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乙個高中生的出路?

時間 2021-06-01 07:28:38

1樓:黃不拉幾

你的目標已經很明確了啊。

播音主持是乙個好專業,首先,只要你自己下點功夫,它就能輕鬆幫助你跳上象牙塔。

完成這一步之後,剩下的造化就看你自己了,因為台階已經幫你壘好了,你跟著自己現在所定「

喜歡國學,想做一名國學講師」的目標,拾級而上即可。

此外,播音主持一旦學好了,絕對你是人生裡乙個金戒指。

2樓:課堂留守

播音專業太好了,好好利用你的聲音!

參考白雲出岫先生!

首先不要想傳道、講解思想、傳承文化什麼的,做你能做的事,做你擅長的事。拋開什麼學習經典是為了修身之類的鬼話,你在做的就是一件傳播的事,用更好的形式,更貼合現代人群的方式,讓人接受經典。

1、把經典用你的聲音詮釋一次,就擁有了你的獨家版本。

2、看一看現在大眾的需求,先讀什麼,後讀什麼。最好列出乙個分類方式,比如修身類,治家類,比如詩分愛情類,志趣類,總之根據人群,做好主題,以便人群使用,比如什麼十大愛情詩之類,雖然粗糙。是針對學生的,是針對白領的,是為了勵志,還是為了培養乙個接近經典的習慣,洞悉他人需求,明確自身特點。

3、選擇乙個平台,然後就是堅持做下去。做火,做熱!

4、在形成了事業之後,請思考一下,在這個世界讓你成功和擁有之後,你可以做哪些事,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3樓:子瞻

首先你應當思考下,你學播音主持專業的初衷,看到標題說的是高中生的出路,我想應該是通過播音主持這條藝考道路考上乙個好大學吧。既然如此,我個人的想法是,留意些播音主持以及國學專業都比較好的,排名靠前的學校,大約綜合考慮選個三四個差不多了。只需分數,千萬不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到大學後在轉修國學之類的專業,也是不錯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趁時間還早還可以有著提公升的機會千萬別放棄,因為這時候的洩氣,意味著將來的本錢不夠,本錢不夠,選擇麵小不說,還要承受著將就的委屈。

還有一條路,就是沿著你現在的路走下去。至於國學之類的,基礎方面不知道題主有沒有打好基礎,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從譯本著手,領略其大意,到後來可以換純文言文的,那時候的側重點可能不在語義本身了,而是字詞之類,慢慢拆解,並結合當時的社會歷史條件,及環境大背景下,有什麼含義,想表達那種意思,弄清楚事物的始末,等等。這些東西可以自學,到大學裡你也可以選擇蹭課,或者經常與國學院的老師打個照面,慢慢熟悉,並有機會求其指點。

到未來研究生的時候,再回來選擇國學方向,這時候播音主持專業已經本科畢業。學校也是好的學校,專業能力,排名夠強,後路,退路都有了,你能做的就是只管前進。

乙個喜歡文學且只學了文學的答主

4樓:白木

第一、本人愛好國學,而非酷愛國學。

第二、想做一名國學講師,而非國學大師。

那麼基於「本人愛好國學,成績中上,學的播音主持專業。但是想做一名國學講師,開國學館,」這些條件,需要幹什麼就簡單了。你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努力學習,名牌大學博士,名牌大學教授,即可。

高中生乙個的求助

懸鈴木 別太在意。你不需要刻意討好或者挽回這樣所謂的朋友。真正的友誼,需要相互包容,彼此尊重,顯然你和與你對立的 小圈子 早已不能維持這樣的平衡。在很短一段時間內,你們並不適合做朋友。你似乎對自己交朋友的現狀非常不滿意,甚至 當然,也許僅僅是我的過度解讀 有一點點自卑。我和你一樣,不習慣廣交朋友,高...

高中生學播音主持有出路嗎?

舊紅顏 將來的出路,要麼當地方電視台的主持人,或者廣播的播音員。要麼當自由主持人承接各類節目,大到綜藝晚會,小到婚慶主持。再不然就開辦播音主持培訓或者在培訓機構當老師。播音主持要學些什麼東西?一 語音發聲基礎訓練 普通話訓練 語音發聲 播時基礎知識 播音基礎技巧 語音發聲 模仿力測試 怎麼訓練聲音魅...

乙個準高中生的緊張內心!?

supersarah 建議,先在暑假階段,把高中的教材看一看 數理化生史地政。以便有個基本的認知,高中普遍撒網的得分效率,顯然是不足的。數學雖是必考,但,你不先看看,可能會看不懂物理.然後,請父母老師幫忙找一下,新高考的各院系限考科目 結合自身情況,初步篩選 3 5 門選報科目。物化史搭配,理論上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