過答案,第二天再做,無限套娃,你看懂解題過程,並不代表你會了。定理定義一單元一背(宣告一下,每個人對背過的認知也是不同的),前面的事情做完了,做好了,然後做一些配套的練習題,不會做繼續套娃。

所有步驟嚴格做好,上一步對下一步有促進作用。過程很麻煩,但是每一步都很簡單。這只是乙個簡單死板的推薦,你要在使用中體會那些步驟對你有用,邊改邊用,改的沒用繼續改嘛!

改了錯,錯了改,就看你有多久的時間可以套娃了呀!

這個建議基於你連基礎都不會的情況!每個人所面臨的困境都不同呀!

4樓:Durian

努力呀,多擠點時間來理解基礎知識

好好補以前落下的課

連基礎都不會的話

難道有難題你還想一飛沖天嗎

總之,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後面才會更輕鬆

5樓:烟花朝開

當然是多練基礎題,很多時候基礎題不像難題一樣,做好幾遍都不會,有些簡單的基礎題其實有時候做個兩遍就能摸清它的大概思路了。另外,基礎題不會,可能基於你上課時不好好聽講,注意力不集中,你要記住老師講知識點,重點,難點時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聽,這會省去你下課時好多時間的。

6樓:妤昔

那就努力學,自卑懊惱傷心難過都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實實在在付出行動才能改變。能夠意識到問題就去改變,也不被覺得為時已晚,你現在去做了,對於你往後的每乙個時刻來說都是最早的時候。

7樓:小盆友

基礎題不會就從基礎題開始練,反覆練習,直到自己搞懂,一步乙個腳印,不想想太多,如果你堅持了乙個月,還沒有效果,那是因為你還不夠努力,努力找自己的問題,當你有這樣的心態,說明你已經在路上了

8樓:Maybe

只能是踏踏實實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尤其是書上的知識點一定要記清楚,基礎題不會就多練,熟能生巧並且練得越多你就能明白做題的套路了。

9樓:貢曌曌

如果還有想念下去的勁頭,那只能腳踏實地的把以前的功課補起來,學習是沒有捷徑可言的,人生也是。不管最後考的如何,也是努力過了,不能在糾結中度日,也不要等到後面才來後悔。

10樓:如夢初醒

是數學嗎?如果是數學的話,我建議你買一本教輔書,如果你現在是高一或高二,你就跟著現在學的內容買教科書,慢慢學習,如果是高三的話,我還沒得經驗嘿嘿(﹃ )

11樓:我是麥小姐

回答了太多高中生問的這類問題了。基礎題不會,就學,學習真的沒有捷徑,沒有訣竅,沒有秘笈。

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除非你覺得你是天才,天才可以不走尋常路,甚至都可以不用去學校。

但是假如你是普通人,建議你腳踏實地,按照老師要求的去做。你觀察下學習好的,會做基礎題的人,不是他們智力超群,不是他們天資過人,也不是他們被老天選中了,是因為他們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了,上課聽講了,下課做題了,課後還複習預習了。

你不會做基礎題,說明你落下了很多知識和課程,就是要去補,補了你就會了,不補,不學就永遠不會。現在還沒到AI時代,沒有乙個晶元植入你體內你就醍醐灌頂,豁然開朗。所有的收穫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耕耘過,就沒收穫。

只要付出了,就肯定有收穫。

12樓:IMC

有這問的功夫能刷兩道題了。

基礎題不會就去刷啊,學好數學沒有取巧,就是刷題,刷到你一見它就知道怎麼辦。(加油,都是這麼過來的)

我是一名高中生,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怎麼辦,我有點自卑,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幫助

雪碧好喝 沒關係啦,這個世界並不是只為外向的人設計的哦。存在即合理。別擔心,你現在年紀還不算大啦,你的經歷還不算豐富,等到你足夠大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其實也不算什麼事的啦。好好學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你覺得你自己什麼都不會,那可能只是你還沒有找到你自己的閃光點。我高中的時候也有個同桌,也是我的...

乙個高中生,懷孕了怎麼辦?

跟父母坦白,不要害怕責罵,好好溝通,去正規的醫院,要對自己的身體和未來負責。謹慎做決定。不要太自責懊悔,既然發生了就要勇敢去面對。在有性行為之前,我已經做了一兩年的心理準備,對這個問題思考了無數遍。 想吃貓的魚 打掉以你現在的能力養不起也不能如果你物件願意的話,和父母商量,可以考慮休學一年生下來主要...

乙個基礎很差的高中生 應該買什麼樣的基礎題刷

課本課本課本!課本真的太重要了,到後期老師都是讓我們回歸課本。建議基礎差不要過多買課外書,因為買了也是白買。學校發的書已經夠做了對於基礎不好的人。把這些書吃透了再買課外書吧 如果高三開始一輪複習的話,建議買模組分好的高考真題,近五年的就行 最起碼得先把書本上的知識吃透了,課後習題出題人的想法動機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