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讀書提高社交及與人博弈的能力? 懇請心理諮詢行業的老師不吝賜教您的觀點 及書單推薦

時間 2021-05-05 17:00:31

1樓:寶連

你應該感謝你前兩段工作經歷中那些同事和上司給你的鍛鍊成長機會,他們用實際的摩擦和碰撞,告訴了你,初入職場,應該時刻保持戒心和警惕,同人打交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要反思你遇到的這些麻煩,仔細思考如果採取什麼樣的方式,才能防止類似的事情發生,如果事情發生了,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來處理好。

在第一件事情裡,你不知道傷害乙個向你求愛的女性,在同乙個辦公室裡的災難會有多大。那你下一次就明白,初到乙個地方,假如這裡有單身同你年齡相近的女性,假如你決定不同她發展戀愛關係,那麼,你就不能在工作中去對方示好,表示你的熱忱和關心,給對方錯誤訊號。同時要在第一時間裡,向對方暗示你的感情是有所屬的,從一開始就斷了對方的念想。

在第二件事情裡,新到乙個單位,一定要夾起尾巴做人和做事。乙個初來乍到的新職工,突然受到了公司高層的表揚和讚美,你就感覺到這個公司對你是如何器重,做事就越過了管理程式,這是最可怕的事。假如你是你的主管,新來的下屬受你上司的器重和讚揚,做事只對上面的老闆,好象只對上面負責,你將會有什麼感受,你的下屬只應該接受你的直接指揮,更高的上司是不能越級管理的。

但你受了表揚,把自己的位置搞顛倒了,眼睛裡沒有了直接管理你的上司,他用這種方式教訓你,告訴你職場裡要守規矩,守秩序。這也沒有什麼錯。

千萬不要迷信書本上的死知識,生活和工作中最直接的教訓是花錢都買不來的財富。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與人際社交能力?

知足 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買了好多成功學的書,比看專業還認真。當然我現在不後悔自己看過,只是覺得有些事情真的是天生的。學是學會了,但是心裡面牴觸。 goodmao 不用太擔心,我19歲那段時間也很內向。適當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體育運動 讀書會 演講俱樂部,哪怕郊遊活動等。找到你喜歡的群體,自然就改變了。...

如何提高與人談判的能力?

墨斗魚愛心理 談判之底線思維 談判可大可小,大的有國家之間的博弈較量 明爭暗鬥,或商場上公司間的殊死博鬥 你死我活,小的有家庭間撕破臉皮的鬧離婚 分家產,或親戚朋友間為了錢財利益的爭執不休。那怎麼樣進行談判呢,或面對談判呢。重要的是底線思維,即面對對方的定位與策略。1,君子之交 無關利益 相處的融洽...

不懂社交的內向女如何提高社交能力?

有時候就算你假裝外向,也不見得對自己很舒服,社交永遠需要偽裝跟適度奉承他人,女人這方面不用太在意,老公打點好就可以了,不然做女人幹嘛,還要自己也戴面具職場交際嗎?你如果問方法,最好就是遇到不介意告訴你社交套路的人,根據你當地的方式提高自己情商,別的都是虛的 林語欣 你好,那你就建立自信,相對來說很多...