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乙個,無基礎,該怎麼入門程式設計

時間 2021-05-29 23:43:36

1樓:Jerry沈偉傑

把高中學完,考個好大學才是正道。大學有的是業餘時間玩程式設計。

沒有乙個好大學背景,以後的程式設計路會很難走。

等你工作的時候會感受到好的大學的重要性,當然如果只是興趣,另當別論。

2樓:阿萊克斯

零基礎的高中生在優先完成高中課程學習的基礎上,如果對程式設計很感興趣,不妨多看看跟演算法有關的知識。這既是程式設計的基礎,也像智力遊戲般有趣。

3樓:資料控

如果沒有畢業的話,建議先把高中上完,現在學歷雖然不是硬性條件,但是沒有學歷也是萬萬不行的。如果你是高中在讀實在不想上學了,在考慮技術也不錯。

程式設計這個專業是初中開始就可以學的,沒有特別限制年齡,只要自己喜歡就沒有學不會的。如果自身喜歡,那就建議找專業的院校培訓,閒餘時間自己也在上面研究一下。畢竟這個專業學會了就業薪資是很高的,程式設計師是目前企業最緊缺的。

希望你找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實地考察,加油!

4樓:樂百氏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程式設計教程爛大街只要有興趣可以去嘗試。些方面重點是自學能力。舉一反三。

順便提一嘴,盡量考核函授之類的提公升一下自己學歷。雖然不一定能進入大公司但是應聘簡歷也可以寫本科之類了。至少第一眼和別人是一樣的

5樓:JohnSun

如果是了解思想偶爾玩玩,或者說不想深入研究或者從事相關工作的話,可以從Python開始。

如果是想要幹這行,真正感興趣,請從c語言開始。

6樓:mllllllll

選擇一門語言,搞明白學習路線。網上找教程,B站幾乎無敵。

然後定好學習目標,多長時間學完什麼階段。學習完記得總結,多動手!!

畫重點!!!堅持並且有耐心!!!真的超超超重要!!!

加油!!!

7樓:Air boy

不怕困難的話建議先了解一下C語言,如果想快速學習的話就直接學習python,然後再去了解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的相關知識。如果想做開發就要系統的學習了,都是個人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哮天犬

1.我也是文科生然後報的軟體工程這個專業,所以說邏輯性沒有一般理科生好

2.如果感興趣的話我建議可以從Python開始學起來,比較容易懂3.你可以到極客學院或者慕課網學習基礎的語言4.

當有一定的基礎語言的話就可以選擇跟別人搭框架做乙個小專案這裡指的是後端比較多,前端學的HTML,bootstrap

9樓:阿缺

一點建議吧:乙個階段有乙個階段必須的或者應該的事,所以真有興趣的話等大學之後再開始,也不算遲。當然,如果是天才少年之類非常人的話,另當別論

乙個高中生(男生)對遊戲無感 奇怪嗎?

迅哥兒爺愛你 不奇怪,別把自己看得太特別,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都是千奇百怪的,只要不違法不違反道德,愛幹啥幹啥。另外,人的愛好不但是自由的,更是平等的,當你因為自以為自己的愛好 與眾不同 而產生迷之優越感,那就要出問題了。 殘垣III 不奇怪有誰跟你說的高中男生必須對遊戲有感嗎?他們有感是他們的事情 無...

乙個高中生連基礎題都不會,怎麼辦?

火狐 怎麼說呢,基礎題都不會的感覺真的很難受,能感覺自己每天都在渾渾噩噩度日 doge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基礎題不會就去攻克它,不要看著身邊的人在做些什麼,不要太關注他人,做好自己,從一點一滴做起,正如 See many things,but do one.一樣,最忌諱的就是眼高手低,一定要從基礎做...

高中生乙個的求助

懸鈴木 別太在意。你不需要刻意討好或者挽回這樣所謂的朋友。真正的友誼,需要相互包容,彼此尊重,顯然你和與你對立的 小圈子 早已不能維持這樣的平衡。在很短一段時間內,你們並不適合做朋友。你似乎對自己交朋友的現狀非常不滿意,甚至 當然,也許僅僅是我的過度解讀 有一點點自卑。我和你一樣,不習慣廣交朋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