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乙個的求助

時間 2021-06-08 14:22:51

1樓:懸鈴木

別太在意。

你不需要刻意討好或者挽回這樣所謂的朋友。真正的友誼,需要相互包容,彼此尊重,顯然你和與你對立的「小圈子」早已不能維持這樣的平衡。在很短一段時間內,你們並不適合做朋友。

你似乎對自己交朋友的現狀非常不滿意,甚至(當然,也許僅僅是我的過度解讀)有一點點自卑。我和你一樣,不習慣廣交朋友,高中三年下來,幾乎也就只認識同班過的同學,但是我自己不覺得因此低人一等,交友本來就是自由的事情,犯不著因為誰不理你憂心忡忡。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同學針對你已經做出了極不尊重的暗示,比如含沙射影地諷刺你的家庭經濟狀況。我覺得,除非是你此前對她做過類似的事情引起反擊(哪怕你是無心之舉),否則這種人的素質也不適合做知心朋友。

你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做回你自己。你是乙個心直口快的人,就不要壓抑自己(除了在婚葬之類的特殊場合),哪怕暫時做乙個形單影隻的人,也不應該曲意逢迎乙個看起來有面子的朋友。做最真實的你,才能吸引最真實的友誼。

關於圈子裡流傳你的負面訊息……作為局外人,我只能說,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平息流言最好的方法是沉默,然後,做好自己。

不要覺得孤獨是一種失敗。你仔細觀察,一般學校裡頂尖的學霸也常常獨來獨往(他們通常是為了節約互相等待的時間)。說不定,擺脫了無謂的社交,你還會多乙個成為學霸的機會呀!

最後送給你一句網上看到的話: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2樓:木羽凌風

既然是學校了,首要任務還是學習了,人際關係固然也重要,但是不要放太多的精力在上面,乙個人的成熟就是乙個摒棄外界影響的過程,喜怒不形於色,萬物難擾其心者,多容易成功。

3樓:Spring丶暖

好好學習不香嗎?當個學霸不香嗎?說實話,在學校裡,學霸是非常特殊的乙個群體。

不論你有錢沒錢,不論你情商高低,不論你朋友多少,不論學校多少霸凌......學霸永遠擁有豁免權。老師偏向好學生,同學不敢欺負好學生,好學生犯錯別人都已經替你找好了理由。

如果你做了學霸,目前的境況會迎刃而解,且你會比他們所有人都有更好的未來。

情商低,肯定不適合勾心鬥角,那就拼命學習吧,孤立就孤立啊,只要不影響你學習,都無所謂的。

4樓:起個名好難

總覺得我們不在乙個世界。

相比於你的疑問,其實我更想問問你,你們天天上演甄嬛傳如懿傳的,你們究竟是上學還是專門去勾心鬥角的?

你記住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你發現你身邊都是這種極品的人的時候,你想想你怎麼可能不被她們同化?你都高二了,難道不是學習更加重要嗎?再過個一年多,大家就散場了,你與其在這一年接著勾心鬥角,不如好好學習,學霸的圈子肯定比你現在的圈子要好一些,乾淨一些。

一年多過後,你就會發現你現在困擾的事情,到最後完全是無厘頭的,成熟點吧,現在不過是碎幾句嘴,但如果你學習不好,什麼都學不會,高考分數全班墊底,後來只能進個技校甚至進廠子,你就會發現,你現在的同學多麼善良,能動嘴的總比動手的要好。

反過來,如果你別的地方不怎麼樣,但是成績很不錯,最後能以高分擺脫這些同學,去個陌生的城市,結交點正常的朋友多好。

5樓:醒提殺人劍

掃了眼,主要人物都5個以上了,姑涼你有時間學習嗎?你還求助什麼呢?我給的建議只有:

好好學習,多的我認為根本沒用。因為你都自己都還沒意思到你自己高中生的時間多寶貴,那我是覺得你已經沒救了。 真誠這麼認為

6樓:

半夜刷到了這個問題,看了另乙個答主的描述,我也覺得想要挽回局面很難了還是去交交新朋友吧,可能在這幾個女生中她們已經認定你是什麼樣的人了,我覺得題主最好是不要主動跟你的朋友去說另外乙個人怎麼樣怎麼樣,假如其中乙個人跟你說另乙個人壞話也不要跟著一起說...真的,不管怎麼樣不要對每個人都那麼真實,什麼都說,所以造成了你說的話在幾個女生中傳來傳去,使你在她們心裡變成了可能不是你的樣子

如果覺得學校裡不順心的事(關於某個人或同學之間矛盾)最好還是不要跟學校的人說,你不知道你說的話會不會被分享出去

emmm抱歉我也不知道怎麼才能幫到你,只能說最好謹言慎行,少說別人壞話,不該開的玩笑不要開,這可能對於率真的你有點難,我也只是建議,可能不是特別有用,但我高中時期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就算跟女孩子們玩也沒有陷入過她們之間的吵架風波,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知心,適當去看看關於情商的文章或許會對你在處理社交關係的方面做的更好

關於乙個高中生的出路?

黃不拉幾 你的目標已經很明確了啊。播音主持是乙個好專業,首先,只要你自己下點功夫,它就能輕鬆幫助你跳上象牙塔。完成這一步之後,剩下的造化就看你自己了,因為台階已經幫你壘好了,你跟著自己現在所定 喜歡國學,想做一名國學講師 的目標,拾級而上即可。此外,播音主持一旦學好了,絕對你是人生裡乙個金戒指。 課...

乙個準高中生的緊張內心!?

supersarah 建議,先在暑假階段,把高中的教材看一看 數理化生史地政。以便有個基本的認知,高中普遍撒網的得分效率,顯然是不足的。數學雖是必考,但,你不先看看,可能會看不懂物理.然後,請父母老師幫忙找一下,新高考的各院系限考科目 結合自身情況,初步篩選 3 5 門選報科目。物化史搭配,理論上幾...

如何勸阻乙個想退學的高中生

家長們總把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酸楚藏起來,你還在看最光鮮的一面,給孩子提供最好的一切,但是這是不對的。讓他去看所謂精英的生活方式,消費水準,舉止談吐,同樣讓他去看一下所謂底層的生活方式,消費水準和,舉止談吐。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你到路邊小飯館吃飯的時候,裡面做的客人,他們說話多是帶髒字的,抽菸喝酒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