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 法語 韓語 俄語哪個比較好學?

時間 2021-05-05 17:00:31

1樓:萌大牛

本人學過俄韓法,日語僅僅接觸過一點兒。這幾種裡邊韓語大部分發音相對簡單,但是要注意的發音,這個在漢語裡邊不存在,只有相似的發音,在做子音的時候,發音類似俄語和西班牙語的大舌音,不過不明顯,而做收音的時候發音跟西班牙語法語的L一樣,語法比漢語複雜,說話的順序也和漢語不同。法語的發音是需要遵循一定的規則的,小舌音其實不能把它單純的當作H,要比H更濁一些,語法的話還可以,但是法語有動詞變位,還有繁瑣的時態,縮略詞,符號。

俄語接觸的不是很久,變格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個大問題哦,而且俄語單詞都不短,除非是在大連或者黑龍江這樣俄羅斯人多的地方,否則還是要慎重考慮。我主要學英語和西班牙語,現在可以用葡萄牙語說和寫,但是聽不懂。現在聽說中國南方學西班牙語的越來越多,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已重置]

本人現在在學俄語,俄語並不好學,名詞的詞性要分為陽性,陰性,中性。形容詞等,要按照性來變化。並且名次還分為六格,在不同條件下每個同一意思的名次的寫法不一樣,而且二格的有些沒有規律,老師美其名曰要自己慢慢背記。

反正吧!就是不好學…

3樓:長夏

從中中國人的角度來看,日語和韓語比俄語和法語要容易入門一些。

首先日語、韓語的發音要簡單些。漢語的發音幾乎覆蓋了日語的發音,漢語裡沒有的發音模仿起來也不難。韓語發音同理。

而俄語和法語都有很多吊詭的發音,比如大舌音,這個是一定要在入門時認真學習的部分。因為中文裡沒有大舌音,因此要調動起來發出此音的肌肉,在一開始還是不算容易的,提高了入門的難度。

從文字上來講日語也是比較容易入門的,畢竟保留了漢字,在書寫的學習上不會那麼頭痛。雖然部分漢字與中文中的漢字結構有異,但只需稍花些時間記憶,也不會有很大的學習障礙,畢竟這對你來說只是學習乙個新的漢字罷了。由於韓語早已廢除漢字的使用,從這一點上來看韓語和法語俄語一樣沒有優勢。

中日韓三國同屬漢字文化圈,在歷史上日韓又都受過中國文化的影響,因此在不少詞彙上都有中文的影子。學習和記憶上可以降低難度。

文化源頭是相近的,學起來對於中中國人來講的確是較容易些。

以下是重要的事情:

【我說的只是入門簡單】

請注意日語和韓語相較法語俄語而言只是入門簡單。要知道,入門極難的語言在深入學習之後,也許不再像當初那樣覺得難成狗;而入門簡單,還用著我國的文字的語言,深入學習之後也未必不會愈加艱深。

畢竟是一門外語,再怎樣簡單都是要費心思去學的。

既然題主想知道哪一門小語種更容易些,看來是對這幾門語言都沒有較大的學習興趣,才傾向於選擇一門簡單的來學。

如果是沒有特別感興趣的語言,就不如去選擇一門有用的語言。去查一查所學專業在哪乙個國家是做得最好的,就學他們的語言。這樣學成之後,好歹對專業有用。

若是學的外語與所學專業無太大關聯,自己又沒有興趣,就會雞肋得很。

外語畢竟只是乙個輔助技能罷了,專業上的夠用就行。

如果立志要靠這個吃飯,那我無話可說,選自己喜歡的就好。

4樓:明天也是美奈子

大學專業韓語,自學日語N3的渣渣…

聽說過這麼一句話,三分鐘韓語,三年阿拉伯語,韓語對中中國人來說是非常簡單的。而且韓語學到一定程度會發現跟日語很多語法單詞都是相通的。

5樓:閒鴨蛋

韓語,其次日語

跟我們漢語的文化接近,相對容易,很多單詞發音有漢語和英語的影子,韓語一星期入門

韓語自學了乙個星期,不知道意思但是能看著句子讀出來,會一些日常對話學了乙個星期法語,就會你叫啥,我叫啥,還是死記的,字母明明跟英語字母一樣,發音卻很詭異,完全顛覆原來學過的英語發音,陣亡

學哪門外語比較好?西班牙語,日語,法語,韓語,還是德語?

飯公尺粒饅頭 一外的話看興趣,看未來規劃,比如我自己看好中日韓的未來前景所以選了日 韓雙修,這樣中英日韓四國語言,找工作吹出去也好聽 如果是輔修二外的話,直接放棄,選個簡單的或者不學均可 畢竟一周後你就啥都不想學開始網課掛機划水 考試作弊摸魚了二外有多水,學過的應該都懂 六福 外語類專業畢業,利益無...

只有日語與俄語,女生選哪個比較好?

友達日語線上 初步建議是學日語。一,日語自學有完整的教材,但是俄語的我沒有見到過。二,日語學習,中中國人還是有很多優勢的,但是俄語就沒有了。三,日語的語法基礎掌握要容易得多,至少比俄語要容易。這個我和學俄語的同學比較過。不過,將來的使用需要還是要考慮一下的。俄羅斯的經濟水平比日本差很多,而且經貿交流...

日語網課哪個比較好呀?好學日語有上過的人嗎?我看好像評價都還挺好的樣子 ?

橙橙日語論壇 目前線上機構確實是都做的挺不錯,但是好評和差評肯定都是存在的,所以找機構只能說只要適合自己就可以了,別人推薦的其實都會帶有自己的主觀意見,還是比較推薦題主可以去試聽課程,感覺誰家好適合你就報誰家。不知道題主想學到乙個什麼程度,如果只是興趣的話可以考慮錄播課程,但是錄播課程是特別考驗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