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和日語哪個難學?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lydiaaa

不請自來

我現在生活在法國,法語還能湊合。日語在13歲拿到了n2 證書現在和日本朋友可以完全無障礙交流,應該還是有一點發言權的?

絕對是法語。光從發音上看法語就難了不知道多少倍!!

我現在生活在法國,法語湊合吧是個工具。日語在13歲就拿到了n2 證書現在和日本朋友可以完全無障礙交流,應該還是有一點發言權的?

日語就算完全沒學過,光看著漢字都能猜到一半的意思,漢字音讀的讀音也和中文發音很相似,整體發音也比法語好上手多了。

至於法語首先發音就能勸退大半... 一開始學的時候真的覺得燙嘴(手動再見)由於我的專業對法語發音有特別嚴格的要求,我被老師狠狠得糾過音,但是現在發音還是不盡人意... 實在和中文差距太大了,和英語差距也不小。

其次語法,日語語法和文言文特別像,初中語文好好學日語語法就能學的輕鬆很多。法語語法對於中文母語者來說陌生的語法規則太多了,一開始會特別吃力。

另外我似乎沒有感受到日語學到後面會越來越難,也許是因為後期我就沒有繼續跟著教科書學習而是選擇和朋友聊天以及自己閱讀來提公升聽說讀,寫由於訓練不夠還是很爛,只能做到和朋友聊天寫簡訊郵件這種程度... 法語倒是真的感覺越學越簡單,掌握了語法規則和思路加上多練習提公升真的挺快的。

我覺得如果是出於興趣,學習日語會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法語對初學者太不友好了,如果不是鋼需只是興趣的話堅持下來不太容易。

2樓:

不是乙個語系。某些方面沒法比較。日語的話,屬於東方語系。

對於亞洲人來講,入門比較簡單。但是學到精通程度就比較困難。涉及敬語,謙語,及後期日本古語。

並且日語相對比較曖昧。彎彎繞繞比較多。屬於東方語系中較難的語種。

3樓:小自在天

這個問題我忍不住插個嘴

4樓:霽雨

只學了語音的來胡扯了。

法語語音不好學,和中國的語言體系差太多,我讀到舌頭痙攣。

日語語音感覺簡單不少,很容易上嘴。

我也想做大佬,奈何智商不允許。

5樓:

法語。答主日語專業法語二外。

語法方面,法語要嚴謹很多,也相對複雜。

詞彙方面,法語單詞性數時態等,以及動詞變位和日語詞彙不是乙個等級。日語詞性就簡單多了,算得上特殊的就是動詞分自他サ、形容詞分AN和A,而且它們也挺好區分的。

發音方面,日語和法語難度差不多。日語會有變音,法語也有詞尾子音不發音省音之類,不過都是有章可循的。感覺它倆發音比英語簡單。

6樓:Robin Tsang

非專業人士,入門的話可能日語容易些,但中後期之後感覺是日語難很多。某些外來語的發音可能會帶偏你的發音。

法語的話,如果你英語詞彙量夠大是可以繼承一部分詞彙庫的,還有一些基礎語法也和英語比較相似。

7樓:飛飛飛葉

英語專業本科,研究生英美文學,徹底跟語言類槓上了。

二外選的法語,當初的理由是法語聽上去更高大上。(捂臉)

只看語言難度的話,個人覺得法語相對還是要比日語難一點。

但是學進去之後,你會發現法語很多地方比英語完善的多。許多語法規則比英語嚴謹的多,動詞副詞還有主謂賓定狀補從句十分嚴謹,很多東西一眼就能看出來。當然在嚴謹性方面,德語更加嚴謹。

規則記清楚之後學起來真的比英語更容易上手

日語由於個人愛好二次元的緣故,自學了一點。

說實話,出於興趣自學的話,會投入巨大的精力,比上法語課學的有意思多了,哈哈哈。時不時看動漫唱日語歌學起來更有樂趣

但是從就業,實用性的角度來說,法語跟日語還是沒得比。中日關係太重要,日企在中國影響力比法企大多了,至少未來二三十年內日企的地位還是不可撼動的

然後就是單純的學法語在國內就業情況並不容樂觀,一般就是走當法語老師,法語培訓的路。然後出國大部分都是非洲((ー_ー)!!)

日語就業比法語強多了。

個人經驗就這麼多,僅供參考。

具體怎麼選還是得結合你自己的情況,語言這條路沒有盡頭,多投入精力,多花時間,多練習,學精通了才是王道

8樓:路老師

當然是法語。日語發音好容易。其實我的一些學生以前學過法語卻放棄了而跟我開始學日語學得非常好雖然語法難不過發音和帶漢字的單詞都容易多了!

日語和法語先學哪個?

題主,我想請問一下你是重新過去讀還是說有轉學分,需要看大一成績嗎?現在在國內讀大一,有出國的打算。讀完你的專業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大概花費多少?看別人說說三年讀完的比較少見,一般都是四年讀完的是這樣嗎? 阿酥 我個人的建議是先學法語。你是在加拿大讀書,應該知道加拿大是個雙語國家,儘管英語仍為大多數人使用...

法語和日語哪個相對容易學習?

心理諮詢師軒哥 本科二外是法語,日語是自學的,兩者都學了近10年。總而言之,法語開頭難,後面容易,日語開頭簡單,後面越學越難。先來說一說法語,剛開始學法語的時候絕對一臉懵逼,想自學基本是不可能的。法語字母和英語是一樣的,但是發音難很多,有的字母是不發音的,有的字母發音很奇怪,比如小舌音,有的人練乙個...

對於歐美人來說,漢語和日語哪個更難學?

曉正嚇一跳糰子 其實,漢語更難。日語其實和歐美語言更加接近。漢語由於自身的獨特性,很複雜就算了,還跟歐美語言差異很大。單單四聲調和漢字的書寫,就可以搞死很多歐美人。而日語,不必必須寫漢字,也可以寫假名。假名其實是拼音。其實,主賓謂的語言,反而是語言的大多數。主謂賓是少數。也就是,像漢語這樣的句子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